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欺君罔下/皇帝叶

*前文见tag或集合

-10-


 

苏沐秋路上碰见了肖时钦,肖时钦一愣,打了声招呼,苏沐秋问:“肖大人这边的进度还好吗?”


 

“可圈可点,”肖时钦心知苏沐秋身份,说:“明日再做一遍检查,后日就可以送走了。”


 

“这样,多准备出来一批,钱当话……”苏沐秋一笑,“记孙哲平账上,去他的钱庄子里面提就成。”


 

“这……”


 

“你放心,他巴不得多出力呢——谁叫他当初狂的跟什么似的摆谱……”苏沐秋一笑,接着了然道:“你放心,我要这些东西,不是给千机阁的。你也看到这次的事情了,发生过一次,就有可能发生过第二次第三次……”苏沐秋想着那人躺着的样子就又气又疼,也不知道气谁。


 

只见苏沐秋眼神忽然锐利,“我可忍不了这种事情,你们朝廷的事情,我也无意懂太多,但是这批无论是小的暗器或者大的物件,他身边的人,要配套全的。”


 

“是我以己度人了。”肖时钦叹气。


 

苏沐秋比肖时钦想象得更在乎叶修。


 

-11-


 

韩文清和苏沐秋提前商量了好,告了假去暗中接应叶秋。——毕竟这档子,如果叶秋再出事,那才是要疯了呢。


 

而叶秋也是火急火燎回京,中途还真是如苏沐秋担心的,遇到了几波暗杀,只是叶秋从小在宫里跟最好的师傅学功夫,远不是叶修意思意思学的,而且也有不少自己的人跟着。


 

韩文清和叶秋碰面后,以简洁明了的把当前的局势说了一下。


 

韩文清是个武将,很是看不起一些文官那些拐弯抹角的心思,道:“他登基堪堪两年,还没太站稳,如今一出事,倒是不少牛鬼蛇神都出来兴风作浪了!”冷哼一声,“净是些狼心狗肺的东西!”


 

叶秋心下给分成两块,一半担心他哥哥担心都要急疯了,另一半真是给一些人气死,“无碍,暂且不能出事。我哥信的人到底差不了,而且我们今夜不休息,最迟明日晌午也到了。”


 

“是,”韩文清答应着,“他们的意思是请您直接暂代皇帝之位,回去先把大家稳住,如今他不醒,有些事情我们做得主,有些还是不成,得您来——另外,查人还是揪人,他们来办。”


 

“好,不过谁动得手我还是清楚的,左不过是姓陶的或者姓刘的坐不住了!”叶秋又问,“我哥呢?他到底怎么样?”


 

“他——”韩文清神色一凛,飞快道:“快走,埋伏来了——会有十个人同你一起,保重!”


 

说完带着人同穿着夜行衣的人们厮杀起来,而叶秋驾着快马,十个人跟着,马不停蹄走了。


 

-12-


 

叶秋从江南的好风景中走到腥风血雨里面,又重新回到这诡谲云涌的朝廷。


 

叶秋沉着脸,当着群臣的面好好撒了一通气,然后周泽楷又拿着苏沐秋仿的圣旨,于是叶秋名正言顺得暂代了皇帝之位,算是把场面镇下来了。听了几个奏章,回应后又交代了些事情,才愠怒地吩咐人把一些折子安轻重缓急给他收拾好,然后甩袖子走了。


 

叶秋一走赶紧去看他哥。


 

叶修还是没醒。


 

于是叶秋就脚不沾地去见一圈子人——喻文州脸色已经好了许多,披着外衣,只是这几日很多事情都是他操着心,尽管后来张新杰回来帮衬了不少,只是终归是伤着的病人,于是喻文州没在。


 

但也无碍,几个大智若妖的人,不消多时就把情况分析的透彻无比,张新杰道:“这几日,我们都在准备,就等王爷命令了。”


 

“且等几日,等喻文州好些我们具体商议,这次……可要把不该留的人连根拔起。”叶秋冷笑一声,敢算计他哥哥?留着干什么?过清明吗?


 

苏沐秋自顾自拢了拢袖袍,说:“王爷,网已撒好,千机阁也愿出绵薄之力。”


 

我自然知道,一个官员之中,是不可能尽是清廉官吏的,贪生怕死者、贪图享乐者比比皆是,只是这并不碍事,只要这个人不违法度,在合适的位置打擦边球……本是可以被默认的。


 

只是,只是啊,却动了不该有的心思……动了不该动的人——那就,留不得!


 

杀之。


 

-13-


 

王杰希不愧是王杰希,本来叶修这情况够让医生抓瞎了,王杰希愣是不晓得因着什么,把人给医醒了。


 

因着什么——当然是感天动地的爱情。


 

苏沐秋对于一些人恨不得撕开他和叶修的目光视若无睹,揽着叶修让他靠在自己怀里。


 

叶修笑了笑,说:“嗯,好久不见?气氛这么明显?周美人儿,笑一个?”


 

“明明先前说我是皇后的。”周泽楷声音闷闷的。


 

叶修醒了几日,只是叶秋还在领着人收拾陶轩刘皓那伙儿人,就硬是按着叶修休息,今儿这小屋子里面,倒是聚了不少人。


 

喻文州已经大好,看着叶修乌发披散,唇色苍白的样子,就叹息,“臣不好……应该拒绝皇上将君莫笑留给我的。”


 

“这怎么能怪你?”叶修笑笑,“放宽心啊,喻卿。”


 

叶修扫视一圈儿,问:“老韩出事儿了?还有少天,怎么没在?”


 

“皇上刚醒不久,还是少忧心些好。”王杰希温声道,“这是医嘱。”


 

“是啊,”苏沐秋说,“就你乐意操心是不?”


 

叶修摇摇头,说:“不,老韩跟少天肯定是出事了,不然按照我的了解,老韩听说我醒了,不可能现在都不过来见我一面……还有少天,他不来,最不正常。”


 

叶秋叹气,“我说哥啊,你就不能好生歇着是不是?这些事,暂时让我们操心着不行吗?”


 

“你看你们,”叶修垂眸,眼睫挡住了下垂眼中的光芒,而是说:“是我大意了,反倒叫你们担心这么久……我本想着大家都顾念那些旧情,不至于鱼死网破。”


 

没有人接话。


 

“别叫我治你们欺君之罪啊——”叶修开个玩笑,随后忽然问,“你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吗?”这话当然是问叶秋。


 

“我?”叶秋看着叶修的目光,心中一片柔软,“我也没什么,左不过比你聪明,出门不会不带人——哥,要不我来吧,你还回你的江湖去玩,这紫禁皇宫,不该束缚了你。”


 

这话若是叫旁人听了去,指不定怎么说王爷要谋反,王爷要篡位了。只是只有了解的人,才知道这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蠢弟弟,”叶修心想,我是你哥,哪有躲起来让弟弟护着的道理?“当你的闲散王爷吧,你哥我本事大着呢。”


 

这么一个人啊,这么一个人!怎么可能会不喜欢呢?


 

-14-


 

“真是我不该心软,才叫大家多受许多罪。”叶修叹气,“老韩被急调西南,也不知道……”


 

苏沐秋抬手,用手指轻轻按摩他的太阳穴,说:“别想了,都说了交给我们,食君之奉,忠君之事,要不真是累死你得了。”


 

“是吗?”叶修即使没什么气力靠在苏沐秋怀里,嘴里也是不饶人,“你是我臣子吗?”


 

“是是是——”苏沐秋抬手理了理叶修垂下来的头发,动作轻柔,“我为咱们皇上倾倒不已,甘心折腰成不成?你消停点啊!”


 

“又不是什么费脑子的事情,”叶修用指尖点了点他的手,道,“就是老王才真是辛苦了,先是文州又是我,然后还加一个少天。”


 

“微臣分内之事。”王杰希恭声。


 

“分内之事你就快点治,怎么这么多日,还不允我起?”叶修躺了几日,真是受不了了,“再者说,这么多事情,哪儿能一直交给你们?而且陶家和刘家,是时候处理一下了。”


 

叶秋哼哼着,一脸不乐意,“早说告诉我哥的……”


 

“什……”叶修想了想,像是明白了,“你们是……动手了?”


 

于是大家开始揣着明白装糊涂,叶修虽然心中滚烫,还是没什么力度的说:“胡闹,你们动手,仔细给落口舌。”


 

“皇上也是一样的,”张新杰说,“其实,无论做什么,总会有人评价,不管是我们,亦或您,尤其是您,黄袍加身,千万双眼睛——而臣只想忠于内心,忠于您,分担些流言蜚语又算的了什么?”


 

“是啊,如苏先生所说,食君之奉,忠君之事。”喻文州温声,“而且,既然我们已经动手了,皇上就莫怪我们心急了如何?”


 

叶修想了想,开口,就听王杰希难得抢白:“您要治我们欺君之罪是吧,臣无异议,臣愿领罚。”


 

叶修话给抢了,很是孩子气哼了一声,然后十分没有力度地说:“迟早治治你们这些恃宠而骄的人。”


 

-15-


 

是啊,他们正是因为得了那人上人的万千信任与偏爱,才格外放肆大胆,才敢恃宠而骄,才敢欺君罔上。


 

——强行END——


 

雪小痕:终于写完了……


评论(4)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