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赛前训练二三事(六)

〈tag见前文〉〈ooc预警……〉

(26)

叶修见大家都一副怂巴巴的样子,都是“啊!叶修可能要不高兴了!”的表情,因此更故意要板着脸,努力cos韩文清的样子说:“事情很重要,大家听好了。”

见大家纷纷点头,叶修很满意,“请问大家是否有焦躁、不安,食不下咽,夜难安寝的现象?”

喻文州:“我的领队,我夜难安寝,需要领队每晚抱抱亲亲安慰才可以。”

王杰希冷笑:“安眠药了解一下?一瓶下去,还附送售后服务。”

叶修故意无视这两个人的日常互撕,接着说:“请问大家是否感到疲惫,头痛……头痛……”

作为叶粉担当楚云秀是不会让叶修冷场的,于是一撩头发回答:“没有!”然后看叶修还是不说话又小声问苏沐橙自己是不是应该说有?

叶修抬起手,掩唇自以为很隐蔽地偷瞄苏沐橙,可是这时候苏沐橙在跟楚云秀说话呢。

看着大家都在看自己,等着下文……可是叶修他,他他他忘词儿了啊!下一句是什么来着?都怪老冯,非要给他发那么一堆有的没的——怎么当领队,他会不了解吗?在兴欣,他这个队长当的可好了!都拿冠军了呢!
可是这还是不能掩盖叶修忘词的事情——叶修表示,是老冯写太多了!

叶修:“……沐橙?”

状况之外的苏沐橙:“怎么了?”

叶修:“呃……下一句,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苏沐橙:“哪个下一句?”

叶修:“就什么感到头痛后面——”

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和王杰希等人若有所思。而苏沐橙恍然大悟,拿出手机,点了几下后递给了叶修。

叶修看了一眼屏幕,假装刚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说:“这不咱国家队出征在即嘛!所以关心关心你们!”

张佳乐:“不敢当不敢当——叶修你又要搞什么就直说吧!”

叶修看了一眼张佳乐说:“你是李轩吗?不敢当什么?”

突然被点中的李轩一脸懵。

叶修想了想,拿着手机,开始照着念:“诸位队员,国家队半个月的集训马上就要结束了,作为领队,对你们进行关心是你应该做的……”

孙翔:“叶修你照着念啊?”

喻文州:“领队,人称错了哦,要换成‘我’。”

叶修点点头,重新念,而被忽视的孙翔莫名不爽——你这个叶修怎么这个样子?

“……好,以上内容都是老冯给发来的。”我们非常耿直的领队把手机还给了苏沐橙。

听完长篇大论的楚云秀挑眉:“冯主这是要干嘛?我们都是什么样的选手了还不放心?可能会赛前恐惧症吗?”

方锐赞同:“就是啊,他就等着我们凯旋而归的好消息就得了!”

张新杰:“其实我觉得适当的紧张还是有好处的……领队,我觉得我可能有点赛前焦虑,如果你不介意……”

周泽楷冷漠:“他介意。”

叶修:“哎呀,我相信我们新杰啦——自己可以调整好是不是?完全没问题我觉得!”

本来张新杰还想说一下自己有问题,可是看到叶修对自己偷偷笑了一下,怪甜的,所以就没有出声。

叶修把眼光投向唐昊跟孙翔:“两位小朋友都没有问题吧?会紧张吗?”

懒洋洋的尾音上挑,像是把小勾子一样可以勾到人心里。

“怎么可能?”孙翔觉得叶修并没有信任自己,不然为什么相信张新杰可以自己调整?“我怎么可能紧张?还有谁是小朋友了?”

“好好好,我们翔哥最厉害了,不会紧张,非常棒!”
明明叶修就是一副哄小孩子的口吻,可是孙翔还偏偏吃这一套了,一张俊脸唰地就红了。

“那唐昊小朋友呢?”

“你怎么老叫人小朋友?还有我怎么可能会赛前恐惧?”唐昊抱着和孙翔同样有些微妙的心理,不大愉快,而且可能是看见自己好友被叶修夸夸了,一副有点害羞还要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更加不大愉快了。

“好好,那下次不叫你小朋友了,叫唐哥你听着行不?”

叶修把唐哥那两个字咬的还有点苏,当然,唐昊心里听着有点苏,其他人心里就未必了。所以唐昊心里那一丢丢不愉快也烟消云散了。

冯宪君在给叶修的QQ消息里额外关注了一下张佳乐,大抵是说这孩子拿了那么多次亚军,别有什么心理压力,让叶修疏导疏导云云。

叶修却让冯宪君放一百八十个心,无形中吹了一波张佳乐,当然这是张佳乐不知道的,这样的事情,怎么可以让他知道呢?

叶修看向张佳乐:“没问题?”

张佳乐笑:“当然。”

叶修提声:“都没问题?”

“没有!”

“当然!”

“放心!”

各式各样的回答都响了起来,透露出来的信息只有一个——世邀赛,势在必行!

(27)

屋子里都是噼里啪啦敲击键盘和鼠标点击的声音,叶修很喜欢这样的声音。

他来回转圈圈看着大家操作——然后在孙翔旁边停住了,像是忽然来了兴趣一样看着孙翔操作着一叶之秋。
孙翔当然感觉到叶修的视线了,怀揣着一股莫名的感情,手下的操纵干净利落又漂亮!叶修点点头,心里偷偷夸了孙翔两句。

孙翔余光看见叶修唇角带笑,不由心里满足又膨胀。
叶修刚把目光挪到肖时钦那里,与模拟机器对战的肖时钦好巧不巧地就犯了一个失误……

叶修附身,指尖指了指屏幕,悄声说:“小肖,机器也有视觉盲区,怎么这个都忘了?”

气音擦着肖时钦的耳朵,和心尖。肖时钦无辜:“你一看我,我就紧张。”

“哪儿有你这……那我不看了,你好好加油——哎!快躲啊,不然一会儿就死掉了!”

“不,领队,”肖时钦一本正经,“我觉得你应该多看我,好让我克服这种心里恐惧。”

叶修笑,轻拍一下对方的肩膀说:“你还能怕我?再说我哪儿能总看你啊?”

肖时钦呼气,心里也没想着就能把叶修拴住。

但是叶修不仅是个小气人鬼,还是一个甜蜜饯,他说:“我可知道你多厉害。”

啊,莫名有点令人想入非非,浮想联翩呢!

于是孙翔又不爽了。

——孙翔你干什么总不爽?

(28)

讨论关于应对歪果友人的配合战术,场面还是很紧张的——本来是很紧张的……可是讨论着讨论着,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王杰希:“如果是我,在这里可以抢到贴身枪炮师,如果队友对其他人牵制好,可以拖到死。”

孙翔:“还有那个手速上不来的魔剑士。”

肖时钦:“手速上不来也分情况分人。”

楚云秀:“这种手速不够,脑子来凑的人真是可怕!”

喻文州但笑不语。

方锐:“他最高apm比喻队高上不少,不过这个魔剑士还真是比狂剑士看着都狂,咱们韩队都没这么玩儿的吧——”

黄少天:“我说方锐你什么意思啊?你是不是故意黑我们队长啊?比赛在即不要挑起矛盾!”

而喻文州丝毫没有被戳刀的感觉,转而看向叶修:“你觉得我比这个魔剑士如何?”

叶修偏了偏头:“你是指哪方面?”

喻文州:“唔……各方面?”

叶修想了想,说:“虽然你手速比不上,但是整体意识比对方高,单挑不好说,放在团队里我觉得还是我们喻队长更胜一筹吧!”

喻文州被叶修大可爱‘我们喻队长’几个字甜到了。

张佳乐:“我靠!现在干什么呢都!快比赛了大家不能正经点吗?”

喻文州疑惑:“我们领队哪里不正经了?”

苏沐橙笑出声。

王杰希一本正经:“我们领队是有点不正经,天天往我心里跑干什么?”

楚云秀也笑了,虽然没有出声,但是看表情就足以窥视她的内心。

李轩:“楚姐姐你笑得我有点方。”

楚云秀:“你没事像方锐干什么?”

方锐:“跟我有什么关系?!”

只有肖时钦:“王队不欢迎你去他心里,我欢迎哦。”

叶修:“我觉得我们的话题好像变了,我就在这儿,哪儿也不要去。”

孙翔:“我怎么觉得他最后一句话有点傲娇呢?”

苏沐橙故作惊讶:“孙翔你怎么懂这么多?”

唐昊看了看叶修努力要拉回话题都样子:“叶修哪里有像傲娇受了吗?”

张新杰:“这位选手懂得也不少呢!”

周泽楷:“听叶修……不说这个。”

周泽楷很乖巧。

叶修弯着眼睛笑:“还是小周最贴心!”

最贴心的周泽楷腼腆笑了笑。

虽然是机会主义者,但是并不贴心的黄少天发言了:“老叶老叶!难道我就不贴心吗?你忘了我当初晚上跟你做了什么吗?我没有让你觉得特别好吗?”

叶修一副哄人的表情:“你贴心,你也贴心。”

周泽楷表情没有刚才那么开心了,好像周围飘着乌云,紧接着要噼里啪啦下雨。

王杰希面无表情:“刚才黄少天说了什么?”

喻文州呵呵一笑。

叶修对着周泽楷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对黄少天有点嫌弃一样说:“那你还那么多要求,要这个又要那个的,我那儿那么多给你?”

黄少天:“老叶老叶!话不能这么说是不是?反正最后我们两个都爽到了对吧?这不就得了!”

孙翔震惊:“你们两个都干了什么?!”

叶修难得有些不好意思:“也没什么……”

楚云秀也震惊了:“这到底是什么剧情?有没有剧透党告诉我一下情况?”

周泽楷戳了戳叶修,叶修回头“嗯?”了一声。

周泽楷:“啪叽。”

叶修:“啊?”

周泽楷:“听到没……心碎的声音。”周泽楷即使内心黑化MAX,表面也是乖巧可爱,委屈巴巴的大男孩。

叶修笑了两声拍了拍周泽楷以示安慰:“行了小周,别瞎想。快,话题都停一下。”

于是在一番“生拉硬拽”之下,我们可怜的话题君宣布成功救治——当然话题君可能还会阵亡多次……

(30)

翻译到了,是个意料之外的人。

吴雪峰站在门口笑着打了声招呼:“好久不见小队长,怎么样?还好吗?”

叶修也没想到是他:“老吴?你这是……”

吴雪峰笑笑,温和地说:“没人告诉你我是随队翻译吗?”

哇!了不起的情节!

张佳乐抽了抽嘴角,看着毫无危机感的众人心想,你们是真没见过吴雪峰丧心病狂地护着叶修的样子啊……

叶修把吴雪峰领到楼上,把董清溪旁边的房间给他了。

(29)

现在,离出发去苏黎世还有两天。不过我们国家队队员在叶修领队的带领下,目前各方面进度喜人。

在训练结束休息的时候,叶修趁着唐昊出去洗手的功夫霸占了他的电脑,然后登上了自己的QQ,完全忽视旁边人的眼光。

叶修忽然开口,可能有那么一点激动,所以开始胡乱喊人:“文州!今儿晚上老韩来看我们!乐乐、新杰!你们队长晚上要来啦!”

喻文州不动声色,笑容和煦:“是吗?韩队要来,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因为叶修不想让唐昊发现,所以又很快下了自己的QQ,用手把着转椅,脚尖用力,转椅转过来,他说:“反正是老冯安排的,他给我发的消息太多,我就没看,反正知道人要来不就得了!”

张佳乐:“就你胆子大,连冯/主///席/的消息都敢不看,真是厉害死你了。”

叶修笑了笑,说:“怕什么?老韩他有分寸,你是他队员你还不了解吗?”

孙翔又双叒叕不爽:“那你怎么那么了解?”

很没有自觉的叶修眼睛睁得大了些,看着颇有几分无辜的可爱:“我跟老韩认识多少年啦?”

苏沐橙假装生气:“那我们认识多少年啦?”

机智可爱、找人喜欢的叶修说:“你还不知道我了解你吗?”

楚云秀啧了一声。

叶修对着站在一边的唐昊问:“你怎么站着呢?”

看叶修这个样子,唐昊简直不知道叶修是不是故意的“你说我为什么站着?你不是应该最知道的吗?”

“哦,”叶修起身“用一下你的电脑而已——我上楼去找老吴去。”

作为在场的除了苏沐橙,和叶修认识最久的张佳乐问“你找他干什么?”

叶修随意地说:“你们尽职尽责的领队去问问翻译的情况——”

喻文州笑:“领队,你尽职尽责的队长也可以做这件事情。”

黄少天赞同起来,表示绝对关键时刻,一致对外。

叶修想了想“那你去看一下我们随队队医吧。”

说完后,叶修就上楼了。

楚云秀捂心口,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嘤嘤嘤,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突然变身“嘤嘤”怪的楚云秀把旁边方锐吓一哆嗦。

李轩先问:“楚姐姐,你又怎么了?”

楚云秀也不装了,撩了下披散的长发说:“我给你们配得内心戏。”

喻文州只是那副惯有的笑容,心中却别有一番思量。

哎,想到晚上,恐怕又是一个让人头疼的修罗场吧!

——TBC——

我我我都在胡搞什么剧情(捂脸)——赛前训练二三事还有一章估计就结束了,然后写世邀赛?大概……

我真是在胡搞剧情(哭哭)

评论(15)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