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报恩妖怪②

*前文见tag或集合

-6-


叶修再此打开门的时候,站着一个能帅瞎人的大帅哥,其实叶修见过好看的人不少,因为打电竞的职业选手,也是需要上镜的,所以容貌也很重要,并且苏沐秋和苏沐橙两个,就长相十分出尘。


但即使这样,叶修也觉得眼前的人很好看。很少有人能长得这么好看,很难用语言形容,几乎是跨越性别的颜值,叶修愣了一下,然后迟疑问:“这位小哥,我是请人来按电脑,不过电脑呢?”

谁知帅哥腼腆一下笑,说:“好想你!”

叶修:“???”


-7-


这时,苏沐秋面色不善地走了过来,语气不大友好:“哪里来的妖怪?如此肆意张狂!”

周泽楷歪了一下头,说:“我来报恩啊。”

叶修想着家里有个苏沐秋,还有个出去买东西的苏沐橙,所以即使听到苏沐秋说他是妖,也很放心地放人进来,那帅哥安静地坐着,对着叶修说:“我叫周泽楷,你还叫叶修是吗?”

叶修点点头,不明白什么叫做:还叫叶修。


周泽楷眨眨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得笑笑,简直让人不忍心再叫他说话,他说:“你上一世,救过我的。”

上一辈子的缘分,这一辈子还有,我很想你,对妖来说,百年也不过弹指,但是对我来说,真的恍若隔世。


-8-


苏沐秋点点头,对于叶修上一世的事情还有点好奇:“说说,什么情况?”

周泽楷斟酌了一下,简短地说了说。


上一世周泽楷还是个没出过山林的妖怪,人间不少人知道精怪之事的,会在山林里专门摆捉一些法力低微的妖物,然后满足自己的私欲,来狠狠捞上一笔。

周泽楷不是法力低微,只是初次离开族里,法力会被封印九成半,然后在山里独自生活十年以上,才可以回族。

所以周泽楷就这么被抓了,他当时心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拼命想挣脱,可是被特殊捕兽夹夹住的腿却伤得更加严重了。


叶修是这时候出现的,他将周泽楷救了出来,然后说:“看来,以后巡林,还要想办法管这些捕杀小动物的了,伤成这样,真可怜。”

而周泽楷并不放心叶修,因此在他手上咬了一口,叶修只是笑,并没有松手或者说什么。


-9-


后来,周泽楷被带回小木屋,叶修给他找药,缠纱布,给他杀了一只小鸡仔吃……

周泽楷不肯走,叶修就养着他,每天周泽楷就跟着叶修巡山,查看山林的树木,后来,叶修要离职了,虽然很舍不得,但是叶修还是说:“我要走了,这片林子以后会换人来,你要跟他做朋友吗?”

可是周泽楷不想跟别人做朋友,他只想要叶修,因此抓着叶修不撒爪子。

叶修无奈,摸了摸他,说:“这些年谢谢你陪我,我早就把你当成家人了,可是我不能再养你了,你回去吧,以后每年,我都来看你好不好?”

周泽楷看了叶修很久,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周泽楷说:“于是一直到你垂垂老矣,你每年……都会定时看我,后来有一年,你没有来,守林子的年轻人知道我们,他说——”


叶前辈走了。


-10-


周泽楷知道,死去的人轮回转世需要时间,因此他回了族里,解开封印,更加拼命修炼,直到有一天,冥冥之中他好像有所感悟。

天降旨意,周泽楷,你该去报恩。


-11-


苏沐秋问:“我是苏沐秋,三青鸟,你呢?”

谁知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笑了一下:“不如前辈,我是九尾狐,家里姐姐曾经也想接我去天庭,本修为也够,就是……小辈贪恋这一点尘缘。”


叶修瞬间想到了某个祸国殃民的狐妖,不过想想苏妲己怎么也是女的,还是纣王的妃子,这个……应该不是才对!

结果周泽楷好像心有所感,道:“家姐比较出名,就是你们知道的妲己。”


叶修精神一震,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苏沐秋看叶修表情,直接就帮他问:“你姐姐跟你不是一个姓吗?”

周泽楷想了想说:“人族化名,无需在意。”


苏沐橙拎着一袋子水果回来,结果站在门口,一愣:“虽然气息隐藏了,不过……他应该是个妖?”随即苏沐橙的视线就朝着苏沐秋而去,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把妖放进来,叶修只是一个弱不禁风的人类!

苏沐橙如是想着,全然忽视叶修也是个男人,并且自己也算是妖的事情了。


在苏沐橙眼里,叶修就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可爱宝贝吧!


-12-


苏沐橙问:“那你要……留在这里住吗?”

“不用费心,我有住处。”接着周泽楷又说:“或者,叶修愿意,我可以变回狐狸。”

叶修脑补了一下,还是想:“那……这个周先生有住处,就别变成狐狸了吧?也不太好——”


周泽楷眼神十分委屈,不得不说,九尾狐就是有种族天赋,怪不得当初苏妲己能挑起大任,把纣王迷得七荤八素,叶修只觉得自己都要变成下一个昏君了,说不上来的内疚,只听他说:“为什么叫我先生?”

叶修想了想,问:“那……小周?”


周泽楷顿时眉开眼笑。

叶修心想,长得好看,真的是很不一样啊!


-13-


苏沐橙面前,摆着一个大墨绿皮西瓜,又一只大柚子,她蹲着说:“你们人类太厉害了!仙界可没这么多好东西!”

说完抬手,手一起一落,虚空一挥,西瓜就给丝毫不拖泥带水地切开了,还咔嚓咔嚓的,带出些西瓜汁——苏沐橙切瓜,从来不用刀,跟苏沐秋切菜不用菜刀一个道理。

叶修即使看了很多次,也忍不住汗了一下。


随机苏沐橙笑嘻嘻指着一块西瓜,手指移动,果肉就被唰唰削下去,接着瓜皮上立着的,赫然就是半个叶修的q版样子。

苏沐秋笑了一下:“你这么玩儿,谁吃啊?”

“我下个法术,”苏沐橙说,“不叫它坏不就好了!”


这时门又被敲响了,叶修踩着拖鞋去开门,苏沐橙托腮说:“有的人无量功德,说不定轮回个几十次都不一定抱得上,有的人转头就有——你看看,这都几个了?他真是福泽不浅!”

“可不,”苏沐秋面无表情感慨,“说句不谦虚的,怎么都是又来头的,咱俩白跟西王母打招呼了,估摸死了之后,他自己就能上去,而且如果愿意,还能带几个!”

一旁的周泽楷:“二位前辈,好会聊天。”


叶修要走到玄关,苏沐秋身形一闪,就出现在门前,道:“你去陪客人,我来。”

叶修点点头,默认了他这个主人的设定,回去剥柚子。


苏沐秋一打开门,对面站着的人低着头好像在看什么,说:“可能有点来晚了,实在不好意思。”

苏沐秋若有所思:“没事没事,不晚不晚。”

对面:“请问是叶修是吧?”


苏沐秋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司命君到底怎么搞的?从小到大,叶修光救妖怪了吗?于是笑了一下,道:“是了,不如直接报一下名儿如何?你是个什么妖怪?这里没地方给你住。”


对面蓝色制服的人一脸懵:“我……我是安装电脑的工人啊……叶修先生不是请人来安装电脑吗?”

苏沐秋:“……”

苏沐橙:“咦?你这只狐妖笑起来还真挺好看嘛!”


——tbc——


段子:

工人:叶先生品味很雅致啊!摆件还特意做成了西瓜的样子——哎哟!这是您吧!很像!定制的?看着跟玉似的,估计不少钱吧!

叶修:(尴尬一笑)

苏沐橙笑嘻嘻:今天西瓜一元二角一斤


——

周泽楷,皇亲国戚。

周泽楷,封建残余!

——

武汉加油!都能过去!

评论(19)

热度(5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