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报恩妖怪⑨

-48-


其实,对于精通算法的王杰希来说,算个叶秋什么时候来,并不是什么难事儿,也不会有什么因果,王杰希也算出来了,不过这白泽同体雪白,却是个满肚子黑水儿的,就是不说。


所以,王杰希说自己今天要在这里陪着叶修,而午饭刚过,就敲门声起了,叶修在楼上,苏沐橙本来是在下面寻摸拿个水果的,就正好去开了门,是个和叶修模样七八分像的男人,身材高挑,眉眼上挑,暗藏凌厉,身着得体,正式又不过于正式。

叶秋故意没告诉叶修自己什么时候来的,可能明明身价过亿却反差萌内心跟个小孩儿一般要给哥哥一个惊喜吧?可是开门的,不是自己永远好像没骨头一样看着又懒又软的哥哥,是个长发飘飘,容貌上好,笑容甜美的姑娘。

一个……姑娘……?!!


叶秋还不等说话,那妹子就笑了:“你来了啊?”接着好像很高兴一般提声喊着:“叶修!叶修!叶秋来了——!”

叶秋神色不变,打算好好听听自己哥哥的狡辩——


-49-


不过此刻真的有点诡异,叶修身后是苏沐秋苏沐橙,还有王杰希,叶秋就坐在叶修对面,两条长腿交叠,一只手放在腿上,另一只手在身侧,指尖一点一点的。

叶秋:“可是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不得不说,你叶总气势就是不一样,对着两只天庭来的三青鸟和一只上古神兽,都面不改色甚至霸气侧漏,估计能和那凶残的獬豸拼一拼……

对于这个样子的叶秋,苏沐橙和苏沐秋是陌生的,他们对于叶秋的记忆,还停留在用崇拜的眼神看着叶修的时候,而王杰希跟他就更不熟了。


叶修陪着叶秋玩闹过了——他觉得是玩闹,然后坐在叶秋身边,一胎胳膊比自己高比自己身材棒的精英弟弟揽住了,接着语气带了点调笑:“你早晚要来,自己看不就好啦?”

叶秋瞬间毛就顺了,不过还是一脸不高兴:“那你就不和我说了?你是不是我亲哥了?”

“你少来,”叶修这个男人,估计只会温柔一瞬间,跟小时候一样,在他肩膀拍了一下,说:“你还是不是我亲弟弟?明明有钥匙还敲门,不就是想使唤我给你开门吗?”

“我那是——”

“目无尊长。”叶修大言不惭,觉得哪怕只早出生那么一会儿,也是个尊长了。


叶秋简直跟个河豚一样,这时候苏沐秋和苏沐橙才找到了他小时候的影子,而后各干各的去了,王杰希则风度翩翩,像一个和叶秋相似的精英男子:“你好,叶先生,我是叶修的朋友,今天恰好来做客。”

叶秋对着叶修的朋友,表现得十分漂亮,礼貌地跟人家打招呼交谈,叶修站起来拍拍手,说:“我去厨房好了,今天能都过来了,我跟沐橙学着给你做点什么好了。”


叶秋假装一点都不开心。


-50-


其实,虽然王杰希和叶修很熟了,叶修也说不用回避,只是王杰希活了这么久,人情世故通达无比,很笑着说自己还有事就先走了,苏沐秋跟苏沐橙也是如此,两个人说要上街买年货。


叶秋叹气:“你怎么又不回家过年?”

“事业为重嘛!”叶修把电视关了,如是说着。

叶秋有些急:“可是,爸妈虽然嘴上不满意,但是怎么可能真跟你这么生气,尤其是咱妈——”

闻言,叶修只是有些无奈的笑了一下,并没有说话。


“还有咱爸,你也知道,我硬要给你买这个别墅,他不可能不知道……”


叶修垂着眼睫,伸手用自己更加细瘦和更加发凉的手覆在叶秋的手上,说:“古人还讲究衣锦还乡呢……再等等,我会让他们在所有人面前都是骄傲的。”

其实,他们早就为你感到骄傲了。


-51-


叶秋留下来过了个夜,两只三青鸟也没回家,叶修倒是不担心这俩人去哪儿鬼混去了,毕竟这俩虽然俊男靓女,但实际上本身还是妖,而且是大妖,叶修也不担心他们没地方住,大不了找个小树林变成原型,在树上睡一觉就完了。


有时候,叶修想想,妖也是挺方便的,比如周泽楷,是个皮毛雪白的九尾狐,如果实在混不下去了,把八条尾巴收起来,完全可以去当保护动物嘛!


叶修去送叶秋,看着他家傻弟弟临走前别别扭扭提醒他多联系自己,叶修心里真是又暖又好笑,只提醒他快走别晚了。


送走了来陪自己过年的叶秋后,叶修转身,又抬手将自己的围巾往上围了围,这围巾还是兴欣的周边,是商家做好送到兴欣的,叶修的这一条印着一个胖乎乎脑袋又大又圆的君莫笑,还有兴欣的队标,叶修还挺喜欢的,他正围着围巾呢,就感觉有人突然从后面拽了他一下,他一时没在意,就给拽进了小巷子里面。

叶修茫然,看着眼前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问:“什么事吗?”

眼前的人不说话,只是盯着他看,问:“你是叶修?”

叶修没回答,只是听着身后的人声熙攘,也不回答,只是问:“怎么了?”


“你就是叶修。”那人语气笃定,随即道:“是就好了……”

随后诡异的蓝光出现,那人脸颊赫然出现一片鱼鳞,耳朵也开始变尖,他咧嘴一笑。


叶修淡定:“哦,妖啊。”

那人:???


-52-


谁知那人忽然伸手,手上一片密密麻麻的鱼鳞,看着瘆人得很,他本就是妖,动作快于常人,更何况,叶修是个货真价实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宅男了,所以根本来不及反应,只是他身上白光一炸——这光也不是普通人就能看得见的,叶修也是最近才能看见,据说是跟几个妖呆久了,而且又有白泽赐福的缘故。

这抵挡的光就是王杰希的功劳了。


叶修:“……”

叶修:“……你不是来报恩的啊?”他还以为是自己前面并不知道哪一世救得妖怪呢。


小妖修为不高,眼神倒是凶恶,说:“我奉命抓你回去!”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个人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类,在他伸手之时,身上却突然爆发一股力量,强大,深厚,却隐藏得一丝妖气不露,显然是哪个大妖为了庇护这个人类,留在他身上的。

“果然能引起大王注意,有些不简单!”


叶修并没有太过惊慌,反而不着痕迹退后道,他也不知道王杰希的本事能撑多久,虽然见了几只大妖,但是他到底还是个凡人,于是十分冷静:“劝你放了我,你也看到了,这光不是普通妖怪能留下的。”

“我早有准备!看法宝!”

叶修当即被一个泡泡圈住,泡泡飘起来,叶修站不稳,干脆坐下来,心里有些忧愁——


王杰希,你个废物……


——tbc——

雪小痕: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运气飘忽不定,前几天非到自闭,结果昨天突然欧了一把,跟我发小炫耀说快来吸我一口,我发小吸完居然来还愿,告诉抽了两个sr,一个ssr,我本人也懵,我是非极欧来了吗??不管了,今天是更文攒人品!

评论(32)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