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邱叶】破晓之光(六)

(tag见前文)(·后面的是引用原著《全职高手》)

虽然两个人基本上那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但是气氛却意外的温柔。

临走时,也许是适应了奶茶店浓郁的味道,叶修并没有再打几个喷嚏。

而此时暮色将至,彩灯招牌也三三两两亮了起来,相互应和着,倒也没有那么孤单。虽然邱非有些和叶修永远这样聊下去,可是叶修还是要走的。

而在两个人没走出去两步的时候,邱非忽然说了句等等,接着又返回去了。叶修心里头想着,难道这孩子没付钱?

回来时,邱非手里多了一杯杯面儿印着水彩唇印画的奶茶,已经个头要赶上叶修的邱非伸手,把东西递给叶修。

叶修接在手里,很是不解风情地说:“给我这个干嘛啊?我又不是小女生——”

邱非映着暮色的眼瞳中也带着笑意,还未放下的手握了握了对方手,果然,握在手里,一片凉意。

“不喝就拿着暖手。”

叶修直说邱非贴心,还说:“你说你得勾走多少小姑娘?”

邱非只笑,并不说话,心里想着其实我只想勾走你。
分别,叶修挥了挥手,用口型道了句再见,接着转身离开。

邱非匆匆走了几步,忽然站定,回头,看叶修那个背影,好像他正举着那杯奶茶稀奇呢——只是忽然,叶修回了头,两个人的眼神恰好撞在了一起。

邱非只觉得心口发烫,好像心里有什么地方不管不顾地烧了起来一样,就像是见了风的火苗,奋不顾身又不留余力……

曾经……曾经他想过这份感情是不对的,应该放弃。可是每当他以为自己已经放弃了的时候,再见到叶修,心里那份情感就会不顾一切地缠绕着邱非的心。

——感情是一颗种子,叶修无意在邱非心里落下一颗,悄无声息地发了芽,邱非本想不浇水,不见光,这嫩芽早晚死了去,可是……可是这种子不仅生根发芽,而且越长,越加存在感分明了……

两个人远远地,都相互一笑,接着默契极了,该转头地转头,该回身地回身,都是毫不犹豫地离开了。

叶修溜回了上林苑,本想悄咪咪地回去,结果却好巧不巧碰见了唐柔。

唐柔笑:“老远就闻着你奶茶味道了,你喜欢喝这个吗?”

叶修笑,含含糊糊地说:“没有,别人给买的。”

唐柔想了想问:“朋友?啊……是沐沐吗?”

“不是——她可忙着呢,再说了,她可没法儿跟我出去。”

唐柔笑笑,嗯了一声,也无意多问。

可是叶修看了看把自己的手心儿暖得温热地奶茶,想起刚才邱非远远对自己露出的笑容,忽然舔了舔唇,鬼使神差地问:“小唐,你说喜欢是什么样的?”

唐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会这么问,不过还是说:“你说的是哪种喜欢?”

听到这个问题,叶修没来由就心虚了,太难得的心虚了!随口就搪塞过去说:“没,你说我对荣耀是不是挺喜欢的?”

然后不等唐柔回答,就头也不回走掉了。颇有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

叶修一边走一边有些心乱如麻,握紧了奶茶,心里想是他太荒唐了吗?

而原地的唐柔看着叶修的背影,眼中居然流露出几分若有所思。

————

之后两个人就没见过面了,仅仅是在QQ上偶尔聊那么几句。

直到有几分“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意味的嘉世跟兴欣对上的时候——

邱非本以为自己会紧张的,可是没有,或许是叶修很早很早之前,就对他说过,在比赛时一定要心无旁骛这一类话吧?

有几个好像是兴欣的铁粉的人,不顾周围许多嘉世粉,又是举牌子又是举旗子的,想着估计八成是叶修的粉丝,邱非就忍不住笑了,旋即反应过来,比赛在即,自己也能笑得出来,也都是因为想到叶修罢了。

然后邱非摇摇头,让自己重新关注起战局。

新来的战术大师肖时钦拖掉了兴欣的唐柔、莫凡和乔一帆,接着叶修上场了。

邱非此刻心中没有一丝丝旖旎,原因是因为把那个人在心里刻得太深,所以他的话也牢牢地——记了个清清楚楚。

肖时钦以极其有风范的GG认输了。

所以邱非起身了。

当他把手搭在鼠标和键盘上时,却是真真切切的心无杂念了。

战斗格式与君莫笑,在各自操作者的操作下一招一式地打斗着——突然,君莫笑的招式到来了扑面而来的熟悉感:连突中断再接战法。

啊,这是之前在嘉世时候都事情了……

当时声望颇高的叶修,跟他一起,对他挤眉弄眼地,要他不要把这件事情多给别人说——虽然已经有一些人知道了。

他还信誓旦旦地说要送邱非好装备,每次邱非都答应得有些犹豫,这当然是故意的,当时他只是觉得叶修那副有点像是撒娇的语气听着实在有趣而已……

电光火石之间,邱非不仅飞快地回忆了一下,还忍不住想自己这一击到底是躲不过的。

所以战斗格式被连击了,而且是衔接完美的连击……

邱非当机立断,用出75级新出的大招,来追寻扭转余地,于是连击,令邱非兴奋的完美连击,这次是有他连出来的。

纵然他没了初出茅庐时的一身锐气和势不可挡,纵然他好像失去了带领嘉世三连冠的意气风发和鲜衣怒马,但,叶修还是叶修,他的只不过将锋芒内敛而已,纵然他手下不再是‘斗神’一叶之秋,也有万千人称他为神——仅仅因为他这个人,仅此而已,别无再他。
输了。

虽然总觉得是意料之中,但是多少还是有那么点不甘心。

邱非走出来,孙翔居然还勉励了一下他,邱非只是笑笑。随后听到孙翔很是张扬的话语,邱非也只是摇头,有点哭笑不得——他跟孙翔自然也不是第一天接触了,也算是了解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所以心里那么原本的芥蒂就烟消云散了——不过因为叶修产生的那么一小点,很小很小的芥蒂,倒是根深蒂固着呢……

一叶之秋与君莫笑,两个角色缠斗在一起,邱非心中莫名地就萌生出一点悲戚来……

最后以0.03%留下来的是君莫笑。

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的数字……

邱非注意到,兴欣那里一片喜色,而举着兴欣旗子那一圈儿粉丝也像是疯了一样。反观嘉世,陶轩老板的表情就十分可怕了。

结果,孙翔前脚刚从比赛席出来,叶修也跟着出来了。

·“怎么回事,比赛中是禁止离开选手席的你不知道吗?”

·“知道啊,不过我就那么点儿生命了,继续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了吧?”

·“你不是可以……那啥吗?”

·“哈哈,行了,都一挑三了,留点机会给别人吧!”

听着真是够气人的啊——最可恨的是,居然系统真的给君莫笑记了一挑三的功绩……

邱非低头微不可闻地摇摇头,无奈地心想,这人真是越来越顽皮了。

最后,团战,嘉世也输掉了,当然也可以说,兴欣赢了。

邱非在看着叶修,他被兴欣的人簇拥着,看着光芒万丈,宛如破晓之光。

————

叶修跟着大家很开心地庆了功,回去之后倒头就睡。

叶修轻松了两天,看着精气神好了不少。

早上,陈果带来闻声地八卦:“嘿!你们知道吗?我听说,好像微草队队长王杰希对嘉世那个……邱非是吧,有点意思。”

叶修无语了一瞬:“老板娘,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有点意思啊?”

陈果一脸你怎么那么笨的表情说:“就是……就是想挖人呗!”

“老板娘,你从哪儿听得小道消息啊?信不得的信不得的——”叶修说着,随后嘟囔着:“知不知道老王怎么想的?怎么老想拐我教得战法呢?这么喜欢战法,也没见之前要挖我。”

唐柔闻声无言,只是表情含笑。

接着叶修之前住过的看着很是磕碜的小房间被曝光了。
人家当事人叶修还没什么反应,虽然网上议论纷纷吧,陈果先不冷静了,总觉得之前亏待叶修了,对他好一番轻声细语,温柔地叶修简直要怕。

不过最后也不知道唐柔给她喝了什么-迷/魂/汤-,陈果想来是不在意了,拍着叶修的肩膀说直笑。

可怜叶修,连连让陈果轻点。

啧,真是令人想入非非的话语。

————

不过很多嘉世的粉丝对于现状是不能接受呢,每天都要把嘉世围上一围,赶走一批,又来一批……

眼看着这闹哄哄的,叶修有心想找邱非谈谈心,安慰一下,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怕自己没管住嘴,倒是让他不舒服了,就没事儿对着跟邱非的QQ对话框干瞪眼,愣是一句话打不出来。

不过职业选手的QQ群消息倒是比往常刷的快多了,这个艾特叶修,那个也要艾特叶修的……

═════

风城烟雨:嘉世那帮真不是人,干的都叫什么事?亏这家伙也真是脾气好,忍这么久?

石不转:确实很过分,队长很生气,我也是。

夜雨声烦:真是真是!!!老叶你也没告诉我说你住那么个地方啊?看着简直让人心疼好不好?你说你你那张嘴 就知道气人,自己怎么都什么都不说呢?

风城烟雨:本来我也QQ接受采访了,可是一不小心情绪激动了,所以内容没公布。/微笑

夜雨声烦:@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快出来露个面露个面!!!!

君莫笑:来呢,催魂儿啊你?

索克萨尔:出来了——大师球?

君莫笑:……

君莫笑:皮皮喻你快乐吗?

索克萨尔:*^_^*

君莫笑:别想从我这儿探口风啊——没什么事我就下了

君莫笑:等会儿……王大眼儿在不?

王不留行:在——

叶下红:!!!

君莫笑:你说你什么意思?对我教得战法那么感兴趣,也没见你之前挖我啊?

王不留行:嗯......其实.......

君莫笑:不管你,拜拜了/叼烟

王不留行:倒是想挖呢

索克萨尔:o(∩_∩)o

═════

叶修说下线就下线,发完那句话就干脆利落地真下线了——省得总有些选手给他发消息,比如黄姓选手,一发消息,就是好几十条。

叶修靠在椅子上,阖眼,像是疲倦了一样。

————

紧接着,一直缄默的嘉世,不在回避媒体,然而确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地宣布挂盘出售……

叶修闻言虽然表面仍是波澜不惊,可心中那些个滋味,也只有自己清楚了,更何况,他心中还有那么个牵挂着的人……

兴欣里面居然都弥漫着一股子古怪的气氛,连魏琛这个大大咧咧的人都小心起来,就怕是说话没个遮拦,戳了叶修的伤口。

可是叶修又哪里、哪里有这么脆弱呢?

甚至叶修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还很是自然地念了义斩的稿子呢!

而当记者询问到对于嘉世挂牌出售的看法时。

叶修十分地平静,语气不疾不徐而又坚定地告诉记者,他相信,嘉世不会倒下。

这可不是什么客套话,叶修不知道的是,同样关注着这场新闻发布会的邱非,此时此刻的眼圈已经红了。

而那一句在笑声后的“我回来了”更是狠狠击中了邱非心里最深、最柔软的地方。

邱非闭了闭眼,心里好像又苦又甜,他很高兴,他回来了,可是这不代表他不担心嘉世的未来了……

我,还有嘉世,都可以更加辉煌吗?

我的前辈啊……我要怎么办呢?

邱非低头笑了笑,满是苦涩和一些难言的迷茫。

——TBC——

感觉这篇文真的超出了我的控制……一方面它刚开始本来是只有三四千字的小短篇设定……(来自雪小痕是咆哮:我们的手不一样!他们会思考!!!)

而且感觉自己写的并不是很好……原著线和感情线并没有很好是交融在一起(叹气)

我要努力_(´□`」 ∠)_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