雪小痕🦔

欧叶✌🏻

【all叶】报恩妖怪③

-14-


这是一位骨骼清奇的男子,一对儿大小眼儿有点醒目,冲他风度翩翩点头:“叶修,好久不见,我是王杰希,你还记得吗?——你那年在山里见过的,给我倒云×白药,不过我早就想说,我不是小飞马,我是白泽。”

叶修:想起来了!小时候救过得妖怪!


-15-


苏沐橙和苏沐秋都不在,苏沐秋说他研究了怎么做螃蟹,所以晚上要给大家做好吃的,因此出去买螃蟹,苏沐橙自然表示了莫大的兴趣,也跟了出去。

叶修还以为是两个人回来了,结果就发现这么个骨骼清奇的男子语不惊人死不休。


“可能吓到你了吧?”王杰希笑,“小飞马变成人这种事情,可能对你来说是有点难接受,也是我唐突了。”

“不,这倒没有。”叶修心想,被妖怪报恩而已嘛!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就麻木!

王杰希疑惑,不过见叶修并没有再说话,就也没有问。


这时候,苏沐秋和苏沐橙回来了,还跟着一个‘偶遇’的周泽楷,发现家里面又坐了一个不知名的妖怪,苏沐秋当即就上演一出大型家庭伦理剧:“我就出个门的功夫,怎么又来了一个小妖精!”


-16-


王杰希:“不好意思,我是洪荒神兽白泽,不是什么小妖。”

苏沐秋:靠……大来头!


-16-


不过纵然白泽是洪荒神兽,先天灵物,王杰希又不愿归顺天庭,因此比起背景,还是稍逊一筹,毕竟苏沐秋苏沐橙侍奉西王母不知多久。

王杰希笑了一下:“两只三青,一只九尾,大场面。”

是了,白泽口人语,通过去,晓未来。


或许是曾经相处过,又或许是叶修对于妖怪很有好感,于是对苏沐秋和苏沐橙说:“说起来,我是离开你们两个之后,就遇到他了。”

周泽楷眨眼睛,准备听故事。


叶修和叶秋被带去山上跟着度假,叶姑姑来得晚,叶秋就要跟着妈妈去接人,本来叶修也得跟着去的,只是叶祝城叶爸爸马上过来,当时叶修就说,那我留下来吧。

叶妈妈本来是不放心的,只是他姑姑不能没人接,而他爸爸躲不过半日就能来,而且大儿子向来聪慧懂事,一咬牙,就把小不点留下了。

只是没想到,叶秋和妈妈刚下山,就下了大雨,山路被阻,结果几个人山下聚在一起了,只剩下叶修一个。

叶妈妈急哭了,后悔死了,明明叶修那么小,自己还不带着他,可是又上不了山……


-17-


叶修看着后院的温泉,偏了一下头,说:“你也是因为下雨走不出去吗?”

“人类稚子,速速离去。”通体雪白的白泽直视叶修,口吐人言。

可是叶修却并不害怕,反而有点兴奋,毕竟小孩儿一个,只觉得新奇有趣:“你是小飞马?你怎么会来这里,这是我家山上的地方。”


王杰希数十年前寻觅到冲天邪气,感到此物不除,有害天下苍生,想他这种洪荒时期的神兽,以可隐约琢磨天道,隐隐觉得自有因果大玄,故而与秽物缠斗数十年,诛杀妖秽,但也负伤,因此就近选择了先天灵地——人间界的灵地,自有妙处,山山水水,自成无相法阵。

好巧不巧,这个阵眼,就是叶修家里后面的温泉了。


-18-


吃人还嘴短呢,王杰希因此眼睁睁看着小孩跑开,有抱着乱七八糟的药瓶回来,想了半天,给他腿上倒云×白药,说:“我也不知道用哪个,不过这个好像什么都能管,跟板蓝根一样。”

王杰希:“人类稚子,凡间药品,于我无用。”

“什么人类稚子的,”叶修想了想,把兜里的巧克力拿出来撕包装袋,说:“我叫叶修,我是来玩儿的,但是妈妈和弟弟下山,下大雨,估计他们上不来了,也不知道姑姑有没有事。”


王杰希心想,如此脆弱的人族幼子,居然被单独留在这里——他王杰希常日留恋人间,也受过人类恩泽,对人族感情自然不同,当即决定多留几日,护一护这个小孩。

其实,更多的是,他结了个自愈阵法,未满15日,不得离去。


只是没想到,万物纠缠,因果不息,他本想庇护叶修,却是冥冥中被庇护了,虽然白泽通晓古今,可天道玄妙,他也算不清,只是知晓,叶修虽然给他了许多无用的药和人类的吃食,但是既然天降因果,必然是大大恩泽。


-19-


王杰希低头剥橘子,完全看不出是个不食烟火的白泽,笑说:“如此而已,我伤好之后,惦记叶修,本想着看看,这时候,天道衍生系统就叫我来报恩了。”

“长大不少。”王杰希把橘子递给叶修,闻言,苏沐秋槽了一句:“说真的,说话不要这么老父亲啊。”


苏沐橙笑嘻嘻,蹲着戳螃蟹,说:“哥,我们回天庭能不能买点螃蟹回去养?这东西太好玩了!”

闻言,叶修不由扶额:“沐橙,出息呢?你可是三青鸟!”

“天庭不比人间,”周泽楷说,“没有这些东西。”

“是了,”王杰希赞同,“百世神仙,不如一世凡人来得快活。”

“你们一天羡慕我八百遍。”叶修都要麻木了。


苏沐秋不由笑了,温言道:“你好好享受吧,百年之后,你定然要飞升的。”

叶修一愣,指着自己:“我……什么?”

“就是做神仙啊!”苏沐橙提起一只螃蟹晃来晃去,而螃蟹感受到苏沐橙强大的武力值,也不敢反抗,“你还可以把叶秋和你爸爸妈妈带走呢!”


“三青鸟,九尾狐,上古白泽——”周泽楷眼里带笑,没有妖邪之感,却很是好看,“大机缘,也是大功德。我同你一起,我……我想一直陪着你。”


叶修莫名心中有些脸上发热,心里酸软。

轮回路上走一遭,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tbc——

雪小痕:最开始人物较少,所以剧情比较诙谐,人物多起来可能会慢慢增加一点文章的重量,不过主调还是轻松,毕竟生活就已经够苦了,如果看文、吃自己喜欢的cp还不是甜的话,那可就太难受了——我要把快乐带给大家!(๑‾ ꇴ ‾๑)

评论(22)

热度(4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