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欺君罔上/皇帝叶

*联动《不该在青楼养伤》

-1-


关于当今圣上,民间可能给出的评价就是:明君,好皇帝还有……长得俊!


只是说完就要谈了,咱们圣上怎么还不娶个皇后回来?都说皇帝三宫六院,这怎么连个妃子都没有?


不过话又说回来,咱皇上还年轻得很,倒是急也不急。只是怎么没人催着呢?


接着又要捂嘴,哎呦!这种事情,咱们可说不得!说不得啊!


这事儿让皇上听了,心说,这东西你问我?八百个黄少天回你话信不信?


-2-


被皇上亲点上来的状元郎抱着些文书,对一旁守着的一叶之秋问:“陛下可醒了?”


“回喻大人,醒了,现在是王大人在给陛下诊脉。”


喻文州蹙眉,却也知道分寸没有多问,只是说:“那我等着一会儿再进去吧。”


“不必,方才陛下说了,喻大人直接进去就成。”


喻文州失笑,“那还真是皇恩浩荡。”


说完带着一脸温和的笑容进去,就见一身龙袍的皇帝表情似乎十分痛苦不堪地趴在小桌上,道:“文州,你看看他,天天给我灌药!”


是啊,御医一把手王杰希,亲自抓药煎药,甚至送到皇上跟前儿,就为了这个跟个三岁小孩一般的人吃药!


叶修叹气,拖着些长声,“好杰希,你可别折腾了,不喝了好不好?”


“陛下可莫难为人了,”喻文州笑,心说这人还真是孩子心性,“臣可听说了,你中的可是南疆的毒。”


叶修摆手:“真是服了,这里又没有别人,还什么陛下啊臣的,以前一样直接叫人——可别跟我说什么礼不可废,我是皇帝,我就是礼。”


“是,臣遵旨——”王杰希面不改色,整理药箱,“所以,微臣是医,可不能由着陛下使小性子。”


叶修一脸超脱:“快,给我把我弟弟叫来,这位子我不想坐了,我现在就退位给他,大好河山,他来享有吧!”


喻文州好心提醒:“王爷他四日前去游江南了,还是陛下亲批的。”


叶修:“我好惨,我不想当皇帝,你们谁来当好不好?”


今天的皇上,也在想尽办法将皇位让给别人呢!


-3-


叶修甩甩手腕,招呼张佳乐给他揉手腕。


张佳乐豪不避讳,也没在乎什么失礼,一个白眼翻出来,但是还是认命一般给‘娇气’的皇帝揉细瘦的手腕,又捏没什么肉的肩膀。


张佳乐问:“御膳房的人怎么做事的?怎么好像更瘦了?”


“天儿热,没什么胃口。”


“怎么也不做些消暑的东西?冰块送的少了?”


“没——”叶修闭着眼睛,全然放松,说:“叶秋到江南了吧?”


“估摸着差不多时间了。”


这时黄少天进来了,手里拿着封信,刚要跪就见叶修摆摆手,也就径直走了过去——黄少天,可是跟皇上十分之亲厚,经常就留宿跟皇上同塌。


当然,叶修知晓这些碎语后心里无奈一番,明明是这黄少天缠着不走了!


黄少天:“方才王爷的信到了,我顺手给你送过来,估摸是报平安的。”


叶修拆了信,读完后,叹气,说:“这小子已经到江南了,跟我说江南的风景多好呢!”随即仰头看着张佳乐,说:“我也想去,我要微服私访。”


张佳乐想都没想:“不行!”


“是啊,在宫里安生呆着吧!”黄少天道,“南疆的毒你还查不查了?姓赵的怂货,哪里像敢害人的?”


“是啊,信一封封往宫里送,要不是我之前给他指得任务没完工,估计要到我跟前儿哭了。”叶修想想也觉得好笑,不由问:“我那么吓人?”


“怎么可能?”黄少天嘴快,“陛下明明特别让人心生欢喜!”


叶修早就习惯了黄少天说话方式,锲而不舍:“这跟我微服私访有什么关系?”


“不行就是不行,陛下还是消了念头吧!”张佳乐开口。


“可是!可是你上次明明答应我了!”叶修不敢置信,“你好大的人,怎么戏弄我?”


“是是是,”张佳乐仍是给叶修揉着肩膀,“请陛下赶紧治臣的欺君之罪吧!”


“算了算了……罚你不许自称臣,也不许叫我陛下,真是听着牙疼,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


“到底君臣有别,忌讳着些,也总是好的。”黄少天无奈笑笑,“总叫你老叶或者叶修,旁人听了,先不说吓不吓死,估计明儿就能写个折子说我要谋反了!”


-4-


同样是多少闺中女儿梦中人的探花郎,一手拿着好些信纸,脸上带了些腼腆的笑:“参见陛下,臣周泽楷来了。”


说完又要跪,跪得叶修简直头疼死了,赶紧摆手,接着接过信纸拆开,也不在乎身边站着黄少天跟张佳乐,只是一边看一边问:“小周,昨儿晚上有人行刺你?”


周泽楷回答:“回皇上,无碍。”


“得了,少糊弄我。”叶修显然不吃这一套,偏了偏头,又拆了一封信,语气懒洋洋:“敢欺君?胆子不小。”


周泽楷并不怕,只是附身要跪,“臣有罪,恳请皇上之罪。”


“别——”叶修赶紧出声制止,“伤了还跪?真是要命!”


“臣确实无碍,”周泽楷想了想说,“左不过一点儿小伤,皇上派来的人很是厉害。”


“可不厉害!”黄少天像是喝了一缸醋 :“你入朝晚不知道,那可是皇上身边儿贴身保护多少年的一叶之秋——果然果然,探花郎就是更招皇上喜欢!真想不到,皇上竟是个喜新厌旧的!”


叶修摇头笑,“跟你胡乱喝醋的小姑娘一样,真是……你什么身手我不清楚?还用得着找人保护你?”


“真是跟深宫里不受宠的妃子一样。”张佳乐总结。


“皇上后宫无人。”周泽楷眨眼。


“皇上后宫是无人,所以添我一个也成。”黄少天开口。


叶修语气稀疏平常:“又拿我玩笑了,哪日一定治你们的罪。”


黄少天满不在乎开口:“治罪?也好,欺君罔上之罪,咱们有一个算一个,谁都别想跑。不过皇上,您打算怎么治?罚臣给你到后宫充数可好?”


张佳乐冷笑:“罚你到冷宫充数吗?”


叶修哦了一声,道:“是吗?照你们这么说,倒只有小周有执掌凤印之颜色。”


探花郎眨眨眼睛,笑了。


黄少天怒目而视,张佳乐不着痕迹退后一步,捂住好没有架子的皇上的耳朵。


——TBC——


雪小痕:是《不该在青楼养伤》的姊妹篇!这里面叶叶是皇帝了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3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