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喻叶】喻公子你缘何出家还俗?



——一个不知缘起的古风糖——



喻文州一身浅蓝色的衣裳,嘴角噙着些笑,将玉骨折扇轻轻摇了摇,看着眼前白衣上放肆着红纹的人,不语。


叶修眨眨眼睛,忽而笑了,道:“少来,成日就说那些个没有用的,我可不听。”


“信不信可是由你。”喻文州露出标准的翩翩公子式笑容,不疾不徐地说,“有些事情天注定。”


“都说了少来,你倒是说说,天注定了什么?我怎的在这里遇见了你?”叶修眼里尽是些肆无忌惮,带着些飞扬的神色,一如他身上的红色花纹一般,从不掩饰。


“这个……”喻文州笑了笑,“佛曰,不可说。”



“不想说那就直说呗!还佛曰,那些光着头满口阿弥陀佛的人……”叶修撇撇嘴,“看着就不大舒服。”


“实不相瞒,在下参过一阵子佛,这几日也是忽而想起来这里了而已。幼时……也曾到寺院里修行过一段时日。”


叶修面上毫无波澜地惊叹了一声,“怎的?出家人还跟我打起诳语?”


“我不是出家人,但我也也不说妄语。”


叶修不说话,想起什么,终是微不可闻地轻轻叹息一声。


“心有忧虑?还真是少见。”喻文州勾了勾嘴角,“说与我听听?在下愿尽力为叶君解惑。”


叶修道,“那你说吧,你出家是为了什么?”


喻文州满脸无奈。


“你自己说给我解惑的,喻——大师?”叶修懒洋洋拖着长声。


“出家嘛……自然是为了还俗。”


“噗……”叶修笑出声来,“这算什么?喻公子啊,那你为了还俗,还出什么家?”


“当然是为了等我的有缘人。”


“那你可等到了?”叶修随意道。


喻文州答:“这是当然。”


“是吗!谁啊?”叶修刚说完,心中兀自就有些微微后悔,觉得这样的问题着实有些不礼貌,刚想说些别的什么时,却发现喻文州坦荡荡地看着他,倒是让他自己有些不好意思了。


喻文州认真,嗓音一如既往的温柔:“是你。”


接着喻文州就见叶修愣了愣,耳尖脸颊,一直到脖颈,都红了个透。


怎么能说这么撩拨人的话呢?叶修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


雪小痕呐喊:啊啊啊!喻队救命!我要期末考了!考好了给你单cp短篇好不好!呜呜呜我慌!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