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唇欲勾人(色/气向)

补档重发,老福特放了孩子吧,明明什么不该写的都没有(心累)

——


叶修有双勾人心魂的唇——唇形上佳,唇色勾魂。

唇角略微上扬,看上去带笑;唇峰与唇谷的弧度恰到好处;唇且藏珠,微凸的唇珠在唇口要开不开,似闭非闭时最是晃人心神,难以移开目光。

而且叶修人生的还白,尤其平日不见光,倒更显得那唇色泽红艳,好像傍晚劈天盖地的霞云烧出来的玫瑰,又像是太阳把余辉的红涂抹出来的桃瓣……


————


叶秋看了看叶修,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又欲言又止,叶修瞄见他那样子偏头问:“想说什么啊,还要我问?”

叶秋:“今天李家的老二问我你是不是涂口红了,还说看着颜色不像是班花儿用得。”

叶修没想到是因为这种事情,不答只说“我用不用你还不知道吗?”叶修说完忍不住抿了抿唇,接着唇口微张,唇珠和唇谷之间的弧度就格外吸引目光,接着一截舌尖伸了出来,上下舔了一圈儿,带出了浅浅的水光。


“其实……是有点儿像那些女生涂完口红的感觉。”

“你才像小姑娘儿呢。”

“我就说有那么一点儿。”叶秋目光游离开,心想着,他家哥哥这嘴唇的颜色,比涂口红涂出来的不知道自然多少。

不过因为这件事情,叶秋似乎就开始对叶修的嘴唇开始上心了,总是想观察那么一下,多看那么两眼。

比如在吃饭时,米饭送到唇边时,那种色彩上的差异与对比,让人移不开眼……

叶修看了看叶秋,把筷子里夹的那块肉放到叶秋的碗里,嘴里还说着“难道别人东西什么都好?你再看下去我觉得我都吃不下去了……”

闻言,叶祝城随口说了两句,听着话的叶秋也顺势低下自己的目光。


那双唇啊,怎么会那样莫名地就会吸引人呢?


————


之后叶修偷拿了自己弟弟的行李,从家里跑了。在网吧遇到了苏沐秋,其实谁都说不上,为什么苏沐秋要把叶修带回家里。

苏沐秋自己也不大明白,曾经也想过,不过结果是心说当是他长得好看吧!

叶修拿着钱下楼给苏沐橙买东西,苏沐秋拽了张凳子坐在苏沐橙旁边,问:“沐橙,我问你个事情。”

“嗯?什么啊?还要躲着叶修?”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苏沐秋想了一下说:“沐橙,你发没发现叶修的嘴好像特别好看?”

苏沐橙实在是想不到是这样一个问题,随口就说:“叶修本来长得也不难看啊!”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他的嘴唇好像格外的——特别好看那种?”苏沐秋甚至用手比划了一下。


不过叶修就下个楼的功夫,很快也就回来了,拎着一袋子笔啊本啊的,说:“我回来啦——楼下卖货的阿姨少收我四块五。”

苏沐秋问:“怎么少收你钱了呢?”

叶修回答:“可能是人格魅力吧!”

不等苏沐秋回呛他几句,苏沐橙就跑去接袋子,打开一看,笔都是叶修挑得那种看着可爱的笔,本子的封面也是这个年纪女孩子会很喜欢的那种——“谢谢叶修!”

说完苏沐橙一抬头,就看到叶修眉眼弯弯,唇角上扬带笑,唇口微张,隐约可见洁白的牙齿,但最要命的还是那一点唇珠。苏沐橙先是被晃得一愣,随机又想起苏沐秋刚才的话,苏沐橙这才想,或许叶修确实长了一双要命的唇。


于是在夜晚,叶修跟苏沐秋猜拳猜输了下楼丢垃圾这个空档,苏沐橙抓着苏沐秋的袖子说:“哥,好像是挺好看的。”

“什么?”

“哎呀!就是……就是叶修这里!”苏沐橙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唇,接着像是在回想一般说:“真的是好看啊,样子好看,颜色也好看——比电视上那些女明星都好看!”

苏沐秋抬手理了理头发,笑了两声说:“我就说吧……”漂亮地有些过分了呢……


而叶修对于苏家兄妹对自己的唇念念不忘的事情一概不知。


————


后来,嘉世。

叶修毕竟是偷跑出来了,根本不好露面,所以凡事要露面的活动他一律不参与,更不要说什么接广告了。

有一次,几个赞助商来的时候,刚洗完澡就跑出来玩的叶修恰好被吴雪峰捉着要回去吹头发,路过碰见了带着人走的陶轩。

叶修胡乱打了两句招呼,就跑掉了。

陶轩笑笑,也没在意。


后来在谈话时候,一位女赞助问:“陶老板,刚才过去的那个男孩儿请问是贵战队……”

陶轩思量着还是说:“我们嘉世的队长,叶秋。”

顿时所有人都目光都流转起来,女赞助眼睛一亮:“请问叶秋队长考虑接广告吗?我们过几个月要退出一支唇膏,我觉得他非常合适——”

那样堪称完美的,撩人心神的存在,如果为他们都唇膏做了广告……

女赞助真是恨不得立刻抓着嘉世的小队长去摄影棚。

陶轩无奈,歉意地笑了笑:“谢谢你的好意,但是很抱歉,他不接广告的。”

女赞助只得失望地说真遗憾云云。


哎,这般堪称惊艳的唇不能展现在世人眼中,真是暴殄天物啊,暴殄天物!美,不就是应该展现出来让大家欣赏的吗?——女赞助无不遗憾地想着。

在晚上,吴雪峰去强制叶修下线的时候说:“今天老陶说是有人希望你给他们拍广告。”

叶修眼看着吴雪峰用他的手覆住自己的手,接着荣耀里面的人物就下线了这一过程,有点不大开心“广告啊?我可不拍那东西。”

“知道,所以给你拒了,好像是唇膏的广告。”

“什么广告我也不拍啊!”


吴雪峰笑笑,只是看着叶修无意识撅起那么一点的双唇,从吴雪峰这个略高的角度来看,更看得他上唇弧度绝美,好像是远处海浪拍起的浪花的弧度,柔软,自然;还有那动人的唇色,和略显苍白的肤色一对比,更显得唇瓣颜色吸引眼球,红润带着桃粉,艳丽包裹着清新。

好像真的是两片绯色晕染开来的花瓣一样。

吴雪峰虽然心里觉得叶修这样子真是有些可爱,不过还是嘱咐他早点睡觉。

随后心里想着或许那个赞助商眼光没错。


————


第四赛季。

嘉世没有再拿下一个冠军,摘下桂冠的是嘉世的死对头霸图。

而刚出道的苏沐橙,没陪着叶修拿冠军。苏沐橙觉得,第四赛季,韩文清那边出现了张新杰,叶修身边有自己,可是张新杰帮韩文清拿冠军了,但是自己没有。

台上还是笑着的苏沐橙,走到走廊里,眼泪就噼里啪啦掉下来了。

叶修伸手拍拍她:“不要哭啦,胜败乃兵家常事,你说是吧?”

苏沐橙停住眼泪,对上叶修的笑眼,她听见叶修说,“你已经很棒啦,下次更棒就可以了,所以别哭了——我们都三连冠了,就当让给他们一次冠军呢?”

“好,”苏沐橙擦了擦眼泪,说:“我出去了,今晚你还是不出去跟他们吃完饭吗?”

“不吃了,还不如回去打两盘儿荣耀呢!”

“那我也不想……”

“好啦——沐橙,你现在才刚出道,人情来往要有的,听话。”

苏沐橙闷闷不乐地离开了,他知道,叶修是希望他有个好人缘……


叶修对着回头的苏沐橙还摆了摆手。在完全看不到苏沐橙后。叶修笑着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有些难过,他能感觉到,嘉世,到底是不一样了……

叶修点了支烟,叼在嘴里,心里叹了口气。

接着有脚步声由远及近,叶修连眼皮都不抬,懒洋洋地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了句“老韩。”

“知道是我?”韩文清似乎有些意外。

叶修笑了两声,取出还在孤独地燃烧着的烟说:“这么多年,总不至于认不出你——”


韩文清身后的张新杰对叶修打了招呼,不过对于飘散过来的烟草味,有些不喜地皱了皱眉。

韩文清看着叶修仍是自顾自地将那支烟送到颜色瑰丽的唇口边,接着被含进口中,柔软的唇肉就那么包裹着那支柱体的烟——烟云缭绕,这样子颇有几分古装片里的仙人模样,好像下一秒就要飞升一样。

这烟雾不仅模糊了叶修的容貌,也柔和了他的容貌。


韩文清不知为何,见到他唇口微启,唇珠轻轻蹭着那支烟,看着依恋又令人面红耳赤,而飘渺的白色烟雾又从红口中飘逸出来——这场面,实在让他心里躁动难安。

韩文清大步走过去,夺过才烧了一半的烟,用力掐灭它,然后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

霸图的风格。


“哎——你怎么,怎么扔了呢?”叶修中间想抢回来,可是他抢不过韩文清呀!所以只能很是遗憾地说这么一句。

“前辈,吸烟不好。”张新杰忍不住出声。

叶修摆摆手:“我当然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烟盒儿上都写着呢。”

“走。”韩文清说。

“老韩,去哪儿啊?”

“吃东西。”


说完就不由分说一手抓住叶修的手腕就走了。倒是张新杰解释了一下:“队长说你肯定不会跟嘉世那些人一起吃东西,队长怕你自己又随便糊弄两口,所以带你出来。”随即心想,这两个人关系是真的很好。

“老韩,谢了啊!”叶修笑了两声,愉悦的笑声就从口中飘了出来。

张新杰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等等……老韩,你不会要带我去你们霸图那儿吧?”

这势如水火的,还不被群殴了啊?

“放心,不是。”


韩文清抓着叶修细瘦的手腕,心情没来由就好起来。回头,恰好看见叶修勾起的唇角,同样连带着勾起了韩文清的嘴角。


————


职业选手中女选手少,更不要说是长得漂亮的女选手了。

所以同样第四赛季出道的苏沐橙和楚云秀,迅速成为了朋友。

女生间的友谊很简单,一起吃吃东西就可以建立起来。

所以在烟雨和嘉世一场比赛后,楚云秀邀请苏沐橙出来喝奶茶。


“啊?是不是有点晚?”

“没事,我可以送你回去。”

“我当然去啊,不过这么晚,叶秋肯定不同意——要不带着他吧?”

“也行,我先去,然后定位发给你,不见不散!”


苏沐橙就拖着有些不情愿的叶修出发了。

很幸运,这个奶茶店居然还有隔间。


楚云秀看着苏沐橙跟叶修坐下,托腮问:“估计我点的东西好了,你们谁取一下?”

“我吧。”幸运到曝光率为零的叶修承担了这个任务,而趁着叶修不在的时候,楚云秀跟着苏沐橙闲聊起来——

“他就是叶秋?”

“是啊,怎么了?”

“没想到吧……感觉长得好嫩啊。”

苏沐橙笑笑。


楚云秀忍不住八卦:“他真的不是你男朋友?”

“当然不是,是哥哥。”

“噗,真的假的?哥哥?”

“哎呀!真是哥哥!”

而叶修已经端着东西回来了,楚云秀饶有兴致地问:“你就是嘉世的叶秋队长吗?”

“啊,是我。”

“真不知道你怎么逃过记者的——你真的不是沐橙的男朋友吗?”

“不是,她是我妹妹。”

楚云秀哦了一声,就拖过奶茶然后吸起来,说:“诺,都尝尝。”

叶修眉眼一弯,说:“那我就沾沐橙的光儿啦!”


说着把浅白色的吸管含进口中,塑料吸管被上下唇瓣挤压得微微凹陷,突出的那点唇珠也是紧紧依偎着吸管。

奶茶经过吸管,下一秒就会滑入口腔。

唇口张开,艳红与浅粉交织融合而成的唇瓣上沾上了一滴奶茶液,挂在上面,像是清晨挂在玫瑰花瓣上的露水。接着舌尖伸出,舔去了不小心沾上的奶茶,而在唇上带出一片令人心跳的水光,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倒是格外的引人注目。

叶修眼睛一眯,有些孩子气地笑着说:“玫瑰味的,对吧?”


楚云秀被那靡丽的一幕几乎夺走了心神,好像叶修吸走的不是玫瑰味道的奶茶,而是她楚云秀的魂魄。

还好她回魂及时:“啊……是。”


最后叶修本来作为唯一一个男孩子,想要结账的,结果楚云秀理了一下她刚烫好没多久的卷发说她交完了。叶修笑了笑,说那下次请回来。

在叶修跟苏沐橙送楚云秀回去后,两个人也结伴离开了。


后来——

风城烟雨:沐橙,打听个事!

沐雨橙风:怎么了?什么事情?

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叶秋他用口红吗?求一下牌子,求一下色号/可怜

沐雨橙风:/笑哭/笑哭/笑哭

沐雨橙风:他从来不用口红的,真的,连润唇膏都不用

风城烟雨:真的假的?可别唬我

沐雨橙风:真的真的/汗


收到消息的楚云秀后仰,靠在椅子上,心想,真是令女生羡慕的颜色啊……


————


轮回横空出世的高颜值队长周泽楷,拿着手机,看着上面的一句话:“如果有什么友谊是撸串不能解决的,那就多来几次。”

“江……”周泽楷拦住了江波涛,举起屏幕说:“想约叶秋。”


江波涛无奈极了,先说好好,然后因为某些不可言说的原因,又说这个要他自己去说。

周泽楷想了想,找了几圈,最后捉住了他的叶秋前辈。


“嗯?怎么了,小周?”

“晚上……撸串,一起?”

“我啊?我晚上……”

这是叶修发现刚才还一脸期待的周泽楷瞬间失落下来,浑身上下都透露着“好委屈”的信息,一看这种可怜巴巴的小模样,叶修心里就不忍心拒绝了。

“那好吧!”

“那,等我。”


最后周泽楷如愿以偿地带着人离开了。对于轮回队的聚餐,反正江波涛兜着呢——

“小周?”

“嗯?”

“撸串人多,我们去店里吃怎么样?”

“好。”

周泽楷秉承着,叶修说一,他不说二的理论,拐个弯,转眼就抛弃了烤串。


叶修其实随和得很,告诉周泽楷随意点,周泽楷想了想,还是点了几个招牌小菜,又各种点了一碗面。

面条上来了,还在冒着热气,辣椒油、葱花、香菜、麻油、辣肉酱……看着让人食指大动。


叶修眨了眨眼睛——周泽楷只觉得对方在放电,把比叶修脸还大的一只大瓷碗拖到自己跟前,抄起筷子,就吃起来。

不过啊,叶修这人其实并不是很可以吃辣的,平时在家里,吃的东西都毕竟清单,后来到了苏沐秋家里,为了照顾叶修,口味也是清淡起来,而嘉世的吴雪峰,更是不会给自家小队长吃辣的了。

因此眼前着份面,周泽楷吃着不算辣,可是对于叶修,就比较刺激了。


眼看着白玉似的皮肤都带上一层淡淡的桃色,光滑的额头上也出现一层细密的汗水,眼里更是忍不住水盈盈的,鼻尖红红——都是辣的。

更要命的是还嘬着一筷子面条的嘴,因为辣的原因,上下两片唇都不可避免的肿了起来,像是被用力亲吻过的样子,而颜色也是更加艳丽,原本和赤色融合很好的粉像是全部燃烧开来一样。唇上又带着些油光,唇珠上下,唇口开合,实在让人心跳加速,血液沸腾。


周泽楷也也是看得有些痴,而注意到他的目光的叶修弯着唇角问:“看什么呢?”

“没……”

偷看被抓包的周泽楷迅速低下头。

“看我?”叶修的语气有些戏谑“我有那么好看吗?”

谁料,周泽楷居然真的认真点点头,然后坚定地嗯了一声。倒是叶修不好意思了……


分别时,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很是开心地说:“那……下次见?”

“嗯,回见啊,小周!”

周泽楷盯着他一开一合的、仍是显得糜艳的唇说“好”。


————


叶修啊,有一双勾人心魄的唇,外观上形状上佳,颜色勾魂,就是不知道,吻上去,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END——


小彩蛋action:

王杰希: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原本给我设定剧情了,但是没写又删掉了吗?

黄少天:还有我还有我!什么意思啊!写了两百来字,结果把我的戏份都删掉了?

喻文州:而且,连苏队和楚队都有戏份呢……为什么不带上我们呢?

张新杰:我想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出场了,但是感觉像个龙套吗?

江波涛:你算什么?大家可能都没有我出场过的印象吧?

雪小痕:(躺尸+吐魂)写不动了……

评论(25)

热度(78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