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有神助攻的全明星(下)

(本文上在短篇tag集里可找。)
————

全息投影的新秀赛。

戴妍琦挑战楚云秀,接着是高英杰挑战王杰希……

董清溪浑身都不自在起来,陈果和唐柔问了她好几次是不是不舒服。董清溪连说没有。

只是下面这场比赛……

董清溪眼睛四处乱瞄,找到了蓝雨的位置,带着自己度数还没有三位数的眼镜,眯起眼睛,认出了蓝雨的正副队,身旁的叶修叹了口气,早就知道剧情的董清溪心里明了。

苏沐秋悄声询问,叶修同样贴着他的耳朵回答。

这时黄少天对着嘉世那边吹了声口哨——当然董清溪听不到,嘉世那边除了苏沐橙,都十分茫然地看了过去,

喻文州无奈,只得挥手。

“靠!那个黄少天干什么呢!”苏沐秋显然是看见了刚才那一幕,话说咬牙切齿的。

“少天?他怎么了?”

苏沐秋没说话,叶修虽然疑惑,但看苏沐秋不说,也没说什么。

最后,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掌声不可遏制的响起,甚至有人站了起来,选手席的喻文州,观众席的苏沐秋跟叶修。

董清溪呼出一口气,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

接着乔一帆上场的时候,虽然董清溪提前知道剧情,但还是忍不住心疼了一把乔一帆。

看着叶修离开,其实董清溪挺想跟着去的,不过还是坐住了,她没有理由啊!但是尽管她忍了半天,最后还是扯了个理由走了。

跑过去的董清溪远远看见叶修站在阴影里跟乔一帆说话,又瞄见不远处一个矿泉水瓶,不仅不停,反倒速度加快踩了上去,顺势整个人结结实实扑在叶修身上,不动声色就那么把对方推了出去——董清溪想着某神经病给她的疯狂安利,把心一横,all叶就all叶吧!妈-的,我是神助攻董清溪!一帆小天使!接好你的叶修!

叶修虽然听到声音有心想躲一下,不过奈何董清溪来势汹汹,一下子就给扑了出去,踉跄了几步。

而乔一帆原本认出对方是叶秋大神后就上前了几步,此刻见他被撞出一片阴影,下意识就上前扶了一下。

“哈哈……谢了啊,小乔。”叶修看着自己都出来了,也就干干脆脆不躲了,回身看到董清溪站稳了身体,说:“我说你怎么出来了?可吓死了。”

董清溪立马双手合十,道歉态度十分良好:“我错了我错了叶神!我看你不回来有点着急,出来看看,然后跑的有点着急就……”

叶修说:“没事儿,小董你先等会儿。”

接着抬手给乔一帆理了理头发,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加油啊!我也找机会回来!”

乔一帆很显然是把叶修刚才一番话听了进去,握了握拳说:“好,前辈,你一定要回来!”

叶修笑了笑说好,转身挥了挥手便离开了。

只有董清溪,眼睛恨不得把乔一帆身上戳出一个洞才在不大明亮的光线下眼尖地发现对方的耳朵也是红了。

董清溪这才捂着心口,心满意足地跟着叶修颠颠儿走了。

乔一帆心里反思的同时又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脸,疑惑刚才那个姑娘到底什么情况。

————

“到哪去了?”苏沐秋看叶修坐下问。

叶修:“啊,去安慰了一下失落的小朋友。”

苏沐秋:“唉!有了新欢,忘了旧爱!只听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啊!”

叶修:“……你又跟沐橙看什么电视剧了?”

陈果:“不许说话!好好看比赛!”

两个人瞬间安安静静地坐着,董清溪觉得两个人就像两只小鸡崽一样,不由自己把自己逗乐了。

第二场新人挑战老人成功,董清溪也跟着唏嘘了一把。

接着说孙翔挑战了韩文清,给出了要做个了断的张狂理由,董清溪想捂脸,身边的陈果蹭一下站起来激动地喊:“打到韩文清!”几个人手忙脚乱,好容易才把陈果拽下来。董清溪内心顺带着感慨了一下粉丝的强大力量。

大漠孤烟跟一叶之秋打得十分激烈,看的不少人热血沸腾,不过董清溪对荣耀的了解也仅限于那本心头的挚爱罢了,哦,或许可以算上去年莫名掉进来跟着打了一阵子荣耀。

所以董清溪可是比陈果还门外汗的存在,连荣耀技能都分不出来,可奈何人家知道剧情,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倒也唬人。

董清溪瞄着苏沐秋一副饶有兴致的样子,想吸一波颜,不过苏沐秋发现了偷看过来的视线,于是视角偏倚,那双桃花眼就对着董清溪勾了个笑,弄得董清溪在心中不断尖叫。

苏沐秋又贴着叶修的耳朵说些什么,他本想躲,可是被苏沐秋按住了,只能听着。听完,叶修也看向了董清溪,董清溪忽然有点方。

不过叶修只是眨了下眼,就继续看比赛了。

董清溪虽然认不清技能,但是她也看得出大漠孤烟势如破竹的气场,攻击,再攻击。

最后一叶之秋用了个伏龙翔天的技能,就在好多人,包括陈果都欢呼起来的时候,董清溪却什么反应都没有,陈果抓着董清溪说:“一叶之秋!一叶之秋打赢了!”

陈果显然是把她也当成嘉世粉了。

“没有。”董清溪这般说着摇头,心中也是叹息了一声。

“怎么会……啊!”

“是鹰踏。”苏沐秋淡淡开口,没什么表情。

而韩文清和孙翔两个人已经在台上碰面,韩文清呵呵一笑说:*“小朋友现在就想改朝换代,还嫩了点。”

这话引起一片哗然,一石激起千层浪也不为过了,就连董清溪听了这话都心跳的飞快。

不过韩文清还是给了几句肯定的话,而董清溪眯着眼睛使劲儿想要看清楚被全职粉调侃的‘钱包脸’到底什么样——发现哪里那么夸张嘛!

不过你韩队永远是你韩队。

*“不过如果是叶秋的话,至少那记伏龙翔天觉不对打空。”

苏沐秋闻言轻哼一声,凑过去不知道又跟叶修说了什么。

伞哥你是小朋友吗!说什么话要咬耳朵不能给我听听!

董清溪心中哀嚎一声后,眼睛就在选手席到处乱飘。

比如她看见蓝雨的喻文州点了点头啊,黄少天不知道说些什么,例如嘉世的苏沐橙笑了,例如霸图的张新杰正在和队友说什么……

*“今天我输了,输的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

董清溪闻言噗嗤一乐,道:“明天输就有话可说了?”

不得不说这是个好槽,陈果唐柔,苏沐秋叶修都是给逗笑了。

————

接着董清溪跟着大家去吃饭,电视在放回放,接着是采访。

看到对王杰希的采访,董清溪虽然吃着东西,听得出王杰希回答问题那叫一个巧妙。

果然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对于周泽楷的颜值,董清溪刚才远远地看了,虽然近看也没什么不同。

董清溪觉得,还是自家爱豆最好看,看了一眼苏沐秋把叶修挑到一边的菜自觉的夹在自己碗里,迷之满足。

虽然看周泽楷的采访确实挺有意思。

于是董清溪多喝了一碗汤。

————

第二天,长在电脑前面的又多了一个董清溪,气的陈果揪着董清溪的耳朵直问眼睛要不要了。

最后对于逛街,董清溪答应了。

不过她还是太傻太天真……不知道女人逛街多疯狂……

苏沐秋出门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口罩带着帽子扣着,不过眉目看来,依旧是个不可多得的帅哥。

叶修看着董清溪同样半死不活的样子,有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接着又是全明星。

不过对于什么跨栏啊跳高啊这种表演性的节目,董清溪也是看个热闹,还是比较期待接下来的打怎么办哦……

在陈果叫着苏沐橙拿着望远镜往这儿看的时候,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对视一眼……相顾无言。

果然最后苏沐橙选人时的大喘气让叶修确实跟着心提了一把。但苏沐橙最后还是选了唐柔跟陈果两个人上去。
两个人离开,就变成了董清溪和双男神的尬相处,虽然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但是也许是心理作用,她总觉得自己在发光。

于是又胡乱扯了个理由跑掉了。

你以为董清溪是落荒而逃吗?不!你错了!神助攻永远是神助攻!

董清溪在轮回意见簿上撕下张纸,刷刷刷提笔就写,而后欣赏了一下自己故意改动过得字体,然后转悠转悠地走着。

看着一个工作人员端着些赞助商的小零食和矿泉水走来,董清溪闷头跑,有意无意碰了对方一下,因此矿泉水和袋装的零食撒了一地。

董清溪立马蹲下:“对不起对不起!我没看路!我刚才去卫生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有点着急!你别生气我帮你捡!”董清溪倒是想挤出几滴眼泪,可惜她没点这个技能。

矿泉水都贴着选手的名字,因为怕选手浪费。

董清溪把瓶子摆好时,悄悄将叠成小方块的纸压在一个瓶子下面,然后举起来递给对方,嘴里还不断道歉。工作人员看她是个小姑娘也没计较,给她指了路就离开了。

董清溪起身拍了拍裤子,心想:伞哥啊,伞修确实是我第一cp,可是我更想看看有没有修罗场啊!
这才乐颠颠。

董清溪运气也算不错,因此又故技重施了两次。心想着欧神还真是站在了我这一边。

等董清溪回来的时候,唐柔跟陈果已经心满意足地回来了,陈果正开心地跟大家分享着刚才的经历,当然主要还是吹了一波她的本命女神苏沐橙。

————

然而在大多数人离场去卫生间的时候,唐柔这个心思细腻的姑娘已经猜出来叶修就是叶秋,继而唐柔的目光有些疑惑地转向苏沐秋说:“他是叶修,你是苏沐秋……你难道是苏沐橙的哥哥或者弟弟?我可不觉得你是那种疯狂粉丝。”

苏沐秋看了看叶修,笑:“真是聪明。”便没有再说什么。

董清溪心跳很快,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唐柔猜叶修就是叶秋的时候她会莫名那么激动啊!

“你不惊讶吗?”苏沐秋目光投向董清溪,董清溪一愣,才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吓得连声儿都变了:“我……我……”叶修笑了两声,碰了一下苏沐秋的手臂说:“这明显是吓呆了啊!”

董清溪知道叶修这是有意给自己解围,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接着唐柔就又给选了上去。

董清溪一下子又亢奋了,特别想一脚踩在椅子上,大喊一声:柔哥上啊!

可奈何在偶像前面要保持形象的!董清溪心想着,眼睛又往各个战队选手席上飘了过去。

唐柔就带着自己超高的手速赢了杜明一把,董清溪心中忍不住激动,随后又给杜明道了一声歉,虽然他听不到吧。

接着两个人你挑战一场,我挑战一场,司机过来找陈果的时候,心态都崩了,恨不得求着陈果去把唐柔给拽下来。

最后还是叶修决定上场了。

董清溪心中各种给叶修打call的口号疯狂刷了一遍,全然不顾苏沐秋陈果疑惑的目光。

*“主力累了,我来替补。”

董清溪听着叶修的话心里幸福的冒泡,呜,她叶神就是她叶神!

苏沐秋无奈笑:“这家伙……真是能把人气死。”

当叶修操纵着角色比赛时,董清溪只想把接下来的每一刻都好好记住,因为她知道,最大的爆点要来了——作为一个‘庸俗’的叶粉,董清溪很是乐于看见叶修拿着龙抬头打脸的。

遮影步。
董清溪注意到不少职业选手窃窃私语起来。

接着又是遮影步。

“心疼杜明,心态都崩了吧?”董清溪嘀咕着,没想到苏沐秋回了一句:“上去一个两个,都不是普普通通的玩家,”轻笑一声“尤其是这个呢。”

狂剑士不‘狂’了,一直在躲避,而外行董清溪心里给叶修分分钟加了几百字的各种描写,心想着我是叶吹我骄傲。

眼看着那战斗法师矛尖亮了一团璨色,董清溪心知要发生什么,立马睁大眼睛,想要看的更仔细一些。

豪龙破军,怒龙穿心,伏龙翔天。

真是昨日孙翔挑战韩文清的情景再现。

董清溪伸手拍了一下苏沐秋说:“你……一会儿不去接叶修吗?”

“不着急看着叶修赢了再说。”

以苏沐秋对叶修的了解,和对荣耀的了解,自然知道下一招使用什么是最合适最恰当的。

于是来势汹汹的长龙龙头一转,准确地就咬住了杜明的角色。

*“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台上!”

霸图的韩文清拍桌而起,喊出了无数人的讨论声音。

苏沐秋起身悄悄离座,董清溪做了自己刚才想做的事情,大喊:“那是龙抬头!龙抬头啊!一身荣光为你加冕啊!”

大半个比赛场的人都看了过来,董清溪才不管呢!而且旁边还有叶粉跟着霸图粉现场撕了起来,她喊一喊又算什么?于是又大喊着某个人来疯的名字说:“我看见龙抬头了!本叶粉此生无憾了!”然后心满意足地坐下,看着各个选手席上职业选手们的表情,只觉得血赚不亏。

她几乎要热泪盈眶,董清溪想着那句‘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不知不觉眼眶就红了。

他会回来啊。

这是一定的。

董清溪随即想起什么,跟陈果说了句我找苏沐秋去然后就匆匆离开。

————

最后在马路边上、站在苏沐橙旁边的苏沐秋看着董清溪急匆匆跑来也是没有想到。

“你还真是鬼精鬼精的,怎么跟过来了?”

“韩队不说了那是龙抬头吗!那叶修就是我叶神,你说你要接我叶神,我……我我就想凑个热闹。”

苏沐橙带着口罩,声音有些不太清楚地传过来说:“你好啊,小粉丝。”

董清溪捂心口,说:“你好你好!沐橙女神!”当然董清溪没敢声音大起来。

所以最后叶修来的时候,就看着个姑娘坐在护栏上,董清溪一脸迷妹模样看着苏沐橙,旁边站着的是苏沐秋。

苏沐橙见叶修来了,很高兴地要去吃冰淇淋,董清溪忐忑自己能不能跟着一起的时候,下一秒叶修就拍了拍董清溪的肩膀说:“走着小董,吃冰淇淋去。”

于是董清溪目睹了联盟女神苏沐橙翻栏杆,目睹了联盟女神的哥哥苏沐秋翻栏杆,董清溪心里忽然想起某人跟她吹嘘过自己的翻墙经历,又觉得自己是和爱豆一起翻栏杆,可比翻墙高级多了,于是毫无心理压力地就也过去了。

但是叶修慢吞吞翻翻栏杆的样子,在董清溪这种粉丝滤镜厚过大气层的人来说,简直疯狂戳中心口。

呜呜呜!他太可爱了好吗?

————

一个荣耀教科书,一个联盟女神,一个枪王,一个机会主义者,两个战术大师,一个自带气场的队长。

小型全明星现场??

嗯,在场的——苏沐秋,苏沐橙,周泽楷,黄少天,喻文州,张新杰,韩文清,外加一个死被迫活跟过来的小可怜董清溪。

不过苏沐橙的冰淇淋没吃成,就这个阵容,指不定来个人就认出来了,所以几个人又重新找了家店包了包厢。
董清溪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来了这么多人!她她她!明明只在韩文清和周泽楷的瓶子下压了纸条啊!!为什么啊!

当时看着场面不对,董清溪本想跑来着,奈何苏沐秋却临时拿着左一个不放心,右一个她一定要来就把她给抓了过来。

董清溪真的很想问问当初的自己:活着不好吗……

令人窒息的沉默?不存在的!

黄少天:“我靠!老叶我就说是你吧!不过也真是,杜明可怜啊,上来的一个比一个厉害!”

喻文州:“前辈这几天一直再看全明星是吗?”

张新杰:“还是第一次以观众的角色来全明星吧?”

苏沐秋皮笑肉不笑:“诸位职业选手时间很宽裕啊?大家有事就说?阿修,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阿修……?”

喻文州一笑,董清溪忽然了解为什么喻文州女友粉那么多了,接着喻文州看着叶修:“看一下把轮回杜明打败的幸运观众。”

张新杰一推眼镜:“来看一下能使出龙抬头的幸运观众。”

其实场面在董清溪看来是混乱的。

这时韩文清开口了:“打算回来?”

叶修眼里光点微转:“必须的啊!”

董清溪心里吐槽了一句韩队果然自带正宫气场,这一说话连黄少天都没声儿了。心里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偷摸地从后面轻推了苏沐秋一把。

结果苏沐橙先说话了:“休息一年,然后回来嘛!”

周泽楷眼睛亮晶晶的:“好。”

黄少天正经道:“老叶啊!那你可一定回来啊!不然你都对不起我知不知道?”

苏沐秋:“诸位放心,我们阿修会和我一起的。”

张新杰:“请问你是……?”

苏沐橙:“我哥哥哦!”

喻文州点了点头,又看叶修,眼神十分专注,好像下一秒说出什么情话你都不会惊讶一样,他说:“虽然你回来又是要不安生,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回来。”接着又是一笑。

董清溪看着眼前,心里想着某人可能是要失业。

周泽楷把目光转向努力缩小存在感的董清溪说:“你……”

董清溪抬头,对上那张颜值极高的脸,愣了愣说:“我……我打酱油的!”

“哦。”

周泽楷听了只好居然真的没再问,好像相信了这些话一样,弄得董清溪有点小小的不甘心。

韩文清说:“好,等你回来。”语毕就开始收拾东西。

叶修:“好,等我回来。”

听得董清溪又是一阵乱七八糟的感慨。

接着韩文清居然真的走了!紧跟着张新杰也没有多留。
苏沐秋面对剩下几人,也是乐呵呵的俩天,当然表面和和气气,谁知道心里想什么呢?

不过苏沐橙倒是和苏沐秋统一战线,三个人看着很是亲昵,叶修居然任由苏沐橙拿着小皮套给他扎头发,而苏沐秋也一副乖乖听话等着苏沐橙给自己扎头发的样子。

当然,小皮套是董清溪友情提供的。

于是董清溪痛并快乐着享受了修罗场全程,并且看到了苏沐秋跟叶修扎头发的样子——呜,为什么她此刻没有相机?

————

蓝雨正副队和轮回的年轻队长也不能留太久,呆了一阵子就离开了。而苏沐橙看着手机里的照片,笑眯眯地也走了。

董清溪跟着苏沐秋叶修回酒店,一路上 她觉得自己在十分努力地发光。

叶修:“那个小董啊!”

董清溪:“嗯!叶神我在!”

叶修:“那个生日快乐啊,”叶修笑了笑“我也没给你准备什么,就带了一袋水果糖来还给老板娘拿走了。”

董清溪愣愣地说:“啊……水果糖……水果糖老板娘给我了……你……你是怎么知道我……”

叶修道:“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个战斗法师告诉我说你过生日,其实你不属于这里,但是你又很想很想来,所以他就带你过来了。”

董清溪:“战斗法师?战斗法师……”沉思忽而想起:“抬手覆天?”

叶修抬手摸摸董清溪的头说:“是了,就是上次你注册的那个。”

苏沐秋抬手,指间夹着张账号卡,送到董清溪面前说:“一早上醒来就看着在阿修手里了,我还以为他梦游打荣耀了呢。”苏沐秋顿了顿说:“既然过生日……那生日快乐。”桃花眼里尽是笑意,“而且我看你挺喜欢阿修的,嗯?”

“啊……是……是很喜欢。”

叶修想了想,还是说:“小董啊,你不打算回去吗?”

董清溪低头:“可是我很喜欢你啊……这挺好的,我……”

“哎呀,你原来那里就不好吗?”苏沐秋问。

董清溪回想了一下高高摞起的卷子,苦不堪言地摇摇头。

叶修:“总有惦记着你的人的——那个小战法想让我告诉你,他是把你整个人带到这里了,不是做梦,而且他能力有限,所以要你考虑清楚。”

董清溪没说话,苏沐秋笑说:“行了小董,没什么舍不得的,而且你那边总是有人要担心的。”

董清溪想了想,嗯了一声,苏沐秋和叶修连笑说这才听话云云。

接着董清溪自暴自弃地说:“那那那……来个分别的拥抱怎么样?”

叶修没说话,很大方干脆的拥抱了一下董清溪,而苏沐秋也是笑了笑,抱了一下她。

董清溪吸了吸鼻子,对苏沐秋说:“叶神好像又有吸烟,衣服上有味道……你管管啊。”

叶修:“小董!这就不厚道了!”

————

陈果:“卧槽卧槽!出事了出事了!小董人怎么没了??”

苏沐秋叶修了然一笑,跟心里同样有几分猜测的唐柔一起找了个说辞算是宽了陈果的心。

————

董清溪又摔了下来,不过是摔在自己的床上,刚刚爬起来,就有个东西砸在自己脸上,刚怒气冲冲拿起来,却发现是那张账号卡。

董清溪久久无言,举起账号卡送到唇边轻吻一下,心里道了句谢谢。

接着抓起手机发了句消息:“老子刚才穿越了!”

——END——

小彩蛋:

“你好,叶修……”

“咦?战斗法师?”

“嗯……我其实是董清溪那种账号卡,抬手覆天。其实你也发现了,董清溪有点奇怪对吧?”

“嗯,确实,怎么了?”

“说实话,因为董清溪不属于这里,但是……但是她很想来这里看看你们,而且我想给她一个生日礼物……”

“哦,这样……”

“嗯……你不觉得荒谬吗?”

“还成,再说他们都说我是荣耀之神嘛!”

“对……所以我才能找你——我想说的是我能力有限,帮我问问董清溪吧,如果她真的想留在这里,就留着,可是我带走的是她的人,这不是她在做梦,所以在那边她人是消失的,只不过两个空间有时间差,一时那边还以为她在睡觉。”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问问她要不要回去?”

“嗯,因为她那边还是有人很惦记她的,我觉得……我觉得如果她就这么消失,其实不好。”

“好,我会问的。”

“谢谢……”

“我想问问你这种逆天的能力……”

“呃……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借来的,反正……其实没什么事。”

“辛苦了辛苦了。”

“好,谢谢你,叶神,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

“嗯,董清溪挺喜欢你送的礼物的。”

“那就……太好了。”

————————

雪小痕:认真地告诉冬浅小姐,你要是不声不响地消失,雪小痕就疯给大家看——我是真会疯掉。

雪小痕:以及全文最虐是我!(捂脸)全文我都没有一个名字!都是某人啦某个神经病来代替(。•́︿•̀。)

雪小痕:至于小纸条写了什么……去问冬浅小姐哦!

雪小痕:冬浅快夸我夸我夸我……不然我就闹你!

雪小痕:最后,再给冬浅小姐笔芯。

评论(9)

热度(82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