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欺君罔中/皇帝叶

*看看是谁出场!

*tag或集合见前文

-5-


 

叶修看完了几封书信,不由叹气,随手将信纸点了,说:“难为文州了……”


 

张佳乐心知叶修心里不舒服,安慰道:“陛下莫忧心了,已经打好招呼了,药材补品随意拿,而且王杰希出手,没事的——”


 

“早知道,笑笑应该先送到文州那边一段时日。”叶修话音刚落,就听见一道不满的声音突兀响起,“陛下好生过分!怎能叫我离您的身?”


 

“去去去,你说哪门子话?”黄少天白眼一翻,好没体统,简直目无君上,说:“忘了你们都规矩不成?你看看我们一二三四多少个人,你居然开口说话?你平日也这样,叫人怎么放心?”


 

叶修无奈,“行了——”


 

不知道隐没在哪里的君莫笑哼了一声。


 

“这样,乐乐去工部瞧瞧,小肖那边的进程我还挺挂心,小周悄悄回去,反正你半夜遇刺不上朝的。”叶修看向黄少天,狡黠一笑,道:“少天,今日我不上朝去了,告诉群臣,朕听闻喻卿周卿遭人毒手,周卿受伤卧床,喻卿更是危在旦夕,命悬一线,心中大恸——嗯……后面的你自个儿看着编吧,就说我惊痛交加,上不了朝之类,说得严重点儿,吓唬吓唬那帮人——”


 

‘受伤卧床’的探花郎忍不住一笑,道:“皇上真是……”


 

叶修起身,说:“我换身衣裳,然后瞧瞧文州去。”


 

-6-


 

原本叶修想得很好,只是找个由头今日不上朝了而已,却想不得真是上不了了,因为去看喻文州后,叶修心里实在放心不下,毕竟敢在天子眼皮子底下动手一次,要断他羽翼,就保不齐会有第二次……


 

所以,君莫笑还是让叶修留给喻文州了。


 

坏就坏在这里,叶修算是偷偷跑出来的,身边什么人也没跟,本有一个本事滔天的君莫笑,也留给了喻文州去。


 

叶修虽说是个心思活络的人,生于天家,可从小却是在江湖中长大,十八岁才回到京城——大皇子天资聪颖,学不几日,先生就捋着胡须叹息没什么可教的了,大皇子之聪颖,真是百年难见……坚韧善良,又来自百姓之中——


 

长子争气如此,皇帝等着加冠礼一成,就传了皇位自己领着皇后云游去了。


 

于是,那些勾心斗角的勾当,叶修还真就不怎么清楚。


 

会皇宫的路上,就给……暗算了!


 

-7-


 

黄少天冷然道:“还真是向天借的胆子,行刺天子?怕不是都疯了才是!”


 

“谁说不是?”肖时钦冷笑,“本想着,第一批兵器送去西南让士兵们亲自开刃,我看这是赶着上呢。”


 

“肖大人,”黄少天正色,“还请肖大人这几日仍是专心自己,这些东西定于我江山有大用武之地,我想尽管现在皇上不醒,但他的江山——这叶姓的江山,我们必须守好了。”


 

“正是,”肖时钦也正色,“定不辱皇上垂青才是。”


 

黄少天叹气,“我再去瞧瞧皇上去,喻兄虽然好了些,只是到底精神短,如今流言蜚语,人心惶惶……”


 

“黄大人辛苦。”肖时钦也眉间尽是忧色。


 

“罢了,什么辛不辛苦的,为了他,为了皇上,有什么好辛苦的呢?只希望,只希望王杰希担得上妙手二字,快些医好他……那面色看着……太让人心碎了。”


 

-8-


 

“你说说你……当初我就说,同我一起潇洒快活多好,总有你弟弟担着,你不同意,说自己欠这个家和这个国/家太多……只是回来,恁的跟那些一辈子耍滑的人算计,还受这劳什子罪!”


 

一位同叶修年龄相仿的俊雅男子坐在塌上,看着叶修尽是病气的苍白的脸,伸手替他理了理鬓角的发,说:“你那些皇宫的人,还真是靠不住,我想着你是皇上,总是出不了差池——到底高估他们了!”


 

王杰希轻轻进来,却看着这个年轻人一愣,只听年轻人说:“不用管我,先看他。”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给叶修切脉,又扎了几针,将一些草药和几块看着特殊的炭火丢进香炉里,说:“都是好东西,不过不敢多用,这么熏着,也盼着快些好……”


 

“我还是得回皇宫,除了把那边喻文州的药配好之外,我也得给皇上再换些药试试,毕竟……毕竟上次南疆余毒未清。”


 

闻言,那年轻人怒了:“你们还叫他中毒?当初你们把他带走的时候,一个个都说的是些什么?我真是瞎了眼又聋了耳朵?”


 

王杰希对着叶修脾气好得很,不代表会容忍别人对他如此,只是想到此人身份,到底还是容忍了半分,道:“确实是我们没护好他,只是有些事情,还请苏先生知道我们也无能为力,我一个太医,做得本就不多,但是京城这境况、朝里的形势你也晓得,那几个包藏祸心的老臣,也不是我们想拔除就拔除的。”


 

苏沐秋神色不虞,但还是道:“是我过激了,王大人莫挂心,回去路上,即使跟了人保护,也还请小心。”


 

王杰希拱手:“多谢苏先生,在下先行一步,皇上烦请苏先生照顾了。”


 

说完,王杰希背着小药匣子推门离开了。苏沐秋只是叹气,轻声道:“说到底,我还是挺冷血的,只记挂着你和沐橙……只是啊,”苏沐秋握了握叶修有些冰凉的手,道:“这是你的江山,你的天下——你既然在意如此,我定然会为你好好守护的。”


 

苏沐秋将叶修的手塞回被里面,附身在他耳边轻声说:“你要快点醒来,我可没管过天下,你一定还是担心的。而且我也没告诉沐橙……”


 

-9-


 

苏沐秋一身青白的衣裳,却拿着两段翻飞着银纹巨龙的两道圣旨,似漫不经心一般说,“就说这是叶……皇上之前写好的,随便找理由说找到的,里面写得意思是若他一日不测,皇位交由秋王爷代理。另一道圣旨,用最快速度传你们秋王爷回朝镇场子。”


 

周泽楷皱眉,并不言语。


 

苏沐秋叹息,到底是拿出半块上好色泽的玉佩,明显看着雕刻的是龙,只是切口异常整齐,苏沐秋说:“你们不信我,我也晓得,只是要信他吧?这东西是他亲自寻民间高手切了两半给我的——”


 

当初东方小国,进贡伴生奇玉两块,一青一白,皇帝就派能工巧匠,雕刻成龙形,予刚出生二位皇子做百日礼。百日礼上又说,见此玉如见皇子。


 

尽管在场的他们都是后入朝的官员,但是这些事情还是知道的。


 

当初好些人同去请叶修回京,叶修只说,一天时间,后日同你们走,但是你们不许跟着我。


 

于是叶修去找民间的匠人,将盘龙形玉佩切割成两半,用冰丝线系了,给了苏沐秋,说:“沐秋,我得跟他们走才成。在外面玩儿了这么多年,跟你们遇见,我已经足够了。只是我到底欠我的家人良多,我的弟弟良多。”


 

苏沐秋不接东西,只是问:“你是要回去吗?你要当皇帝去?”


 

“我也不知道,”叶修摇摇头,抓着苏沐秋的手将两半玉佩塞进去说,“一个给你,一个给沐橙,沐橙是个呆不住的,见玉如见我——我也多放心些。”


 

苏沐秋不说话,收了东西。


 

“沐秋,我知道你是懂我的。”


 

“是啊,”苏沐秋拥抱他,“我怎么不懂你呢?若有一日,你君临天下,千机阁就与朝廷合作。”


 

当日叶修给苏沐秋的,就是自己的百日礼。


 

“字我是仿得他的字,不敢说十成十像,八九成总是有的。”苏沐秋将东西收好,见苏沐秋和张佳乐一人接过一道圣旨打开了看,开口:“现在他昏迷不醒,其实你们想的,大抵就是我想的。我这人没什么本事,但是也愿竭尽全力,几位觉得呢?”


 

张佳乐顾不得答话 只是感慨:“跟皇上的字迹真是像极了。”


 

“我去将传王爷回朝的圣旨急传下去。”周泽楷郑重。——他拿的,自然不是叶修的笔迹,而是苏沐秋拿着自己的字迹写得。


 

苏沐秋道:“烦请二位大人多多费心,先让百官都安生下来,尤其是那几个总想整幺蛾子的,实在不行就吓一吓。至于我?我得去见姓韩的一面。”


 

——tbc——


 

雪小痕:委屈巴巴.jpg


评论(2)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