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报恩妖怪④

-20-


苏沐秋躺着假寐,忽然眼睛一睁,翻身出了房门,恰好与苏沐橙对视,苏沐秋点头道:“你回去吧,我去看看。”

只有人类需要睡眠,所以苏沐秋晚上基本就是走神儿或者回想,人间灵气稀薄,没办法修炼。他赫然睁眼是因为感觉到一丝妖气,虽然同样是妖,但是三青鸟在西王母身边,与普通的妖不一样,仙气凛然,苏沐秋和苏沐橙就是感受到了一丝妖气,虽然经过可以隐匿和伪装,不过不知道怎么了,却泄露了一丝气息,骗不了他们。


苏沐秋走进厨房,长腿一跨,踩在大理石上,手一用力,就从窗户翻了出去,苏沐秋眼皮不抬,一边羽毛一般下坠,一边轻声道:“放肆。”

眼前明明什么都没有,可是苏沐秋抱着双臂,轻声道:“不管何人,里面的人类,你不要想——速速离去,否则休怪我无情。”


眼前的空气似乎诡异地波动了一下,随后苏沐秋才转身离开,而他把手搭在门把手上才尴尬了一下:没拿钥匙……


-21-


叶修和自己的老东家解约已久,所以他也在准备筹建新战队的事情,网游里面有个为爱豆一掷千金的逐烟霞,让叶修感慨不已,苏沐秋则选择成为技术人员,一个队伍里面,俩级别不小的妖,有点欺负别的战队嗷……


王杰希有自己的事业,据说是律师,而周泽楷这么一个看着腼腆的……妖,是高层管理,苏沐橙心想,这有什么,狐狸多精明啊?高层管理都是屈才了!你看看他姐姐,给女娲娘娘办的事情漂不漂亮?

不过周泽楷说自己要跟人谈合同的时候,叶修还是很不放心,嘱咐了好几句,苏沐秋看不下去了,冷笑一声:“别真把他当成普通人类了?你想想商王朝覆灭谁起了重要作用?”

叶修肃然起敬,说:“小周,那就不要太欺负人了。”


这时候门铃给按了,叶修喊:“沐橙!给我看一眼是谁?”

苏沐橙一看:“呀!邱非!”

叶修道:“沐秋!你过来帮我打一下,沐橙,块开门——”


-22-


叶修将邱非迎进门,苏沐橙伸手把门一关,总觉得心里有奇怪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心理作用,她一直觉得这小孩有几分熟悉……可是她又想不起来怎么回事。

邱非规规矩矩坐着,垂着眼睫,声音发涩:“是……指导赛,是吗?”

闻言,叶修就知道怎么回事了,随即一笑,拿了个橘子,说:“好好看了没有?”

“有。”

“那你来找我,是想说什么啊?”叶修语气平和,带着笑意,邱非觉得,跟自己第一次见到他一模一样,一模一样……


邱非说了一个我字,就没了后文,叶修也没催促,只是把剥好的橘子塞进邱非手里,邱非愣愣地剥出一瓣,送进嘴里,随后给酸得浑身一抖。

苏沐橙一笑:“这橘子可酸了,叶修根本不会买橘子!”

邱非只是问:“你跟沐橙前辈住一起啊……”

叶修正经道:“是啊,不过算是合租?沐橙自己一间屋子的。”


苏沐秋出来,拍了拍手,偏着头道:“给你搞定了,来什么客人了,这么着急?”

随后,他目光移到邱非身上,随即一愣,语气不大确定地说:“你是……小殿下?”


邱非豁然起身,双眼一眯,不由冷光流露,他皱眉:“你是谁?”


-23-


叶修吃着酸到掉牙的橘子,心想,这么多年的后辈,居然不是人类!

也是苏沐秋知事比苏沐橙早许多,也在西王母身边待的时间更长,见过邱非的人身,即使容貌幻化得略小了些,苏沐秋还是认得出来。


邱非低着头,不看叶修,似乎有些紧张:“嗯,我是黑龙,我……”

没想到叶修居然有点难得的兴奋:“真的?你是龙?黑龙是指什么?”


“就是女娲杀掉的。”邱非语气平淡,好似叙述不相干的事实:“①黑龙为祸苍生,但终究为大义甘愿赴死,女娲念其功德,便收取魂魄,奈何三魂七魄,只余一魂四魄,故养魂魄于天池六千年整,以天河之水混五色石粉末,重铸形体,便是……我。”


苏沐橙对这段古事并不知晓,连苏沐秋也不知道,所以只是静静站着,回味这一段晦涩的尘封已久的历史。

邱非抬头,说:“我刚化形不久,还需要滋养,虽有黑龙部分魂魄,但已然是截然不同之人,我受不了数年如一日的孤苦,所以跑下凡间,只是人间灵气稀薄,我又刚刚重塑身体,法力全无,被当时一些妖邪之物所欺,后来……是你救了我,你不知道我是龙,只当我是被欺压的小蛇,那是……你十三世前的事情了。”


千年过去,我……还是记得你。


-24-


邱非笑着看着他,眼神里面克制着种种复杂的感情,他抬起手,摸了摸他的眼睛:“那一世,你有眼疾,不过好在只有那一世如此,我很开心。”

叶修任由他的动作,并不闪躲,忽而问:“只有那一世是什么意思?”

“这个啊……”邱非笑了,“前辈你猜猜?”


苏沐秋嘀咕一声:“这声前辈叫的,辈分可真是大了去了!”


“你还记得你在嘉世,和我说得第一句话是什么吗?”邱非不待叶修回答,就说:“你对我说,被欺负了啊,没事的,等你强大了就不会了啊!”

“和千年前,你见到受伤的我说的话一模一样。”


跨越千年,一致的灵魂,略微差别的外貌就这么奇妙的重叠在一起了。

你还是没有变。


-25-


门被很有礼貌敲了三声,苏沐橙一开门,发现是王杰希。

王杰希笑了,说:“应该是有客人对吗?我居然感知不到,有点好奇,所以来看看。”

“感知不到才对呢!”苏沐橙让了让身子,说:“可是大来头!”


任凭他是白泽,也感知不到黑龙啊!苏沐橙心想,两个洪荒时期的大妖,接下来的生活肯定会更加有趣吧!

叶修:“沐橙,你笑得我心里有点发毛啊。”

苏沐橙笑嘻嘻:“怎么可能呢!我才没有!”


——tbc——


注解①:女娲杀黑龙为真,以天河水混五色石粉末重塑形体为个人杜撰!切勿当真!

注解②:十三世并不是就一千三百年啊!在我的设定里,一世活多久是不一定的,而且轮回需要排队,所以这个千年过去并不就是一千年,而是相隔的年数超过四位数的一个泛指——(我说明白了吧……?)


雪小痕:另,先别走,我马上还发东西,等着翻集合下一篇!雪小痕有聊天记录自曝(害羞羞)

评论(7)

热度(3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