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世邀赛行二三事(三)

(tag见前文/ps:忘记前文系列……)

(17)

在苏黎世过了许多日子,就目前情况来看,进展是十分喜人的。

只不过叶修作为领队,‘独揽大权’,自作主张拒绝了除了非常必要的采访,难得十分正经严肃地给了一番“八竿子打不着”的解释。

嗯,标准的叶修式发言。

那些自称经验丰富的记者们从未采访过如此棘手的人!

叶修听说了,对黄少天勾勾手指,黄少天美滋滋地过去,叶修一伸手拦住黄少天,在他耳边说:“少天,要不下次你去发言?”

一旁的喻文州无情插刀:“那我们就会说,居然还有比叶修还棘手的人存在!”

黄少天表示不服,“你怎么不让他们去采访周泽楷呢!难道他不应该是记者最不想采访的人没有之一吗?好多国内的记者一采访周泽楷就好头疼的!”

周泽楷反击:“不对,抢着采访我,嫌弃你。”

黄少天可能是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嗯,大放异彩,所以显得有些兴奋,火力全开地就还嘴:“抢着采访你?你是不是白日做梦呢?周泽楷不是我自黑,咱俩也就半斤八两!”

周泽楷坚定摇头:“不对!我比你帅!”接着眼里带着笑就去看叶修,眨了眨眼睛,对着叶修噼里啪啦放电。

王杰希走过来,伸手遮住了叶修的眼睛说:“别,辣眼睛。”

他还能感觉到,叶修的眼睫像小刷子一样轻飘飘地扫着他的手心儿,一直痒到了心里。

周泽楷在心中鄙视了王杰希一番。

王杰希说:“他们会评价周队说:啊!这是一个与黄少天同等难缠的选手!”

王杰希还一本正经地怪模怪样模仿了语气。

国家队,皮死你们了哦。

(18)

不过有句古话叫做树欲静而风不止,还有句现代话叫记者无处不在。

在一个一路以极其强硬又强势,几乎是势不可挡地气概杀进来的那么一个朝气蓬勃的队伍,没有什么热点,记者们简直纷纷哭泣。

但是他们是不会到此为止的。

这不,不知道谁又爆出来一张国家队领队与y国队长一起走出们,队长一手搭着门把手,另一只手似乎在比划什么,而叶修穿着一号的队服,脸上的笑容很是灿烂。

其实这也不算什么。

只不过可能是国家队上两次比赛用力过猛,与y国的第一次对战中十分可惜地差了两个人头分。

不过这仍然仍然,仍仍然然算不了什么。

但是两队第二场比赛时,国家队又好巧不巧反压了两份。

所以你以为世邀赛的都是正了八经儿那种跟×闻联播一样的记者吗?你错了。

所以标题党上线了,写稿子的大佬也冒泡了。

(19)

张新杰把报纸放在桌子上,显然脸色并不好看。

叶修看了看,然后指着那张彩色照片说:“照的还挺好看啊!”

李轩真是给这位祖宗都跪了,真是什么玩笑都开得起?

不过叶修看大家表情都很严肃的样子,居然连苏沐橙脸上都没有笑容,后知后觉地让他感到一丝紧张。

叶修把报纸扣过去,说:“我说,外面传什么样子那是外面的事情,真相是什么,大家心里不都清楚吗?”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笑了笑,“而且以前咱们在国内前儿,什么没传过啊?是不是?”

说完还故意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伸手把报纸翻了回来,又十分糟心地翻了回去,说:“吴雪峰给我们翻译过内容了,你……你还是没听到好,这帮记者有没有职业素质?我要举报他们!”黄少天恨得咬牙切齿,“以前那些记者,再炒热度,也没说过这样的话!”

喻文州脸色纵然带笑,也不是一贯温和的温文尔雅,而是带着些料峭寒意,意有所指说:“我觉得需要一个交代。”

楚云秀忧虑地说:“现在还不要开一下记者发布会吗?”

叶修叹气,抬手把前面几个明显气到爆炸得队员们挨个摸了摸,顺了顺毛,说:“我一直不想开那些有的没的的记者会,就是想让你们不被外面那些没关系的事儿干扰……”

孙翔一拍桌子,“什么叫没关系?你的事情难道叫没关系?怎么就没关系?这上面说得什么鬼话!”

孙翔很生气,非常非常生气,因为他听到吴雪峰的翻译了,大概是说叶修与对方队长的关系暧昧不明,所以得得失失的两分十分耐人寻味,最可恨得还是在末尾,猜测两个人有什么关系,恶意地揣度叶修是不是某队长的……炮-友……

甚至把叶修描写成一个嗯……死乞白赖的形象……

语言十分恶劣,简直恶意满满。

可奈何所有人都喜欢跟风,而总有人以恶意看待世间的一切,况且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正义之人”。

最可悲的就是来自“正义”的群嘲。

孙翔恨恨地想,下次比赛,打平是要剁手的!

结果叶修确实吓了一跳,赶紧轻拢着孙翔的手,十分心疼地说:“你拍哪儿不好?干嘛拍手?我还指望着这手帮我拿冠军呢!”

孙翔简直都气不起来了……

叶修看了看大家的表情,心里居然有些微妙的满足,说:“好啦,下场打爆他们好不好?别气了啊。”

(20)

现代的科技的发达有目共睹,而信息的传递甚至只需要动动手指的时间。

所以就算国内得知信息稍比苏黎世慢,但这张图片和尖锐的发言却传回了本国。

但是有一种开始,叫做结束。

这张图以及报纸上的内容,半点浪花儿都没掀起来。
如果说这件事情是一颗小石子,那么这颗小石子都没来得及打到水里。

某少爷看着被扣下的内容,问自己父亲:“这稿子不错,肯定会引起热议,怎么给扣下来了?”

他父亲瞟了他一眼:“你看清楚他姓什么!”

“怎么?姓叶的不是很多吗?而且叶家的少爷不是叶秋吗?”

“啧,傻儿子,他是叶秋的哥哥!你在叶家老大在外面出征把这种看着就是胡扯的消息放出去,叶家和他弟弟能放过你?”

而在另一座楼中的办公室中,一个西装男人摇摇头,说:“还好……还好我看了一眼,这可是叶秋他哥啊……”随后让秘书把交这份稿子的人揪出来,以及把照片和原稿全面封锁。

有人愿意为他披荆斩棘,扫尽身后的障碍,让他毫无后顾之忧,可以大步流星、昂首挺胸向前走去,走出万丈光芒。

(21)

在义斩的小群里,群消息都变成了这样:

千叶若离:怎么样怎么样!

斩楼兰:我这边都压下去了!

归去来兮:我这边也找人封锁消息了!

前方隔海:找的人说消息早就给高层压下去了——不过这件事情荣耀官方有消息吗?

再睡一夏:啧,都是吃白饭的!叶修带人出出征,这些人巴不得来给他抹黑?

夜汐:就是,一看就是胡说,怎么还赶着往外放消息……
斩楼兰:咱们几个怎么封消息得这么顺利?感觉还是在有人帮忙……

————

叶秋抬手理了理自己一点都不乱的头发,冷笑一声,问:“怎么样?”

秘书点头:“消息几乎没有传出去,偶尔流出去也被立刻销毁了,感觉不止我们一家在忙。”

叶秋眯了眯眼,“哪家的人,随便胡扯的话都这么大影响力?查查谁在推波助澜。还有,让苏黎世那边能喘气的把事情尽快解决。”

叶秋自然得知在苏黎世以及许多其他国家的人,都开始传子虚乌有的事情,以及一些劣质和低俗的骂声。
谁伤害他的哥哥都不行,哪怕是语言上的伤害,哪怕是他哥哥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语。

不行就是不行。

当初是他的哥哥在保护他,可他哥哥离开了,那时叶秋总觉得,是自己没办法保护自己的哥哥,不能让他做喜欢的事情,所以他才下定决心要变得很厉害,要赚很多钱,要让哥哥想干什么都可以。

现在,家里可以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而他也有能力了,他就更要为他哥哥,保驾护航。

沈三青却淡定地给自己涂指甲油,赵姨担忧得很,不住地说:“怎么这样了呢?那群人这不是造谣吗?怎么这么说小修呢?”

叶祝城一副满不在乎,十分之无所谓的表情说:“管这个做什么?又不是我们的事情。”

哎,是哦,不关你的事情,那刚才拍桌子说官方解决不了,就不如喂狗的人是谁啊?

沈三青看了看自己的新指甲油,说:“放心,叶家对这次比赛投了不少,他们心里有数,而且,我记得赵家的孩子好像在那边,哦,还有那个董家的姑娘也跟着去了。”

(22)

那个跟叶修有几面之缘的队长敲开了国家队的门。
开门的是方锐,一看到人,本来带着笑的脸立刻带着点讽刺,说:“哟?英-国的队长啊!什么事儿啊?我们领队不方便跟你出去啊!万一再被拍下来,可不知要说什么了!”

中文名字林克的队长很歉意地说:“很抱歉,我是来道歉的,队员们瞒了我,我也是刚刚知道这件事情的,我会澄清,如果你们还有什么合理要求,我都可以答应。”

方锐故意笑出声:“不是吧?你觉得澄清会有几人相信?他们只会觉得这是实锤。来,再出来几个人,大家一起在外面说,被拍到也不会说什么了。”

接着几乎所有人都出来了。

本来苏沐橙楚云秀也想出去,结果被叶修拦住了。
叶修站在前面,手从后面握了握方锐的,以示安慰,说:“行了啊。”

“林克,你不必道歉,”叶修表情淡淡的,说不上在意,“虽然就跟你聊了几句,但是我还是觉得你不是这样的人,况且平心而论,你也是半个受害者。”

叶修见对方不说话,就说:“你可别觉得我一点都不生气,我又不是圣人,只是生气不一定会摆在脸上而已。但是我会带着我的队员们打败你们。”

喻文州作为队长,露出一个赏心悦目的笑容,说:“请回吧,相信官方会给我们解释并且平息事件。我们几天后再拭目以待。”

在林克离开后,所有人都自觉坐在了电脑前面。

叶修说了,他当然不是不生气。

自己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别人凭什么去伤害他一丝一毫?自己又怎么舍得?

叶修既然说,打败他们。

好,那就一定为他做到。

(23)

四天后,两队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

可能是国家队都憋着一股气,所以愣是在原本很是棘手、很难打的队伍赢下了。

国家队全员扬眉吐气。

紧接着苏黎世的解决就来了,在官博上提供了一段视频,是拍摄工作人员,说看到中-国队的领队在外面不知道是不是找不到路了,然后英-国队队长就跟他一起离开。接着是英-国队玩斩鬼的队员,拿着手机放视频说:“当时我在给我们国内的队员录视频,结果队长回来了,还带来了叶领队,我之前对叶领队很感兴趣,所以视频一直录到他离开,他只拿着一张小号,跟我们的弹药师打了一场就离开了。”

接着他大大方方把视频快进给了镜头。

最后是一个电脑的修理工,他说:“当时我在给训练室修电脑,因为他们有一台电脑出故障了,我修到一半,那个外国人就领了个中-国人进来,他们在谈话,好像很高兴,然后一个和那个中-国人打了场游戏,那个人就离开了。”

紧接着发布的微博是监控的视频,显示在叶修和林克推门出来时,藏在拐角处的一个拿着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然后随手把脖子上的工作证丢在了垃圾桶里。

又是这位记者记者工作证的部分信息和扔进垃圾桶里的伪造工作证信息,并说明我们会追究责任。

与此同时,国内荣耀官博也发布了微博,不过是平铺直叙地说明了事实,并说希望苏黎世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下一秒就转载了苏黎世的微博。

他本是破晓之光,又怎会做那些黑暗之事?

(24)

董清溪正在打电话:

“看到了,反击得挺漂亮的。”

“叶秋一准儿得嫌弃你这龟速!”

“可得了吧!他个死兄控是你不知道还是我不知道?”

“知道了知道了,你找人收拾你就快去吧!赵家那个正好在这儿工作,说一会儿要来看看呢。”

“行行行,挂电话吧!”

所以在叶修这个名义“老孩子”,实际“大宝贝”的领队,带着他家爱争叶修宠爱的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回来时,就看到董清溪和一个西装男子面对面谈笑风生。

那男子笑笑,站起来,对着一脸懵的叶修说:“沈姨的大儿子吧?你跟叶秋长得很像。”

“啊,你好你好,我是中-国队领队叶修。”

接着叶修把目光转向董清溪,董清溪给他比了一个赵的口型。可奈何叶修的记忆力,很少在荣耀以外发挥他的强大。

那人说:“你应该记得我父亲,他挺惦记你的,他说之前你小时候,总帮他给菜园子浇水。”

叶修才找回那么点儿记忆。

“你们来的时候,家里人都说如果有事让我帮着点儿你叶哥,我本想着没事才好……我处理晚了,实在抱歉。”

叶修刚笑,对方就说:“别说沈姨,我爸妈就得撕了我。”

叶修:“……”

那人又说:“现在所有人已经知道真相了,估计后续报道还会有——就是我们找到人后。再以后叶哥你就更不用担心了。”

叶修甚至没说几句话,就见对方潇潇洒洒走了。

董清溪:“看我干嘛……?又不是我让他来的。”

叶修第二次难得沉默:“……”

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和王杰希陷入沉思,而其他几位也是若有所思的样子,当然,如果楚云秀此刻没有被震惊,一定会加戏给大家说,“若有所思的表情中带着惊讶”云云。

董清溪:“你们别看了……我都说了他家不止有钱……”

国家队集体成员:我喜欢的人家里不仅比我有钱,而且很有权!而且他家里认识的人也是又有钱又有权!

怎么办!在线等!急!

——tbc——

雪小痕终于不是段子啦哈哈哈!说更新二三事!咱就更新二三事!

我们运动会不仅下了大雨,而且是电闪雷鸣外加砸冰雹的那种!指甲盖那么大一层……

哎,下周七天课(惆怅)

评论(10)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