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叶王爷府上可缺佳人?

前文顺序不该在青楼养伤/上不该在青楼养伤/中 →不该在青楼养伤/下 →青楼那个叶美人儿 →晚来天欲雪 (集合部分为前文,方便阅读给出排序链接,本文也可单独阅读)

══

了不得了不得啦!在外面飘荡多年的叶王爷,当今皇上的亲哥哥回京城了!



叶王爷这一回京城,不可谓低调了,皇上两个月前,就调自己私库,要打点一处宅子,不肯他人假手一丁点儿,某大臣接连提出要为皇上分忧,于是被皇上在朝堂之上拂了面子,直言道:“爱卿还真是社稷人才,什么事情都要帮朕来做是吗?”




过了一月半,皇上在朝上心情十分愉快宣布:“朕本有一兄长,只是一直在外流落,前几日得来消息,已寻到兄长,朕大喜过望,欲寻一吉日,迎兄长回京,封兄长为王爷。”接着那处他精心打点的宅子给了新晋的叶王爷,皇上不仅想亲自题字,而且想在京城十里处就亲迎——前一个没问题,后一个给大臣们哭天喊地阻止了……



结果过了几日,叶秋亲自领着一个跟自己极为相似的人来上朝,说:“王爷日夜兼程,昨夜已到了京城。”



叶修笑,并没有说话,心想,在阅尽千帆之后,他也回家了,纵容他惦记着那些或是萍水相逢或是刎颈之交的人们,只是,他到底还是想念他的家人的。



叶秋在自家哥哥面前摆皇帝架子,十分不自在,随后说:“来人,给王爷赐座。”



叶修一愣:“我坐着啊。”



叶秋反问:“不然呢?”



叶修看着椅子说:“这不太好吧,我毕竟——”



“你毕竟曾经身负多种奇毒,又身受重伤昏迷多日,”叶秋看着叶修的表情,似乎真的怕他哥晕过去一般说,“一会儿去找李大人给你好好瞧瞧吧,我就看那个王杰希怎么都是庸医!”



叶修坐下,忍不住心道:王杰希到底怎么招惹你了……



好吧,足以见得,圣上和多年在外的王爷关系异常亲厚了,不仅称呼兄长,而且连朕都不自称了……




晚上,叶修暂时还是在皇宫里面,叶秋总担心叶修的身体,催促他快些休息,只是这些年他过得并不是什么安稳日子,作息早就乱七八糟了,中午被叶秋按着喝了说是补身体亏损的黑糊糊的药汁,接着睡了两个时辰,晚上就睡不着了。



他就披着外衣闲逛,这是他忽然抬头,随后一笑,果然一个身影翻了进来,悄无声息落地,叶修不由好笑:“你说你啊……”



来人不站稳就故意扑了过来,叶修之前那次受伤,身子到底是亏了,加上之前杂七杂八没好利索的,即使现在表面看着无事,实际上,他现在还真不如每天坐龙椅的叶秋……这也是很无奈了。



黄少天不满道:“什么嘛!老叶你才过分!我都不知道你当王爷,要不是知生死,我哪里找到这里,然后听宫女侍从说,皇上带了个皇兄回来做王爷!”



“我没想瞒你们啊,”叶修也许久不见他,心情很好,带着他四处走着,“只是你们也不问,我也就没说,再说,你们才不会信是不是?”



黄少天还是不满,叶修却伸出一只手指挡在了黄少天唇边,道:“好啦,再陪我走走,说是小肖要来呢!”



“他来干什么?”黄少天不满,却还是陪着叶修走,看着冷白却温柔的月色倾洒一地,说:“你当王爷了,以后就要永远留在这里了吗?”



“谁同你说的?”叶修惊讶,“叶秋那小子就算是皇帝也管不住我好吗?”




“叫外人听见,定要编排你这个新王爷了——”肖时钦的声音也是半空而来,衣角飘然,他站在二人面前笑了一下,鼻梁上带着的西洋眼镜似乎和上次样子不一样。



“来了啊。”叶修蹙眉,“我都没感觉到——是吃了什么药吧,那东西还是少吃的好。”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肖时钦将身后的披风解下来给叶修披上,不顾黄少天杀人的眼神,说:“本担心皇宫戒备森严,哪里想到这么容易就进了来——夜里风凉,你身体亏损得太严重,还是披着好。”



黄少天气死了,就你肖时钦会来事儿是不是!不过两个人还是唇枪舌剑陪叶修走了一会儿,叶修带他们逛了逛御花园,而且也许是三个人功夫太好而叶修又是在这里长的的,两个偷偷摸摸摸进来的人和一个本该安寝的叶王爷没被一个人发现。




叶修第二天跟着上朝,只是他又昼夜颠倒,在朝廷上,在御赐的座位上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就坐着睡着了。好在大臣们都诚惶诚恐低着头没几个敢抬头的,就算又也是斗胆看着皇上说话,所以没被发现,但是叶秋看到了,这可给他心疼得,特批了个可依据身体情况上朝——于是实际能把朝堂是文官武官全部打趴下的“娇弱”的王爷就下朝后十分施施然回府了。



在门口,却见个穿着紫衣的年轻男子倚门而立,百无聊赖的拨弄着一根狗尾巴草,然后远远的一抬头,就笑了,快步迎过去,才开口:“叶王爷可好忙啊!”



“少来,”叶修笑,“怎么不进去呢,门口站了多久了?”



“没多久,这不是得等你亲自领我进去吗?听说王爷府终于住人了,我就来了,自己进去,我怎么好意思?”楚云秀随手把狗尾巴草扔了,欲言又止。



叶修看他这幅样子觉得好笑,拍了一下楚当家的肩头,道:“想什么呢?想说就说,少天那小子就没你这么别扭!”




楚云秀唔了一声,开口:“你府上有谁陪着吗?”



“呃——”叶修想了想,迟疑道:“也算是有吧。”



楚云秀脸色一变,却不动声色:“有几个啊?”



叶修:“主要……是两个吧。”



楚云秀更郁闷:“还有不主要的?”



叶修:“嗯,不主要的太多了,没数过。”



楚云秀:“生得漂亮吗?”



叶修脸上有些笑意:“看你怎么理解,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走啦,带你进去看看,你不好意思进去,有人可好意思进呢!”




果然苏沐橙手里捻了朵小野花儿插在叶修鬓角,开心道:“叶修!你回来好晚啊!我等好久!”然后才看见自己挚友楚云秀,因此俊秀的脸上也是有一丝尴尬:“我说门外的人是谁呢……”



叶修只是喊了一声:“小点儿——”



然后一只漂亮的大狗哼哧哼哧甩着舌头跑了过来扑向叶修,叶修蹲下来抱住,然后问楚云秀:“怎么样?漂不漂亮?”



这个漂亮啊……接着叶修接着说:“这个叫小点儿,还有一个叫懒鬼,养在池子里,是个大乌龟,还有一群喻文州!”



苏沐橙凌乱:“什么一群喻文州,不就是养的鱼吗?”



“你还不知道他,就知道逗人玩儿。”王杰希缓步走来,笑道。



楚云秀尴尬死了。




王爷府虽然连个侍女都没有,但是东西却是齐全的,叶修自己动手,招呼苏沐橙拿了茶具出来泡茶,叶修看着王杰希煮茶,问:“说真的,就算朝堂凶险,你们也没必要担心成这个样子,不必这么来看,我还能出了事情不成?”叶修宽慰着,觉得这帮人大惊小怪,“千机伞虽然不常带着,但是身手还是在的,有什么不放心的。”



苏沐橙明明好大个人,却还跟个孩提一般撒娇:“可是我想你啊!两个月未见了!正好王杰希说,总是担心你的身体,我就跟他来看看。”



王杰希坦然道:“见你气色还是不大好,要不给你写几个方子吧。”



“你可得了吧,”楚云秀刚跟着好像成精的小点去看了懒鬼回来,随口道:“你真当他不会给自己开方子,我看就是他不在意惯了。”




苏沐橙问:“叶修,你做王爷开心吗?我记得你之前同我说,还是江湖自在。”



“我还行啊,等着过几日,我就找叶秋说个联通朝廷和江湖的官来,你们也知道,近来两边纠葛越发多了,毕竟误会这种事情,有一点可就了不得。”叶修摇摇头,像是怕几个人不放心一般,又说:“要是没有这个官,我叫叶秋给我特批一个就好。”



你这个王爷,真是美死了……




叶修十分勤奋连着上朝月余,虽然一些事情听不太懂,不过在关乎民生的一些事情,却能说得叫人佩服,毕竟这人是民间成长起来的,而且有些头疼的江湖事儿,这新王爷分析得更到位了,一时间,这个新王爷的名声有些水涨船高。



而有一天,一位大臣只想怕个马屁:“王爷和今上同岁,同样才貌不凡,真是我朝之幸!”



叶修随口来了一句:“长得几乎一样,可不是同样的吗?”



是了是了,这年轻王爷,说话可嘲讽死人,偏偏人家没说错,真是愁死人了。




叶修听着大臣们战战兢兢参奏,忽然听到有个事情,于是立马十分来劲:“我来啊!这个啊,先找霸图压一压,再烟雨楼从中抽人周旋,最后哪个都好,不过就近是轮回,如此一举歼灭!”



如果有大批悍匪下山,官兵无力捉拿,官府无力暴力镇压,却又不好大肆派军以显无能,也大材小用,搞的还人员紧张。当然江湖事江湖毕了!这些江湖的侠人义士可比官兵厉害不知不少!而且两边名声都好听。



叶修得了称心的活儿,不用闲着,自然美滋滋,赶巧喻文州出面过来谈大生意,要呆上两个月要多,叶修就请他帮忙照看一下王府——其实就是里面的小点儿,懒鬼,和一群喻文州……哦,那还真是缘分!



叶修得了空见故人,心里欢喜,现在霸图住了几日,商量了初步计划,又犹疑地走进了青楼,对暗号,第三日才见到了许久不见的楚当家和轻烟……不过三人面色如常,丝毫不提过往。



楚云秀同意从烟雨楼挑出一批姑娘当细作,由轻烟挑选,然后由霸图出面,作为小小的赔礼塞过去,就剩下轮回了!



轮回一把手周泽楷对叶修三连:好的前辈,没问题前辈!我听你的前辈!



轮回二把手江波涛三连:此事听来不错!想来双方受益!那我轮回就尽绵薄之力!



万事俱备,干就完了!




最后,叶王爷带着韩文清、楚云秀和周泽楷去领赏,这里面楚云秀跟叶秋还是见过的,等封了赏赐,周泽楷开口:“草民斗胆。”



叶秋知道叶修对他的后辈好极了,其实就有一个周泽楷,于是问:“周义士说来。”



周泽楷腼腆一笑:“不知叶王爷府上可缺佳人?周某人愿自荐。”



曾经忤逆过圣上楚云秀当即开口:“周泽楷你能干什么?我还得能管个账呢!”



韩文清冷笑一声,别不说话。



周泽楷羞涩道:“周某人皮相尚可,做花瓶一个,也未尝不可……”





叶修:“谢谢谢谢,小点儿和懒鬼就算佳人了,更何况还有一群喻文州呢!”



不知道内情的周泽楷和叶秋甚至韩文清表情都崩塌了——




总之,这几位算是开个头吧?毕竟叶修是唯一一个王爷,而且跟皇上目前看来关系甚好,并且朝廷江湖都吃得开,怎么说都是自己女儿嫁人的最好人选,于是每日上朝都会有大臣道:“王爷如今尚未成家,而家女容貌端正,且温柔贤淑,我想知道,叶王爷府上可缺佳人?”



叶秋很暴躁,叶秋很生气,叶秋说:“你不想!”




——强行END——


雪小痕:三十初一初二,三天连更!是新文!


雪小痕:@兒魃姒泠我有发文呀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3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