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怪他如此可爱/综艺首秀

-1-


在家里窝着打荣耀明天舒舒服服的叶修觉得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叶秋把自家懒洋洋的哥哥叫到楼下,说爸妈有事情。


叶修一脸懵,不过还是跟游戏里面的人说了一声:“家里有事找,你先自己玩儿吧。”


于是对面一声温温和和让人如沐春风的声音响起:“好的前辈,先去忙吧。”


叶秋听这声音简直爆炸,气成河豚,很没大没小地把叶修捉出去,然后问:“你怎么在跟那个喻文州一起?”


“什么啊,”叶修似乎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说:“坑人家蓝雨队长帮我们兴欣,你不觉得很划算吗?”


思来想去,叶秋把叶修话里每个字都拆出来感觉了一番,着重注意了一下‘我们兴欣’四个字,觉得心情舒畅不少,于是对着自家爹妈说:“爸妈,我哥来了。”


叶祝城看了一眼自己的报纸,嗯,没拿反。


-2-


叶祝城:“你上司刚才给我打电话了。”


叶修一脸惊讶:“我上司?我哪有什么上司?有也应该是你吧!”


这话听得叶祝城心里贼舒坦,然后说:“你们电竞的那个,冯宪君。”


叶修更疑惑了:“他?我不仅带着国家队拿了冠军,而且真的退役了,应该没什么事儿了才对啊?”


叶祝城:“你们世邀赛第一,想借此机会宣传,说你们有个节目叫《不为人知的职业选手》,要办最后一期了,想邀请你压轴。”


叶秋:“综艺节目啊,可是我哥他不是一向不参加这个吗?”


沈三青幽幽:“正是因为小修不参加,所以粉丝强烈要求,想再看看他,可能是顶不住那么多粉丝都压力了吧……‘叶修上综艺’微博热搜都挂四天了……”


叶祝城:“我看人家压力也挺大,而且你应该也想去找那些孩子玩玩,我就答应了。”


叶秋震惊,瞬间戏精附体:“什么!爸!你答应了?!你不知道我哥他不喜欢上综艺吗!这个家已经要靠我哥哥养了吗?哥你别怕,跟我走,我养你!”


乐于看戏的沈三青煽风点火:“哎呀,我们小修从来都没上综艺,万一给欺负了怎么办?”


叶祝城忍无可忍:“还能让你哥给欺负了不成?另一个主持人都换成那个茶小夏了!”叶祝城看着叶修一脸我好乖但是我不敢吱声的样子,忍不住暴躁了一下:“我真有点好奇谁敢搞到你哥头上——叶修!你去不去?”


叶修:……我好无助好可怜好无辜,明明这件事情我什么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强行给我加戏?


叶修:“别生气,你答应了我当然要去啊!”末了看着自家老头脸色,又补了一句:“还是您了解我,知道我想出去玩了。”


说完特别乖的笑了笑。叶祝城毛顺了。


叶秋好绝望,为什么要让他哥哥曝光在所以镜头下面?话说这个节目在那些app上授权了?现在入股还来得及吗?


等等……你们有钱人思考问题的方法原来这么可怕嘛!


-3-


叶修死活不愿意在自己脸上折腾那些化妆品,而化妆师看着在家被养得连黑眼圈都没有了的叶修,这一副好皮囊,也是有点无从下手,本想着肤色还是有些苍白,但看他一副贞洁烈士的样子……也只好差不多就算了。


自称兴欣脑残粉的茶小夏是个美女,可能粉叶修的都是美女——除了日常吹叶吹兴欣,偶尔开个直播,结果还积攒了不少粉丝,面对镜头也十分自然,语言俏皮轻快,反应快脑子快,控场好。


不过以上都是废话和尬吹,真正理由是,叶祝城听说有这么个人,主持过几个节目,还是叶粉——好,不管之前那个霸图粉丝的主持人多好,都给我换成她。


叶祝城想,这算什么?他就是有钱有权有势,就乐意想办法护着自己大儿子。


关你什么事儿?


至于另一位主持人?巧了,也是叶粉。


-4-


茶小夏:“哈喽大家好!各位职业选手大家好啊!几位选手你们赶上了这次节目的末班车,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呢?比如,喻队?”


喻文州笑了笑:“想说的?多多支持蓝雨?”


另一位自称比茶小夏还脑残粉的董清溪笑:“喻队,这么打广告可不好啊!”


张新杰接口:“还有一个座位,谁还没有来?”说完指了指空着的位置,推了推眼镜。后期十分良心在这里配上了:心脏的目光.jpg   几个字。


茶小夏卖弄玄虚:“几位大神要不要猜一猜?”


肖时钦看着空位意有所指地说:“看来,这位才是压轴呢!”


王杰希不咸不淡笑了,左眼流露出比右眼多一倍的笑意:“谁说不是呢。”


在场的心脏或者半个心脏相互对视,互相交换了个若有所思的眼神,似乎确认了什么,接着微笑开始同步。


后来这一幕用来剪辑预告,配字是:心脏们暗中达成了什么共识——


茶小夏很无奈:“果然是战术大师吗?什么都瞒不过你们,一点惊喜都没有啊……”


喻文州心想,果然前几天叶修在群里找人为得是这个,老头八成是-冯--主---席--,而叶修说是要领着人去看,可是到底也没有,看来还是私下给安排好了,只是看看叶修对谁意向比较大……


只是他那么温柔,怎么可能拒绝谁?


茶小夏和董清溪激动得快要糊掉画面镜头,开始自嗨鼓掌:“好!那就欢迎——叶修!”


-5-


叶修施施然坐下,说:“我来给大家压轴了。”


喻文州笑了笑,带了点儿无奈:“你还真是……”


于是gay里gay气的后期在这里加上了:宠溺的眼神。 


叶修作势起来,说:“不需要我压轴吗?”语气居然有点小委屈,听着怪让人心疼得,“那我就要走了——”


几位职业选手话没说出来,董清溪恨不得抱大腿了,茶小夏一看,立马气抢话:“喻队啊,快,世邀赛的队长,说点什么把叶神哄回来?”


王杰希不愧是微草队长,不留余地给蓝雨抹黑:“你让他走就好了,何必自己走呢?”


喻文州没理王杰希,只是稍微拖着声音对叶修说:“我的好领队,我跟你开玩笑,可别闹我了——”


肖时钦冷漠:“他不是你的领队了。”


喻文州从善如流:“嗯,虽然世邀赛结束了,不过拿到冠军领队功不可没,表达感激喜爱之情而已。”


叶修本来也就开个玩笑,听这对话,又乖又可爱的下垂眼都笑弯了,说:“看在后辈对我撒娇的份上,那还是留下来吧!”


茶小夏和董清溪笑着坚强,没有人记得他们两个了,这个节目明明有叶修,就不需要主持人了好吗?


后期很贴心,在两个人头上飘过一行字:没人记得,这个节目是有主持人的,这个节目不需要我们。


-6-


茶小夏:“说实话,当我接到邀请让我主持这个节目的时候我本来不愿意,但是看到有叶神的时候,我恨不得把刚才要拒绝的自己按在地上来回摩擦——”


“这么喜欢我啊?”叶修笑,挤了下眼睛开始发放粉丝福利,“谢谢你啦。”


董清溪变身柠檬精,开始了两个主持人的争宠,“叶神,明明都是主持人,不要厚此薄彼啊——”


喻文州温和一笑,“是吗?我给你一个行不行?”


于是董清溪受到三道死亡凝视,顿时弱小可怜又无助:不好!主持这个节目!会有生命危险!


-7-


茶小夏:“哈哈,这个节目叫《不为人知的职业选手》,所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诸位职业选手平时私下是什么样子的——小董姐,对吧?”


“是啊是啊!”董清溪欢快,“那么,哪位选手先来……爆个料?”


叶修举手,“要不我来?”


全体工作人员兴奋了!不管是他爆料,还是被爆料!都是巨大看点!


叶修想了想,说:“其实王杰希这个人,别看现在要踏入我们心脏行列,实际一起是个挺可爱的小孩儿,然后特别努力严肃。”


茶小夏若有所思:“这个还真不知道呢?之前完全没有提到这方面呢,好像都是养生好手儿?”


男神壮怂人胆的董清溪:“努力韩队?”


肖时钦笑了,“胆子倒是大,真不知道你跟你前几期的搭档怎么和平共处的。”


和平共处……当然是血泪史……


风暴中心王杰希面不改色,甚至对叶修深情凝视,后期也配上了:深情.jpg和不断冒出的红色桃心。


你们后期真的好gay哦!


叶修偏头,笑:“我记得当时去微草,不过他们微草刚翻新我找不到路,远远看着他,我就喊他。”


“你跟我说,你记得我,微草的那个小朋友是不是,正好,给前辈带个路好不好。”王杰希回忆起往事,脸上也有些笑容。


肖时钦若有所思:“真是管谁都叫小朋友呢。”


“是啊,”张新杰道,“有时候不仅这么叫我,连我们队的张佳乐也被叫过小朋友和小孩子。”


喻文州摇摇头:“估计也只有韩队没这么被叫过了……”


“谁说的?”叶修拆台,“你个小朋友,哪里知道。”


几个小朋友不说话,茶小夏几乎笑疯了,居然喻文州被当面叫小朋友了?董清溪抓住重点:“所以,叶神你叫过韩队……小朋友?”


想象一下,莫名其妙,就不寒而栗了呢……


“哦,我没有啊,”叶修一脸我真的很乖的表情,“但是不代表别人没有啊?当初雪峰——就是气冲云水的主人,我最开始的副队,他会叫老韩小朋友。”


茶小夏:“所以,这个称呼是跟吴前辈学来的?那他会叫你什么?也是小朋友?”


“也不算是跟他学的吧?”叶修有些不好意思躲过镜头,只留了个微微泛红的侧脸,“他叫我小队长。”


后期:还有人记得刚才的爆料吗?


-8-


董清溪:“哎哎哎!爆料!没结束呢,之后发生什么了?”


“当时他一边给我带路,一边用特别严肃的语气告诉我说,叶秋前辈,请不要叫我小朋友了,因为我确实不是,而且你也没有大我多少。”叶修笑眯眯,“前半句,现在想想有点像小邱非——说起来,为什么你总想挖我教得战法?”


“可能是寻找替代品?”喻文州温言戳刀。


王杰希面不改色:“他教出来的,自然差不了。”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幽幽道:“其实,爆我们的料也没什么意思,毕竟都差不多了。”


“是啊,”肖时钦微笑,“连张副队睡觉一定带耳塞带眼罩的事情都被扒出来了呢。”


叶修笑:“是啊,当初我跟新杰一起睡的时候,他居然还给我准备睡衣了,简直居家必备,就是品味有点独特。”


董清溪假装尖叫,故作羞涩:“什么品味?”


叶修一脸复杂:“皮卡丘连体睡衣我会告诉你吗?”


张新杰,不可貌相的男人。


王杰希皱眉,一语中的:“你什么时候跟他一起睡?”


肖时钦:“是啊,居然没有人知道?”


喻文州遗憾:“其实,我也有点想看你穿那个睡衣的样子呢。”


“叶神不厚道啊——”茶小夏没脸看搭档靠脑补就一脸单方面坠入爱河的样子,说:“说好几位大神来揭秘私下的你呢?果然是战术大师之首吗?太狡猾了啊!”


叶修眨眨眼睛,无意可爱,最为致命!那双看着特别听话的下垂眼里流露出些讨好卖乖的光芒,软了软嗓子,带着些笑,偏了偏头说:“那,几位小朋友可要手下留情啊!”


-9-


喻文州想了想,说:“私下啊……其实私下,叶修是个挺孩子气的人。”


闻言,叶修立马瞪大眼睛,问:“孩子气?是说我?”


董清溪忍不住捂脸背对镜头,说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叶神,可以不要再发送可爱了吗?”


茶小夏感慨:“这时候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台下的staff。”


王杰希点点头,显然在这件事情上暂停了喻文州,“是挺孩子气的,吃个东西,又不要我放葱姜蒜,又不吃胡萝卜芹菜香菜,小孩儿都没他挑食。”


叶修企图挣扎:“可是你们难道没有不吃的东西吗?”


肖时钦推了下眼镜,说:“其实不止在吃东西,他还会躲起来故意叫你看到然后再出来说吓你一跳。”


茶小夏举手:“等等,我有个疑问,为什么故意叫人看到?那还怎么吓人?”


“这个啊,”叶修把不做饭从哪里来的红线拿在手里翻花绳,冷不丁被点名,想了想说:“不被看到,真的会被吓一跳吧?”


董清溪立马表演反复哭泣:“叶神真的很温柔。”


喻文州温言:“那我的小朋友小孩子,你在干什么呢?”


“呃……”叶修把手举起来,暗红的绳缠在冷白的手指上显得格外好看,“你要一起吗?”


茶小夏迟疑:“我记得……桌子上好像有个小中国结来着……”


叶修:“是我,魔术——把中国结变成这个了。”


果然是叶修吗?连承认做错事情都这么与众不同?


-10-


王杰希:“如果说私下,其实更多的是个可爱的人吧?”


叶修面无表情:“好好好,随便你们怎么说。”


董清溪:“后期这里可以加几个字吗?就在叶神身上,加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gay里gay气的后期表示好的,没问题。


肖时钦补充:“是很可爱,刚睡醒的时候,眼睛里面水汪汪的,还有点茫然的样子。”


喻文州想了想说:“或者打呵欠,眼角泛红,眼里还带着水意?”


王杰希笑:“不想吃青椒会皱鼻子,然后偷偷摸摸看,想方设法给挑出去。”


张新杰补充:“或者是,为了向我证明,前辈可是很厉害的,结果下楼梯不小心把脚给扭了——嗯,其实是个私下很不会照顾自己的人。”


“是啊,”喻文州深以为然,“在初秋穿着半截袖在外面,结果突然下雨了还不知道躲起来,就站在房檐下面,真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修不翻花绳了:“我不去别的地方,明明是怕你找不到我——而且我相信你会给我带外套的嘛!”


喻文州笑:“真是胡闹。”


叶修:“你好像老韩。”


王杰希抬眼:“那你不吃早饭就出门,结果低血糖有气无力是怎么回事?”


叶修眨眨眼睛:“你们微草的食堂挺好吃的。”


肖时钦问:“那是谁发烧了都不知道,还兴高采烈要打荣耀,结果一看都有三十九度二?”


叶修假装茫然:“啊?你在跟我说话?”


董清溪:“这个节目真的不需要我们。”


茶小夏:“是啊,节目组找我们两个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11-


不管两个主持人是怎么痛并快乐着的,节目到底是结束了。


喻文州站起来拥抱了一下叶修,轻轻在他耳边说:“还真是好久不见,周末晚上还是老时间如何?”


“好好——远些,我耳朵痒。”叶修忍不住笑,然后推了推喻文州,耳尖已然是一片红。


肖时钦也站起来,拥抱了一下他,说:“有时间来玩,我会很高兴的。”


“好啊,有时间一定去打扰你。”叶修同样拥抱了肖时钦。


王杰希笑笑,意有所指:“微草也欢迎你,毕竟我们革命友谊深厚。”


叶修笑了,拍了拍王杰希后背答应好。


最后,张新杰起身,很是发乎情止乎礼得伸手要来一个握手,叶修眼里流光点点,笑着握手,然后忽然用力拽了张新杰一把,张新杰猝不及防,两个人就贴在一起了。


“鼻子好痛。”叶修声音闷闷的,张新杰很是担心,一边后退了半步一边要去看,说:“你看看你,非拉我一把,却撞到自己的鼻子了。”


“谁叫你不抱的?”叶修理直气壮,把发红的可怜兮兮的鼻尖给张新杰看:“不能怪我,他们都抱,你不抱多亏?”


随后叶修跟两个主持人握手,表示相处愉快。


董清溪几乎热泪盈眶,举着手说她要发微博,茶小夏握到男神的手,也是几乎疯了。


-12-


“不为人知的职业选手,不为人知的他们。最后一期节目,我们请到了荣耀教科书——叶修。私下的,可爱的不会照顾自己的他,你们一定不知道吧?


其实,只是一期节目,是不能将那么好那么可爱的他完全发掘的,日久天长的陪伴也好,惊鸿一瞥的惊艳也罢,都是对闪闪发光的他喜欢得不能自己。


《不为人知的职业选手》已经是最后一期了,我们跟大家说再见了,那些职业选手没有,他们还在荣耀里等着与你们在某一天相遇。


荣耀,永不散场!”


-给冬浅小姐的小彩蛋-


董清溪把这段话从记事本粘贴到对话框里,问问剧组这样写可不可以。


在等的过程中,又发给了自己的好友,那边不多时,就回了消息:


雪小痕:哇!wuli修!怎么样怎么样!


董清溪:见到男神,感觉好极了!


雪小痕:啊啊啊!真好啊!


雪小痕:其他职业选手呢?相处怎么样?


董清溪:如你所想,这几个人关系好得很,根本没有人云亦云得那么不好。我看几位对叶神宠得很。


雪小痕:呜呜呜,我也想在现场!/咬手帕


董清溪:/无奈摊手


雪小痕:对了对了,还有一件事情。


董清溪:什么?


雪小痕:生日快乐。


雪小痕:我爱你。


——END——


雪小痕:最好最好的叶修,生日快乐!我又陪你过了一个生日哇!今后我会更喜欢你!以后还有我!


雪小痕:另,命运是真的很巧……今年冬浅小姐居然跟叶叶同一天生日……我真的好羡慕啊!除了祝我们心头宝叶修生日快乐,也祝她生日快乐!


最后!雪小痕想哭一下!这是冬浅girl的加戏史,也是雪小痕的血泪史!去年要我写前年的续集,今年要我写去年的续集……我豹哭,表示宁死不屈,后来还是可怜巴巴问,缺个主持人你应聘吗……


评论(18)

热度(107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