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伞修/all叶】第三十八声蝉鸣


【我要求你们全部看完才许评论】


-0-


你听见了吗?树上的蝉在百般无聊的,在声嘶力竭地鸣叫着。

你在数吗?这是第几声了?


-1-


盛夏,天空万里无云,窗外的空气都躁动不堪。苏沐秋啧了一声,坐在椅子上灌了口茶水,心说:这鬼天气。

又忍不住想,叶修怎么还不回来。恰巧,穿着一身襦裙还外罩白色薄纱的少女推门而入,忍不住问:“沐橙,这么热的天气,你还穿这么些,不热吗?”

苏沐橙说:“我这是为了漂亮,”接着抬起手臂,像是炫耀一般,把白色的薄纱让苏沐秋看的更清晰,“这可是叶修给我寻的,雪山才有的特殊冰丝织的,穿着可凉快,就怕我热呢!”苏沐橙的语气有些得意。

苏沐秋抬手摸了一下,当真是一片清凉,摇摇头说,“他上哪儿寻到这等东西?怎的也不带我一份?”

苏沐橙笑了,坐在一边,说:“哥哥啊,这东西哪里会那么多那么好找啊?”

“他就惯你吧。”苏沐秋哼了一声,心里头莫名就酸酸涨涨的,像是柠檬挤出了水淋在了上面,又像是把心整个儿都浸到醋里头。

不应该,怎么能跟妹妹吃醋呢?苏沐秋摇摇头。

“叶修呢?”

“哦,好像去踏破虚空了吧?”苏沐橙犹疑着说。

苏沐秋啧了一声,道:“他没事去那地方做什么?踏破虚空的阵法左一个右一个的。”

“也可能是百花谷吧?”苏沐橙不大确定,她是真的忘记了!

苏沐秋打开扇子胡乱扇了两下,说,“半个时辰不回来,就找他去。”


-2-


炎热的温度,好像都把空气扭曲了一般。窗外遮天蔽日的树木郁郁葱葱,树下一片斑驳的树影,摇摇晃晃,懒散极了。

这时候,半空忽然真的扭曲了一下,接着蓝紫色的一道细细的光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半空勾勒出一个繁琐却漂亮的花纹——那其实是阵法。

于是叶修就那么钻了出来。

叶修刚刚出来站稳脚,苏沐秋就说:“这一看就是去踏破虚空了。”

叶修走过来,带起一片白底赤纹的衣角,伸手拿起还剩下一半茶水的杯子,苏沐秋欲拦,可是叶修已经把那么点儿茶水喝干净了。

苏沐秋看叶修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就摆摆手,转移话题说:“你去虚空做什么了?”

“哦,这个啊,”叶修笑了一下,这个笑几乎是醉人的,带着些柔软,带着些像是这个夏天,才会分外明显的骄傲,“你不总嫌热嘛!我去虚空求了个降温的阵法——不得不说,虚空那儿真是凉快极了。”

叶修说完,伸手一抓,一个小小的发着白色光点的阵法就在他手中。而后他苍白的手指动了动,那阵法就被放大、放大,笼罩在整个屋子上。

倏尔一灭,不见了。

但是温度,确实是几乎离开降下来了。

苏沐橙高兴得很,而叶修也是跟着一起开心。

苏沐秋嘴角也含着些笑,像是盛夏不经意吹拂过的清风,像是晴空中忽而飘过的柔软白云。

在苏沐秋的唇边,在叶修的眼里。

这个夏天,大概会很开心吧?


-2-


苏沐橙跑去找朋友一去约了逛街去,苏沐秋和叶修也懒得管,只是东嘱咐一句,西注意一句,苏沐橙一一答应,这才欢快地跑出去玩。

叶修靠在树下的竹椅上,微眯着眼,抬手去挡那晃晃悠悠的光斑,光影在叶修的手上跳动着,游戈着,显得那手白得都有些过分。

苏沐秋从屋里走来,同样半躺在另一只竹椅上,脸上带着些柔和的笑容。

他说,“叶修,你看看你跟养老一样。”

“怎么?不行啊?”叶修放了手,偏了偏头,去看苏沐秋。那眼中潋滟的波光几乎是惊心动魄的,是的,叶修的眼中,有千万点光,有无边苍穹,也有他苏沐秋一个。

苏沐秋一边细细感受心中那份悸动,一边说:“懒死你得了——最近修炼怎么样?”

叶修拿袍子的衣角遮住脸,说:“还成吧!感觉好像少了点契机。你呢?”

“一样啊,哪天咱俩打一场?”苏沐秋笑了笑。

“你又忘了上次怎么输给我的?”尾音上挑,像是个糖钩子,勾到人心里,却甜滋滋的。

苏沐秋伸手一抓,遥遥地,好像是把那金灿灿的太阳抓紧了手里一样,他笑了两声,说“你是距离金丹,临门一脚啊……”

叶修放下手,歪了歪脑袋,几乎是喃呢着:“修炼这事情……谁知道呢……”

树叶哗哗地响着,是风动,是心动。


-3-


你听见了吗?树上的蝉在百般无聊的,在声嘶力竭地鸣叫着。

一声又一声,是在歌唱夏天,还是在歌唱,生命的稍纵即逝?

苏沐秋轻轻说着:“这蝉,怎么叫个没完?”叶修可睡着呢,万一给吵醒了怎么办?思及至此,苏沐秋抬手就想把那几个小东西打下来。

苏沐秋手指一并,一团气流飞到一半,就被另一团给击散了。

“你没睡着啊?”苏沐秋道。他回头,看见叶修睁着眼睛,眼里带着些笑和懒散,带着散落的光和他。

“没啊,”叶修动了动身子,说,“你没事儿打那小东西做什么?吵着你了?”

苏沐秋拿鼻子哼了一声,道,“我还以为你睡着了呢!”

叶修笑了两声,眼里带了些促狭。

苏沐秋给这眼神看得莫名心跳加速,说,“那东西叫太多了。”

“哪儿呢,这才第三十六声。”叶修用气音笑了笑。

苏沐秋看着叶修,问:“不是吧?你还数这个?怎的这么无聊?”

“是从你躺下开始的,”叶修抬眼,透过树叶去看那一点透亮的蓝色,“这是第三十八声啦。”

苏沐秋看着叶修有些认真地笑容,学之前叶修,那袖子遮了脸。

——这家伙……


-4-


夏末了。

叶修方才突破了金丹那临门一脚,正式成为金丹修士。
叶修推门,发现苏沐秋披了外袍,背了弓箭,就问:“做什么去?”

苏沐秋一边仔细检查着自己的武器,一边说,“魔修闹得太过了,你闭关这两天,已经屠了四个村子,两座城池,现在正召集人手除魔卫道呢。”

叶修点点头,转身就要找苏沐秋送的却邪,说:“那我也一起吧。”

苏沐秋笑了,用箭尾敲了敲叶修的额头道:“你?你刚突破,正是修为不稳的时候,你去什么去?跟沐橙等着我回来。”

叶修虽然有些遗憾,不过也心知苏沐秋说得没错,不过仍是嘴上不饶人,“你说不定还不如我呢!”接着又补了一句,“好好回来啊。”

苏沐秋笑,说:“那么多前辈呢,送死也轮不着我啊!别担心那么多,回来给我买山下城西的酥糖。”

叶修抢了箭矢,塞进箭娄里面,说:“行行行!就你事儿多!山下城西酥糖是吧?记着了!”

叶修就看着苏沐秋走了。

这成为他后悔了近十年的事情。

他曾经无数次想,如果那日没有让他走,自己也跟着去了,是不是结果就会不一样呢?

没有如果。


-5-


已经听不见蝉鸣了。

想来生命总是脆弱又稍纵即逝。

又过了半月,传来消息,出去讨伐魔道的那批修士,勉强打了个赢,不过,死伤过半!

而苏沐秋没有回来。

叶修瞒了苏沐橙,独自去了嘉王朝。

好多人啊,有蓝雨的人,有百花的人,有虚空的人,有微草的人……

可是,他的苏沐秋呢?

叶修看了一圈儿,问:“嘉世的秋木苏,或者说苏沐秋呢?”

没有人回答。

叶修握着战矛的手紧了紧,声音沉下来,“他去哪儿了。”

最后,吴雪峰叹了口气,小心地说,“小队长,你……节哀吧,他……”

听此,叶修声音骤然拔高,“不可能!他去哪儿了?你们把他忘在了哪里!为什么不带他回来?”

吴雪峰虽然不忍心,但是还是说,“情报有误,那个分部不是什么小分部……秋木苏……他被魔修带着往里去,我们再赶到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踪影……”

一声叹息,叶修轻轻地说,“那就是失踪了嘛……”伸手,从袖中拿出一个小纸包,“他可说要吃城西的酥糖呢。”

半晌静默。

可是,被那些魔修们抓了的修士……有哪里有个活口?
叶修问,“围剿还是要继续的吧?我们得去把他找回来。”

吴雪峰说,“现在的问题是,那个分部,被我们端了一半儿,是一鼓作气干脆整个端掉,还是说休整月余,再围剿。”

嗡得一声,一杆漆黑的战矛出现在叶修手中,他说,“打吧,毕竟我们也没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吴雪峰思量半晌,看了看陶轩,陶轩点点头,吴雪峰道:“好,那十日后,如何?”

“百草堂及微草会鼎力相助,七日以内,将主力伤恢复八成以上。”

“蓝溪阁及蓝雨,也会鼎力相助。”

……

叶修收起酥糖,说,“好,那七日后再一聚。”

那个嘉世极少露面的小队长说完就离开了。


-6-


叶修推开门,刚露出一个同往常无恙的笑容,苏沐橙就问,“叶修,你们什么时候再去打那些邪门歪道,给哥哥报仇啊?”

叶修默了一下,然后问,“沐橙,你……”

女孩子的声音微微颤抖,说,“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几日前就有人同我说了,我,我不知道怎么说,就没有告诉你。”

叶修放下却邪——那是苏沐秋送的。

然后抬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声音涩涩的说了一句“辛苦了……”

苏沐橙红着眼圈,勉强扯出个笑,“他们,他们说,哥哥牺牲了,但是,但是他也杀了好些坏人,是个大英雄呢!”

叶修眼圈也红了,半晌,才哑着嗓子说,“对不起,沐橙……我当时,应该……不应该……”

“你道什么歉啊?”苏沐橙握住叶修冰凉的手,“我不怪你的,这不能怪你……只是,只是哥哥为什么要去做别人的英雄?他原本只应该是我们两个人的英雄才对……”

苏沐橙的眼泪止不住地掉,她却忍着哭腔,说,“叶修,我以后是没有哥哥的小孩了,我没有一个亲人了。”

叶修听得心里揪着疼,又是心疼苏沐橙,又是自责怨恨自己当初的决定,还连着失去苏沐秋的疼,一起折磨着这颗鲜少经历这般复杂心情的心。

“没有啊,我是你哥哥,我不是你的亲人吗?我保护你呢!”叶修眨眨眼睛,逼回那一点泪光,“难不成沐橙不要我了?”

“我没有,我没有。”苏沐橙摇头,拿袖子擦眼泪,说,“我没有不要你……叶修,我要修炼,我要变强变厉害,我要保护你,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了……我不要你总保护我……”

苏沐橙擦掉泪水,眼里迸发出坚定的光芒。

叶修说,“好啊,我记得,我还有点灵物和丹药,给你正合适呢。沐橙要很厉害很厉害,以后我可靠你保护啦。”


-7-


靠着两个修炼的哥哥,自己几乎随随便便修炼那么一会儿,在修仙界都恨不得横着走的小姑娘,已经不在了。

那个成天跟苏沐秋斗嘴,连着小姑娘一起拿话欺负苏沐秋,快活恣意的叶修,想来也不在了。

失去了,又得到了什么呢?


-8-


七日后,围剿魔道一役,胜。

难得的喜讯。

最令人惊叹的,是那位嘉世的少年模样队长,明明长得干净得很,上了战场,却所向披靡。

在这场战役中,他一人,金丹初期的修为,便斩杀魔修二十八位,其中十四位开光期,十位心动期,四位金丹期,金丹期里还有一位是中期的……

同在战场上的人说,这打得可真是不要命啊……

最后出来的时候,那少年一身白袍子几乎都给血染了红,却抬手借住一片落下的秋叶。一位旁边的修士问他是谁,那少年只是轻轻地说,“一叶之秋……”

而后力竭晕倒。

被同行的吴雪峰立刻就送到了百草堂,寻微草的人给他医治。


-9-


叶修睁眼的时候,脑子还是混沌的。

茫然了一瞬,思绪又渐渐清晰起来。

而苏沐橙还来不及好好准备闭关,就听到他重伤昏迷的消息,差点也跟着昏过去。

叶修发现,苏沐橙眼圈肿得厉害,见他醒了,恶狠狠地说,“你不是说好好的吗!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你不是说是我哥哥,是我的亲人吗?你怎么!”

叶修说,“让你担心了啊……”

苏沐橙焦躁又忧虑,难过又恐惧,打断说,“你不要这么拼命,有些事情慢慢来好不好?你可说保护我的……”

叶修一一应下,然后犹疑着,说“沐橙,你去问方士谦,我的外袍里面应该有一把断弓和几只箭矢,我只找到这些……”

苏沐橙愣,然后说,“好。”


-10-

等伤好得七七八八,已经过去许久了,而叶修终于给接走回去嘉世了。

吴雪峰叹气说,“小队长,我原本有件事情,是想瞒着你的,但是又想,还是告诉你比较好……总比你现在……”

“什么?”

“当初分部的负责人是叫阿佑,少说也元婴后期了,在我们第一次进攻后,也就是沐秋……的那次后,他便跑了,回去大本营了……”

“你放心,我心里有数,元婴后期呢!”

“小队长,你听话,好好休息,好好修炼,修为够了,再去讨伐好吗?”

“好。等伤好了,我就闭关。”


-11-


叶修养好了伤,就闭关去了。

这闭关修炼的日子,可没有日升月落。等他出关的时候,已经是五年后,而他的修为稳稳地停在了出窍中期。

五年,从金丹初期到出窍中期。

可是非常骇人的修炼速度了。而叶修的眉眼,却并没有什么变化。

吴雪峰看着自己已经看不出修为的少年,笑了笑说,“小队长好厉害呢。”还伸手摸了摸叶修的肩膀,像是鼓励小孩子一样。

叶修说,“那当然,你以为我是谁?”

吴雪峰笑笑,继而问:“小队长,你修炼的速度这样快,不会出什么问题吗?”

“放心,我有分寸。”叶修摆了摆手。

接着一个意料之外的人进来了,居然是霸气雄图,霸图的韩文清。看上去跟从前一样,凶巴巴的,好像在生气。

韩文清哼了一声,道,“你可舍得出来了?”

叶修问,“你怎的来了?霸图的人来,居然没被打出去?真是奇也怪哉。”

吴雪峰无奈,“他也是出关没两天。近来各大门派,看着魔修们只消停了不到一年,就时不时从据点出来作恶,实在憋气。只不过五年前的战役中,折损的前辈太多,我们这一辈,又没有出挑的……”

韩文清看了一眼叶修,接过了吴雪峰的话,“所以就想着让我们两个领头。”

叶修眨了眨眼睛,看上去乖得很,问:“那个据点的魔修最高什么修为?总共多少人?大致都什么阶段?”

吴雪峰一一回答,并说:“你们两个看着商量吧,一会儿百花谷是要来人的,我去接上一接。”


-12-


韩文清,这是个五年前同叶修一起战斗过的人。当时这人也是很拼命的打法,只不过与叶修的拼命不同,韩文清是拼命,是习惯性的打法,而叶修则是疯了一样的不要命。

叶修记得可清楚,韩文清在他身边的时候,不住地吼他。

叶修想起来,忍不住笑了笑,问:“你最近怎么样?”

韩文清说,“跟你一样,闭关着,没怎么样。”

“看来我超过你一点呢!”叶修说。

韩文清点点头,思量再三还是说,“你这次若是同我一起出征,不许像上次那样。”

叶修笑了两声,摆摆手,“我那时不懂事。”

“魔修阿佑也在,便是那个修为最高的。”韩文清道,“吴雪峰本不想告诉你的。”

就在叶修沉默这功夫,百花的人就来了,孙哲平斜背着一把剑,像进了自家一样坐在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水,而张佳乐坐在了另一个空位。

这三个都是同叶修一起围剿过魔修的人,便是几位佼佼者都来了。

孙哲平率先问,“打吗?”

“当然,阿佑留给我,其余的你们随意。”

韩文清皱了皱眉,说,“这么多年了,你应该放下些了。”

“什么啊!”叶修闭眼睛,一副我听不懂的样子。

“你修炼速度这般快,再有执念放不下……”韩文清眼里晦暗不明,似乎有很多情绪都藏了进去一样,但是只要那么一句话,或者一个眼神,也许就能爆发出来。

韩文清回去韩家,接受了韩家的传承,再次洗经伐髓,虽说有意压着些速度,但是,也不是普通修士能比的了的。

他从未听说,这家伙家里有什么优势……自他们相识的时候,就跟着苏家两兄妹一起……

“仔细生了心魔,”孙哲平的语气也严肃起来,“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是啊,你报仇的话可以理解,但是别太执着了。”张佳乐也有些担忧。

“放心吧,心魔这东西,跟我没什么关系!”叶修唇角扬了扬,然后又难过一般消失了那点弧度,说,“不会有心魔的。”

韩文清深深看了他一眼,说,“叶秋,你知道……”

“韩队长!”孙哲平骤然出声打断,“既然做了打的决定,我们就好好讨论一下吧。”

“叶秋点名要阿佑,那就给他。其余的,我们分了便是。”
“叶秋,我们把巨细谈好了再同你说。”

叶修起身,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说,“你们好好讨论啊!我下山,到城西买点酥糖。”


-13-


叶修一边下山,一边想着刚才的对话。

他不会有心魔的,或许有些人出生就是占了优势的。叶修作为蓬莱的孩子,哪里会生心魔呢?

叶修甚至在闭关中偶尔会想,如果他会有心魔那就好了。因为叶修如果有心魔,那一定会是苏沐秋。

叶修抬手,遮了遮阳光,显得他的皮肤苍白又让人移不开眼。

如果我生了心魔,是不是就能再见见你?

又想到韩文清,不由叹气。韩文清这般的人,那样直白的心思,他怎么不懂?

只是,他的心里,已经那样满的装过一个人,那人突然就说是没了,整颗心就瞬间空了,好像连世界也空了,灵魂都飘荡起来,无处安放。

叶修想,他怕是做不到心里再装旁的人,或者交给谁。
哪怕那个人的心中也是满满都是他。

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又怎么能将就、随意呢?


-14-


叶修回来的时候,后面还跟着一个少年。看着模样跟叶修差不多大,可实际上,叶修比那孩子大上不少——毕竟金丹就驻颜了。

孙哲平问:“卖酥糖的人还送你个小孩?”

叶修笑,“我捡的。”接着有些骄傲地说,“是个好苗子呢!可是我的了!来,邱非,打招呼。”

邱非听话得很,一一打了招呼。

“那就留着吧,”吴雪峰说,“当徒弟收了。”

叶修就收了这么个孩子。


-15-


又是一场战役。

叶修果真是别的不管,一门儿认准了阿佑往死里打。
那阿佑个出窍后期的魔修,居然打不过叶修!

第二次战役里,嘉世的那个年轻的小队长,又是出尽了风头。

叶修把却邪送到魔修的心口,然后抽出,一掌给他轰了个神形俱灭。然后抖了抖矛尖儿上那一点血,神色却不大好看。接着被刚刚赶到接应的蓝溪阁、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接走了。

叶修咬了咬牙,说,“送我去蓬莱。”

黄少天恨不得把叶修打晕了,说:“去什么蓬莱?先去百草堂找那个大小眼儿给你治治!你这么拼干嘛?缠住了就行,你看看你!什么样子!你是不是要我心疼死才算完?”

黄少天一句接着一句,看来真是很生气。毕竟修为每差一段,都是天差地别的,当初叶修一人斩杀二十八魔修,是不要命地去打,在百草堂被微草的人轮流小心翼翼治了好几个月,才好个七七八八……而这次,虽然没有那么拼命,可是强行跟比自己修为高的人打,又怎么会那么轻松?

喻文州也说,“你且歇歇,况且蓬莱那地方,本就不好进。等你好一好的,就陪你去。”

谁料叶修死死抓着黄少天的手,不容分说却更加强硬地说,“立刻送我去蓬莱,送到边境,你们便走!你们进不去的!”

黄少天急了,“那你就能进去!你在搞什么?非要把自己折腾死是不是?几年前的战役我知道!可是再难过!逝者已去你明不明白?能不能别这样下去!”

喻文州眉眼一冷,出声,“少天!”

黄少天才低了低声音说,“抱歉……老叶,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我看你……难受……我不该那么说的,你,你恼我吧。”

叶修摆摆手,温和了些嗓音,道,“怎么会恼你?我知道,我没怪你。只是我有非去不可的缘由,你们信我,我自然进得去,也出得来。我去,是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叶修拍拍喻文州的手,“记得帮我告诉雪峰。”

两人别无他法,只得紧急把叶修送到蓬莱边境,然后离开。


-16-


两场战役,让那位一叶之秋在修仙界的名气彻底响了起来,叶秋这个名字,被冠以斗神之名。连带着嘉王朝都成为人人都想巴结的门派大宗。

待叶修出来的时候,已经又过去四年。

叶修依旧是衣服外面穿个干净的白袍子,头发就就那么草草束着。

仍是九年前,那个躺在竹椅上装睡的少年模样。

但是九年改不了他的容貌,却改变了很多……

吴雪峰俗世缘由离开了嘉世,王杰希彻底接了方士谦的班儿,蓝雨那两个小子也成为大人物,孙哲平却收了伤不知隐居去了哪里……

叶修刚出来,半空中落下几行墨绿色额的漂亮字体。叶修看着几行传来的字,想了想,伸出手指划下一个潦草的赤金色的“好”字,便离去了。

消息是王杰希传来的。

叶修到了晃悠悠也没找谁通知,自己幼稚地翻了微草的墙头儿,跳了下去。当时王杰希正在抬手倒茶,动作顿了顿,问,“怎么来的这般快?”

叶修说,“看你好像很急,有什么事情吗?”

王杰希伸手示意他坐下,待叶修做好,又把茶盏推给他,这才说,“想同你说说,九年前那场战役。”

叶修笑了笑,嘴里没个正经地说,“怎么?想知道前辈的光辉事迹?”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心说想知道你的事情还不简单?外面,话本子戏台子,什么样子的没有?叶修就听见王杰希说,“那,苏沐秋呢?”

叶修仍是笑,说,“我的一个……朋友,悟性资质都不错,就是折在里面了……不过……”

王杰希:“不过?”

叶修伸手,拽出来一根不知材质的透明细线,挂着一只可爱的银色小伞,他说,“我这次回蓬莱,倒是有人提醒我了,这小东西是他送我的,上面有两个人认主的痕迹——虽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让我认的吧,不过灌入灵力,确实可以感受另一个痕迹的存在。”

王杰希转了转杯子,“他没有牺牲?”

“我想是的,”叶修笑了笑,“我能感觉到他是活着的,只是不知道在哪儿。”

既然如此……

“其实,九年前的战役,还有一件事情,你是不知道的。”王杰希道。

“开什么……”叶修很快反应过来,在苏沐秋‘牺牲’那场战役,他是不在现场的……

“上一任掌门人,也就是方士谦,他告诉我,他因为急着去支援,去了那里,当时除了魔修之外,还有另外几个人也在现场,他们什么都没说,马上就离开了。”
“他开始没同你说,是看你当时那个样子……他说实在不能告诉你,还有一股势力。他说,要是说了,可非更疯了不可。”

“后来,他一次下山,发现有人穿着跟那几人一般的衣服,忍不住跟了去,发现他们是‘一方天机’的人。”

王杰希偏了偏头,看见阳光洒在叶修身上,温暖又柔和,而那双眼睛里,是真正的,有着璨璨的光辉。

“说起来……”叶修晃了晃那个小巧的伞,“这小东西叫千机伞呢。”

叶修起身,说,“谢谢你的情报了!”

王杰希看着那个翻出墙的背影,心想,如果能爱一个人就同我爱你,你思念一个人就同我思念你,你等待一个人就同我等待你……

不知何处,不知生死……

我怎么可能舍得?我怎么可能忍心?


-17-


叶修到底还是先回了嘉王朝。好好指导了一下已经有几分大人模样的邱非,又跟苏沐橙一起聊了好久。

这之后,叶修就过上了悠哉的日子。

每天起来,修炼两个时辰,吃邱非做的饭,跟现在是修仙界第一美人苏沐橙一起说笑,再躺在树下的竹椅躺着休息一会儿,然后指导指导邱非。

偶尔还会去一方天机那里砸砸场子。

嗯,传说中的斗神大人,隔三差五就去一方天机一趟。人家一方天机的人都崩溃了,管事儿的来过几次,委婉地说:斗神大人想要什么情报,我们都可以免费给……但是带着家伙去,是不是有点伤和气?

果真,下次叶修再去就不带着却邪了,直接上手了……

结果一方天机的人刚走到嘉王朝门派门口儿,就见一个眼生的少年,提着矛靠在树上,睁眼,他问,“你们是一方天机的人?”

这些人现在一看到使矛的心里就慌得很,一个赶紧摆手说:“不是不是……我们就,路过!路过!”

邱非:“你们这身衣服就是一方天机的,不是什么?”
说完提着矛,用着跟斗神一般的路数招呼过去。

“那你还问什么啊!”那群人四下散开。

邱非说,“师尊说了,要有礼貌。”

“那你倒是别打啊!我们容易吗?小兄弟,行个方便好不好!”

“不好,”邱非说,“师尊也说,见到一方天机的人,叫我打出去即可。”

如此闹腾了许久,叶修终于不执着于一方天机了。只是个把月再去一次,绕是如此,一方天机的人仍是恨不得感动的烧香拜佛……

这些,苏沐橙是不知缘由的。叶修没说。


-18-


秋天。

叶修躺在竹椅上面,闭着眼睛,如多年前一样,拿袖子遮着脸。

金黄的树叶随一阵风飘飘悠悠打着转儿飞了下来,巴塔巴塔,落在地上,也落了叶修满身。那一身白袍子修着红枫便添上了另一抹颜色。

叶修也懒得抖落那些叶子,任由那些叶子落在他身上,再被一阵风吹到地上。

苏沐秋啊,你怎么不回家呢?

家里的避暑的阵法,已经旧了,所以我去找虚空双鬼又讨了一个更好的。你回来吧,家里舒服得很。


-19-


你听见了吗?树上的蝉在百般无聊的,在声嘶力竭地鸣叫着。

已经又是一年夏天了。

那棵树枝叶更加茂密,但是还是有些阳光从缝隙中落下来,而那两只竹椅,一如当年的摆着。

叶修躺在上面,听着风的声音,听着树叶哗哗的声音,听着蝉百无聊赖的叫声。

“你在数吗?这是第几声了?”

一个温和的,带笑的,声音响起,那是叶修无比熟悉的、无数次响在梦里的声音。

叶修起身,看着站着的,也是少年模样的那个久违的人,半晌没有说话,动了动指尖,手却没有抬起来。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眼圈慢慢红了,走过去,一把抱住他,苏沐秋说,“久等了,我回来了。回来了。”

他回来了。

你听见了吗?树上的蝉在百般无聊的,在声嘶力竭地鸣叫着。

你在数吗?这是第几声了?


-20-


叶修笑了笑,抬手轻轻打在他的肩膀,说:“你这混蛋……可没骗我吧?”

苏沐秋握住叶修的手,摇摇头,眼里同样落了光,“没有,我怎么可能骗你呢?”

“你上次还说要吃山下城西的酥糖。”叶修看着苏沐秋,又叹了口气,说,“回来就好……”继而又问,“去见沐橙了吗?”

苏沐秋摇摇头,“先来看你——十年前,本来阿佑那魔修已经快把我命给打没了,好在我事前多做了准备,叫了一方天机的人来支援,他们把我带回去,把我封在冰室里面,我就在冰山上一千年滴一滴冰雪灵液里自我修复……”

“先破后立,我当时确实身体破得够可以……所以就勉强活了下来,留了一条命,但是在灵液里面,我也是躺了五年多……”

“当时一方天机的人把我的记忆封了,因为身体里原本那颗金丹已经几乎消失,而新结的又同我抵触……我不得不先融合他们……”

叶修听苏沐秋给他解释,其实他不在乎这些解释,他知道,他的苏沐秋回来了。好好的,回来了。

能同他下山买城西的酥糖吃了。

苏沐秋笑了笑,“要不是我早提前提过你,你以为一方天机的人就这么让你打?”

叶修把他的手拍开,“边儿去,我还没跟你算账,你跟一方天机怎么回事?”

“哎,之前这不怕没有出路,多谋一条嘛!”

“苏沐秋,你这话你信吗?谋生路谋出一个天下第一的情报处?”

苏沐秋笑了笑,重新抬手,将叶修拦过来,只是说:“你没变,挺好的。这十年,我一定都补回来。”

叶修任由苏沐秋抱着,说,“要不你以为呢?”

苏沐秋看着摇晃的树枝,听着蝉鸣风声,问,“你在数吗?这是第几声了?”

叶修答,“第三十八声了。”

苏沐秋问,“从我来的时候?”

叶修回答,“你以为呢?”


-21-


我听见了,树上的蝉在百般无聊的,在声嘶力竭地鸣叫着。

我在数,这是自你回来的,第三十八声蝉鸣。


——END——


【雪小痕】:啦啦啦!我不是末班车啦!我是提前好久写好的了!夸不夸我?

伞哥生日快乐啦!以后每一年都有我(ฅ>ω

评论(14)

热度(2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