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月老,来根红线

*前文翻tag或集合

-7-


前脚周泽楷刚走,后脚就来了王杰希。王杰希道:“方才看着走的是周泽楷?他来找你有什么事?”


月老含糊其辞:“没什么,没什么……药圣大人怎么来找小仙了?”


“也没什么,”王杰希气定神闲,“前几日送来的杏花酿怎么样?”


说到这个,月老心情好了不少,“那还真是不错,小仙一直想谢谢大人,正好今日道谢了!”


“哦,那个啊,也没什么。”王杰希摆摆手说道,“不用谢我,因为不是杏花酿。”


“那是——”


“别看我是药圣,除了搞能把人吃活了的药,把人吃死的药我也偶尔搞搞。”王杰希语气平平淡淡。


“哈,哈哈,药圣大人开得一手好玩笑。”月老干笑。


王杰希挑眉:“谁说我在开玩笑?那药还没起名字,你说叫留月魂怎么样?还挺形象吧。”


月老:“……”


其实想想,这种事情倒是有点像王杰希干得出来的。


王杰希挥手,桌上多了一个白玉小杯,王杰希示意道:“到底我还能害你不成?这是解药。”


月老战战兢兢喝了那东西,听着王杰希问他有没有什么感觉,诚实说没有感觉。


于是王杰希接着说:“没有感觉就对了,因为那不是解药。”


月老要哭了,他只是个管姻缘的小仙,为什么要遭遇这些!


王杰希魔性的眼睛里透露出似笑非笑:“猜猜那些话哪些是假的?”


看月老不说话,王杰希终于点明来意:“我来是找月老讨根红线的,想必是方便给的。”


又是一个要红线的……这红线被要走后,他这个管这个的不可能不知道,只是一个人在一棵树上吊死情有可原,怎么一群人都想吊死在一棵树上?


可是月老只能屈服于在神仙里面讨起东西,是一股‘清流’的王杰希了。


王杰希拿到了想要的东西,心情颇好,开口:“不过开个玩笑,杏花酿是真的杏花酿,方才你喝的,是我这几月千年灵芝上收集的露水,都是好东西。就当是谢礼了。”


月老心力憔悴:我不想要谢礼,求求大人们别折腾小仙了,这样下去小仙要辞职了!


-8-


恰巧赶着冥界当家的苏沐秋,正无事来寻叶修,只是叶修却被小麻烦缠住了,苏沐橙还给楚云秀叫走了,苏沐秋提着两坛子酒就放在月老面前。


“老头,来跟我喝点——”苏沐秋说:“一早听着你老大不高兴,一醉解千愁如何?”


月老几乎含泪。


两个人对饮了些时候,苏沐秋酒气微醺,问:“我说,老头,给根红线玩儿玩儿如何?”


月老也是半醉:“这真不成啊,不喝规矩……你说你们一个个,都难为小仙……”


苏沐秋眼中出现几丝清明,声音却是一副醉了的样子说:“谁啊?”


月老喝醉了嘴就不把门儿:“什么,黄仙君,喻仙君,周大人,药圣大人……嗨,别提!”


“那你给不给我?”苏沐秋好似无理取闹。


“不行,大人您换个——”


“月老,酒好喝吗?”苏沐秋声音平稳,没有半点醉者的样子,月老还不明所以,一个劲儿夸好。


苏沐秋笑眯眯:“这好像是我下面的新出的孟婆汤,我失手拿错了怎么办?”


月老似乎瞬间醒酒,脑子不大灵光,说不出话,不禁觉得这可能真的是孟婆汤。


苏沐秋慢悠悠晃着酒杯,说:“倒不是那些轮回之人喝的,只是到底孟婆手里出来的,虽说不是没办法,只是……嗯?”


月老忍辱负重,奉上红线。


苏沐秋一双漂亮的桃花眼看着这红线,慢悠悠道:“早给不完了?一早听说有人管你要红线,我本没在意,只是现在也是不得不在意了——干什么我心里有事儿,你可放心吧,这不是什么孟婆汤,我从嫦娥仙子哪里要的桂花醉,少说埋了万年的好东西呢。”


苏沐秋忽然一趴,含糊道:“叶修还不来……”


月老摸不准儿这人是撒什么癔症了,没接话,却见斗神走了过来,嗓音里带了些无奈:“早说了叫你等等,多不过两刻而已,就跑来喝酒。”


苏沐秋被叶修扶起来,光明正大往他身上贴,说:“这是给你带的好东西,只是让月老分了一坛。”


猝不及防中枪的月老实力委屈。


叶修压根儿没在乎,说:“我又喝不了,给我带做什么?——这人倒是麻烦月老了。”


月老瞬间酒醒了个干干净净,连忙道:“斗神大人言重了,没有的事。”


却见那斗神眼里好像垂了些许盈落的星子一般,带这些无奈,也带着笑,说:“他什么样我还是清楚,那坛子也送你得了。”


-9-


看着两个人一起走了出去,月老看得清清楚楚,苏沐秋趁叶修不注意将红线悄悄系在了他的手腕上,随后隐没不见。


然而月老却恍恍惚惚觉得也许是玉蟾宫的酒后劲儿上来了,觉得苏沐秋方才硬撑着装出来的清醒不是没有缘由的,还觉得药圣、剑圣、文曲星君等几人磨着他要红线也是有缘由的……


那毕竟是斗神,镇守了天界不知多久安宁的紫微星君。


一个人好似孑然一身而来,他看着好像不需要任何人陪伴,一个人就那么强大那么耀眼,带着致命的吸引力,所以也是怪不得多少人愿意给他赴汤蹈火,可到底那是仙,还是紫微星君……


本来仙就鲜少有感情,紫微星君会动了情吗?


只是,思量着如今的情况,若是紫微星君一直不明白,总怕是要难办的样子……


月老摇摇头,给自己再度斟满酒,心说自己还真是醉了,这等事情哪里轮得到他瞎操心呢……


-10-


说是观音提点,紫微星君下了凡去历经七情六欲,喜怒哀乐,生老病死,轮回那么一遭。


然而有了许可,那些大人们几乎都跟着下了去,月老心有戚戚然,去了也好,没有人折腾他了……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也不过是眨眼,紫微星君就回来了。


在叶修处理了些必要事情后,也就是当日,就去寻了月老,眼里带着多少人喜欢到疯的笑,问:“月老最近不错?今儿可没见着你呢。”


月老擦了把不存在的汗:“折煞小仙了……”


果然,叶修摇摇头,说:“月老真是,给了那么多红线,都系在了我身上……”


月老不禁惶恐,刚想认罪,就听见紫微星君噗嗤一笑,带些孩子气的顽皮,说:“看你吓得,没说要怪你,其实我也多少懂此次下凡的原因了——至于手上这些红线,系了就系了吧,也挺好的,有时候也算是方便。”


月老愕然,不知作何反应。


叶修接着道:“我只是想说,以后谁再管你拿了红线,系了我身上,你得同我知会一声儿才好,毕竟……”叶修笑了笑,看着月老身后参天古树,“喜欢这种事情,可不能再无知,或者就那么辜负了。”


月老想,真不错,紫微星君有了喜怒哀乐,七情,六欲。


-11-


月老,来根红线!我想去绑那紫微星君,去系那斗神大人!去签那心上人的姻缘!


是了,自然是因为喜欢他,自然是喜欢叶修。


——END——


谢谢大家!雪小痕爱你们!那天来势汹汹的丧心情,确实是一下子爆炸了,然后心里对自己真是恨死了,来这里委屈巴巴求安慰,收到了大家都安慰,雪小痕发自内心感谢你们!


感谢陪伴,感谢安慰,感谢喜欢!


无以为报,我会努力给大家发糖的!


评论(11)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