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报恩妖怪①

-1-


叶修,一个普通人,如果说他哪里不普通,可能也就是他是电竞圈的天花板了——低调。

但是,比数不清的第一和放不下的证书更不普通的事情出现了,叶修,他好像被妖怪找上了……


-2-


叶修他在工作本市有一套房子,也就一幢小别墅,弟弟硬给要买的——家里,稍微有钱那么一点吧!

敲门的首先是一对兄妹,因为住的是高档小区,所以叶修也没怀疑,直接开门了,结果发现是不认识的人,站得靠前的青年笑了笑,语气好像很娴熟,说:“好久不见啊,叶修!”

“好久不见!”后面略矮的长发美女也笑,眼神很是愉快,“这么久没见,你变化还挺大嘛!”

叶修迟疑:“二位——”


苏沐秋手指敲了敲自己的额头,略微头疼,说:“没办法,这个样子你们认不出我也是应该的,不过我们没办法用本身来见你,不如让我们先进去,你会想起来我们的——”

二位真的不是什么人贩子吗?


-3-


叶修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飞着的两只青色的小鸟,消化了一下现实,然后说:“所以,你们两个是妖怪,现在来报恩了?”

两只鸟重新变回俊男靓女,苏沐秋说:“差不多吧!当初你照顾好我们后,我们要先回天庭,后来插队还又走了很多流程,然后还要打申请——你知道,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嘛!所以才久了点儿!”


“等会儿,你说回哪儿?”叶修想了想,以自己电竞职业选手的听力,应该不会听错才对。

苏沐橙笑了,对叶修很有好感也非常信任:“天庭啊!我们是三青鸟,西王母身边的那个你知道吗?你救了我们,也算是大功德吧!我们跟西王母打过商量了,以后你死了,可以想办法把你弄到上面儿去。”


叶修:“……”

你们神鸟说话都这么吓人吗?他现在而立都没有……


“你别担心,”苏沐秋宽慰着,“我们真的是来报恩的,你一个人生活?以后我们两个照顾你吧!”


-4-


叶修小时候,在家里院子里面发现两只奄奄一息的小鸟,浑身羽毛都是没有一丝杂毛的青色,阳光下隐隐还有光,只是有气无力的样子。

叶修当时就是个还没上学的小孩子,蹲下来看着两只小鸟,那只大一点的把翅膀盖在小一点的身上,好像在保护一样,叶修想了想说:“你们怎么了?我把你们带回家怎么样?”

叶修试探地伸手,那只大一点的青色的鸟看着他,也不叫,叶修努力柔声说:“你们别怕,我不是坏人,我家很安全的,没有伤害你们。”


当时苏沐秋心想,这个人类孩子看着目光澄澈,浑身上下也干净得很,甚至隐隐有白色光晕,所以他就放心让叶修带走他和苏沐橙了。

也怪他自己,和苏沐橙被奸人所害,才受伤还来了灵气稀薄的人间,等他回去,定要好好查一番……


叶修不敢把这两只小鸟给爸爸妈妈发现,趁着他们还没回家,偷偷放在了自己和叶修的房间。

叶秋:“哥,你从哪里来的小鸟啊?爸妈能让养吗?”

叶修做了个手势示意收声,然后说:“他们受伤了,我们偷偷养着,你看他们这么漂亮,一定是什么很稀有的动物,说不定就是坏人害的,所以我们不能让别人发现。”

叶秋一脸崇拜,觉得这种能上电视剧的剧情,只有他哥哥能做到,他哥真酷!


叶修每天偷偷抓一把小米或者大米给他们,他们都会吃掉,从来不发出叫声,安安静静在叶修准备好的万无一失的地方,两只青色的小鸟只是睁着黑黝黝的眼睛,叶修总觉得他们在感激一样。

那天,叶修和叶秋要去跟爸爸妈妈去山里玩儿,叶修提前抓了好多把米,对着他们说:“我要走了,不能带走你们,我给你们放好了米,在楼下还有,我一会儿偷偷给你们把柜门打开,屋子里窗户我开一点点,你们要是好了,就自己飞走吧。”


等待叶修回来的时候,这两只陪伴他近一个月的小鸟就不见了,叶修只在自己放在床上的笔记本里面,发现两根漂亮的青色羽毛。


-5-


叶修有时候都不知道三青鸟到底在天庭干什么的,烧饭一个比一个好吃……叶修有一天随口说,那你不如帮我一起打荣耀,现在东家可能要考虑解约我。


苏沐橙点了点头,说:“你东家在哪儿?什么人?我把他给你解决了怎么样?不过你东家是普通人吧!”说着这话的三青鸟,笑容甜美,却做了个手起刀落的手势,干脆利落。

叶修有些惊悚:“沐橙!21世纪!不能干那个!”


“是啊——”苏沐秋颇为遗憾地叹气,叶修麻木了,这个当哥哥的,都不好好教育妹妹?想事情这么暴力……


所以苏沐橙和苏沐秋就被拐着打游戏了。


而且短短小半个月,这算是同居的生活已经让三个人混熟了,本来叶修觉得,自己跟妖怪还挺有缘分,不过他没想到的是,这缘分不止一点点……


——tbc——

雪小痕:新文出啦!今天明天后天连更三天!视反应情况决定是否接着连更!


评论(25)

热度(905)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