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烈火荣光

*《烈火英雄》观看后产物

*一些事情还请不要当真!


-1-


“这灰,我还真是头一遭见——”年轻的、样貌十分周正甚至是漂亮的制服男子摇摇头,看着手指上一层灰,实在忍不住在半空摇了摇,蹲在地上抬着头问:“我说,干//粉/剂你们多久换一次?”


旁边干练的妇女干笑着,想回话,但是那男子却站起来拍拍手说:“行了,一到两年换一次比较安全,还有勤注意擦着点儿吧,客人看了也不好——你这除了这个没什么问题,不过我刚才看您儿子——应该是儿子吧?”


那中年妇女点点头,说着是。


“哦,那个他给手机充电的电插排,虽说应该是家用的,不过电线都露出来了,还是不要用了,换一个比较安全,毕竟容易漏电,怎么都不太安全。”


他摆摆手,说:“得了!没事了!生意兴隆阿!”


-2-


后面几个制服小年轻也唧唧咯咯说悄悄话,乔一帆忍不住问:“这个新领导到底什么来头阿?”


一旁短发的唐柔看着乔一帆,想了想,说:“长得好看的……空降……领导?”


安文逸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限定词,只得僵硬点点头,说:“是——咱们的日常训练听陈姐说,有点一线队伍的意思。”


“什么有点意思,”乔一帆笑了,“最开始他来时,是有点意思,不过现在可以去掉这几个字了。”


乔一帆是从一线队伍调过来的,据自己说是主动请求调职,所以乔一帆这几句话还是很可信的。


闻言,罗辑小同志震惊,“我居然能坚持下来……我的天!”


乔一帆本想再说些什么,可是他们漂亮的空降的领导对他们说:“别闲聊了啊!罗辑同学说你呢,再扯皮就深蹲走起啊——”


罗辑下意识立正行礼:“是!叶队!”


-3-


叶修穿着白衬衫,在阳光里面好像是那种所有女孩子都喜欢的大学学长,他说:“明天理论知识检测,突击检查,临时起意,我出卷。”


包荣兴举手大喊:“不及格会有什么惩罚吗!”


结果叶修那乖顺地下垂眼里又是警告又是无奈,说:“暂时保密,不过,包荣兴,下次要喊报告——俯卧撑二十个,自己计数,现在开始!其余人解散!可以……回去转锦鲤了。”叶修说完笑笑,眼里又装了些狡黠。


唐柔走上前:“报告,我有问题。”


唐柔这个女消防员可是绝对的不容易了,干这行,性别待遇直等于零,不过叶修敢说,这姑娘的拼劲儿还有专业素质,绝对巾帼不让须眉,他笑了一下:“现在可以不用喊报告,我不会罚你做俯卧撑。”


包荣兴动作标准的俯卧撑快要做完了。


她问:“对于我们消防员来说,过硬的心理素质,敏锐细致的临场反应,足够的体能支撑,这些实践的东西不是应该比理论更重要吗?我认为这样是没有必要的。”


叶修并不直接回话,只是说:“那你觉得明天你可以拿到什么样的分数?”


这时包荣兴已经做完报告说自己走了,而唐柔不说话,叶修笑了,说:“新领导教你个必须记住并且一直贯彻的事情,你听好了啊——”


闻言,唐柔下意识立正,双手紧贴裤线,答:“是!”


叶修也立正站好,直视唐柔,一字一句道:“执行命令要坚决!”


-4-


这次笔试结果出奇惨淡,乔一帆分数最高,不过也没多好。


出乎意料的是比谁都要强的唐柔居然拿了一个堪称惨不忍睹的最低分,是的最低分……


叶修开口道:“突击测验成绩并不理想,大家可能知道,我对你们的体能训练都是一线要求,这次测验也是如此,但是我不希望这会成为任何放任的理由——”


“你们会觉得,我出得题偏,跑,跟我们的工作八竿子打不着,但是——”叶修顿了顿,声音平静地说:“你们今天不知道的是我出的几道题,明天不知道的,就是会多死几个人。”他的目光又深又远。


叶修抬手,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屋子,说:“里面的口号是大家想出来的,冠军之队,王者之师,我很满意,说实话,我也不觉得你们比蓝雨微草轮回差在哪里,明天我会把印好的答案发给大家,不懂主动问我,没有问题的,开始训练。”


“唐柔,你跟我来一下。”叶修话音刚落,就听陈果大喊:“叶修——!”


-5-


“各队员请注意,各队员请注意,即将到达火灾现场临安小区五号楼七单元六零一室,包荣兴、唐柔跟我上楼营救被困人员,其余人楼下做好迎接准备和灭火工作,等待指示——最后全体人员做好防护工作,现场务必注意安全。”叶修面色沉静,对着对讲机讲话。他说:“每个人必须平安无事,这是命令!”


-6-


窗口的火咆哮着在半空中张牙舞爪着,滚烫的温度让空气都扭曲了,灼烧着每一个人的内心,恐惧,绝望,担忧,各种情绪混在这片方寸之地,与哭泣和乞求的声音搅在一起。


来的兴欣的人已经在楼下站好准备救火,而叶修带着包荣兴和唐柔一刻都不敢耽误冲了上去救人。


家里有一个七岁的小姑娘,琪琪。


唐柔焦急,生怕晚了小姑娘救不出来:“现在是——”


结果就见叶修后退几步,上前狠狠一腿甩了过去,这个新调过来时间不久的领导,看着白白净净的,平时说话包括训练时候,也很少大喊,总让人怀疑他到底下没下过现场,是不是个关系户。


但是他要求的训练,却让大家不断改变看法,尤其是那次突击测试……


现在,唐柔居然见识了叶修一脚把门踢飞的场面,尽管是筒子楼的普通小破门,但是那也足够让人震惊了——随后他明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却动作快若闪电一般飞跃而上,又踩了下去,于是那门来不及飞出去就被踩在地上。


叶修面不改色,率先踏入好似地狱一般弥漫着烟气与赤色的火焰的屋子,开口道:“找人。”


人很快找到了,小姑娘本来在睡觉的时候火起来的,好在醒的比较及时,晕乎乎的小姑娘想离开可是到处都是火,她不敢跑出去,一边哭一边喊妈妈,机缘巧合,只有去卫生间的路没有火,她躲进卫生间里面,可能是老师教过水可以灭火,所以淋浴和水龙头都是拧开的,然后她躲在角落里一边哭一边抖。


叶修把自己头上的面罩一摘,往小姑娘头上一扣,把她抱起来,说:“琪琪是吧?我们带你去找爸爸妈妈。”随后出门,高声道:“小唐包子!人找到了!撤离!”


于是大家又争分夺秒跑出来准备下楼,可是楼道内的叶修却将小孩一下塞给唐柔,快速道:“小唐,你跟包子带琪琪先走,我有事情需要确认。”


包荣兴大喊是就要拖着唐柔走,可是唐柔有些微怒:“确认什么?赶紧下楼!后续不需要你指挥了!”


叶修在唐柔肩头轻轻一推:“我让你记住什么?”


执行命令要坚决——


唐柔咬牙,抱着琪琪跑下楼去。


叶修又屏着呼吸跑着上了楼,不顾火浪滚烫,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走到一扇禁闭的门前,贴进门——


-7-


“兴欣全体请注意,兴欣全体请注意,我是队长叶修,七零三室疑似煤气泄露,请询问现场是否有七零三室住户并确认情况。”


地面的罗辑听着叶修因为下楼有些微喘的声音,心里一紧,扭头询问:“有没有七零三的人?你家煤气是不是没关好?七零三室!七单元七零三!”


这时包荣兴和唐柔抱着小孩儿已经从楼道里跑了出来,周围围着的一些胆大在看的人立刻爆发出欢呼和鼓掌的声音。


随后一个看着也就高中生模样的男孩走上前,蹲在地上抱着小姑娘大哭:“哥哥对不起你!哥哥不该自己出去的——都是哥哥不好!”


唐柔有些头疼这种场面,又担心叶修的情况,一胳膊肘怼在包荣兴身上示意他不需要说话,她说:“行了,不用哭了,人没有事情就当长个教训,你妹妹挺机灵的,还知道躲卫生间里把水龙头都拧开。”


刚才还滚滚而上咆哮着的黑烟已经散了不少,很明显是灭火要进入尾声,包荣兴去帮忙,大男孩抱着小妹妹对唐柔不住道谢。


另一边,安文逸把水枪交给包荣兴,皱着眉冲着楼道口上前几步,又停住,忍不住拿起对讲机:“我是兴欣安文逸,灭火工作进入尾声,确认七零三室煤气泄露属实,请叶队长指示。”


“破窗——”


-8-


陈果扎着高马尾,手里拎着个锦旗,提声说:“叶修——”


叶修正做绳索速降,闻言在半空中答应了一声,随后才稳稳落地,看着陈果问:“怎么了?”


“锦旗,有两个个是小区和那个琪琪家送咱们兴欣的,我给挂起来了,还有这个,那个煤气没关好的那家给你做的。”陈果把锦旗往叶修怀里一拍。


叶修点点头说知道了。


陈果疑惑:“怎么?收锦旗还不高兴?”


“这有什么好高兴的?”叶修语气平平淡淡,看向正在训练的队员们,目光又长又远,像是藏了很多东西,藏得深极了,他说:“我不止一次希望过,我以后再也不要收到锦旗或者表彰——而且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有什么好表扬的。”明明应该是个疑问的句子,他却用了陈述的语气。


-9-


陈果一下子就明白了,他不希望哪里发出火灾,不希望哪里升腾起浓浓的黑烟,他不希望有人被困火场……


是的,叶修他参与过数不清的救火行动,救下过数不尽的人,得到过那么多的锦旗和表彰,但是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宁可希望自己没有出去救火的机会,没有机会得到荣誉和勋章。


水火无情。


那火烧起来,确实也烧出了叶修的多少荣誉,但是那也烧去了多少自己的同伴?烧去了多少生命?烧去了多少完整的家庭!


物质,财产,生命,精神——都会因此收到伤害。


他一次次从火里走出来,一次次将被困的人从火里带出来,他几乎总能听到欢呼和掌声;他一次次指挥大家救火,在最大最难的一次战斗之后,甚至年纪不小的市长都兴奋给了他一个拥抱——但是他的内心好沉也好重啊。


无论遇到多么艰难的险情,他都没有一丝一毫的退步,叶修知道,如果自己退缩,那火就会向更多无辜的人烧去,那么既然如此,在这场大火能烧去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之前,先让他烧掉我自己——只要,我还在。


-10-


烈火赋予他们荣光,赋予他们最耀眼却也最沉重最悲伤的荣光。


——END——


雪小痕:向消防战士致敬!


评论(5)

热度(2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