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邱叶/all叶】《破晓之光》(四)

(tag有前文+里的是引用全职原文)

邱非还是回去了嘉世,他知道,总有一天,他的队长会回来,或者说他的队长,从来未离开荣耀。

在邱非传文件时,陈夜辉凑了过来搭话,邱非只是笑笑答应,对于陈夜辉的心思绕了几个弯,他一点兴趣都没有。

他问,刚才打那场比赛的人是叶秋吧?

邱非答应了一声,谁料陈夜辉就开始自顾自地评论说叶秋藏头露尾云云,可是他并没有注意到邱非的脸色微变,适才礼貌的表情消失,神色淡淡地不悦。陈夜辉这时候想着的只有邱非方才说那八个字的神情和语气。

邱非听到这些话,虽然不以为意,但是心中多少有些不快。

〈“搞个草台战队,弄这乱七八糟的噱头,存心就是恶心我们来的吧?这家伙,现在就是见不得嘉世好。嘉世沦落到今天这个局面,我看八成就是这家伙的阴谋,他倒好,中途就先跳车了。”>

陈夜辉这话却让邱非的表情彻底沉了下去,不过陈夜辉还是没发现,这些暗自腹诽了多少遍的话说起来,他毫无压力,更何况,陈夜辉觉得,都是叶黑嘛!

他不知道的是,邱非只是忍耐着而已,邱非知道,清清楚楚地知道,他的队长比任何一个人、甚至任何一个嘉世的疯狂粉丝都希望嘉世好,那是跟着他一路走来的战队。不过总是这样——队长的沉默,队长的宽容,队长的洒脱,总是被恶意的揣度,强加了许多莫须有的罪名。

邱非看了一眼文件上传度:57.7%

〈“你就说你吧原本大好的前途,结果他甩甩袖子就走,逼得俱乐部没办法,赶紧找来孙翔来救场,弄得现在你这样不上不下的,还有没有点责任心了?给了人希望,然后又浇灭,这样捉弄别人的梦想,很好玩吗?”〉

绕是邱非,两条眉也是越锁越死,神情透着一股子不悦和压抑的愤怒。

邱非不动声色深吸一口气:这种人,真的是想给他一下啊!

再看一眼进度:80.2%

〈“叶秋这个家伙最虚伪了,就喜欢说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荣耀啊,争胜啊,团队啊……可是他自己又是怎么做的呢?把队伍带入泥潭,拍屁股就走的时候,怎么没听到他谈什么争胜,谈什么团队了?口是心非的家伙,我呸!”

“哦,传好了。行呢,那你先回去吧,有空来玩啊”〉

文件终于上传完毕,邱非也不再压抑自己心情,和往常一样站起身来,看了一眼陈夜辉堆着假笑的脸,随后,抬起手就打了过去。

一个拳头就这样结结实实砸在对方脸上。

从小到大,邱非就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好,又听话,从来不不调皮捣蛋,更别说打架了,可是那一拳砸得却那么自然,又用了十成十的力气,以至于陈夜辉整个人居然就被这么一个少年打得站也站不住了,就那么倒了下去。

而后,邱非愠怒犹存地只丢下四个冰冷冷的字:“胡说八道!”

————

离开后的邱非,用了最短的时间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
然后慢慢地走着,他想,他这么打了人,如果他的队长知道了,会不会生他的气呢?

没来由的忐忑,没来由的不安。

此时邱非更是满脑子都是在自己打比赛时 说话的恶劣的态度和冰冷的语气,他不知道从此他的队长会怎么想他。

虽然他隐隐觉得,叶秋从来不是在乎这种事情的人。

但是越是这样,他越不安,而且,他莫名希望叶秋因此会对他生气,会不开心,会再QQ上问他:怎么能那么说自己呢?这样邱非就有机会好好说一说,好好问一问,最重要的是好好道歉。——他想说的那么那么多。

于是,邱非在他的队长离开后,第一次打开了两个人的QQ对话框。

他等了很久。可还是什么都没有,第一条是他们上一次的聊天。

邱非手摸上键盘,敲击出一行字,又删掉,再打出一行,再删掉……

太阳沉了下去,橙红的光芒洒进来,窗台上一棵小小的多肉植物上面,这是叶修买来送给他的,可是他好几天没有管它了,不知道它还好不好;热烈的火烧云飘到窗前,恣意张扬,连带着那张一叶之秋和荣耀的海报都鲜活起来,却带着些许莫名的悲壮。

邱非心中一颤,忽然,很想念他的队长——十分地想念,想念他的柔软的黑发,他线条美好的脖颈和锁骨,他神作一般的双手,他独特的嗓音,还有他黑眼圈之上的、仿佛是有阳光掉了进去的乖顺的双眼。

不由心中一涩。

我的队长啊,我真的是好想你。
————

夜色如水?其实并不——入了夜反倒是另一种狂欢,浓妆淡抹的性感女子,在街边吃串的像是小混混的男人,蹦蹦跳跳的孩子,汽车的鸣笛响个不停,商店广告推销的声音还在响着,街灯一盏盏亮在路旁……

这是黑夜吗?夜晚好‘亮’啊。

此时叶修默默穿过了马路,看了一眼嘉世的大楼,七拐八拐,走到了那家叶修一直挺满意的小店。
因为此时早就已经过了吃饭的高峰期,所以店内显得有些冷清,只有店员在灯光下收拾着东西。

“咦?叶哥你怎么这个点儿来了?”上次的女店员看到他,热情地问:“没吃东西吗?”

叶修摇摇头说:“不是,我等个人。”

那女店员噗嗤一声笑了,指着外面的天色说:“我说叶哥啊,你看多晚了?”

叶修低着头,灯光打在他的身上,显得整个人更加柔和,但也带着一股子没来由的像是叫做寂寞的感觉。他顺着女店员的手看了看外面,难得的,迟疑了一会儿才问:“你还记得上次跟我一起来吃东西那个少年吗?”

女店员回想了一下,一边擦着桌子一边说:“记得记得,他点了牛肉面是吧?”

叶修也笑了,说:“嗯,是他。”

“怎么了吗?”

叶修又沉默了一下,这种情况在叶修身上是很少见很少见的,甚至可以说的上不正常了。

“他今天来过吗?”

“没有?”

“啊,那不介意我等一会儿吧?”

“没事儿,叶哥你坐,我给你倒点水去。”

于是叶修就这么坐在对着门口的一个位置,过一会儿,女店员端着一杯子温水过来,放在了桌子上,叶修道了谢,继而把目光转向门口。

他其实希望会有个少年,踏着一地的夜色,踩着模糊的影子,迎着店内柔和的光走进来,笑着对他说:“队长,我来了”。

可是叶修的眼前,始终是门前的灯光照亮的一片地方。

有夜色,有灯光,可是没有少年和他的影子。

女店员走过来,有些歉意地说:“叶哥,我们要关门了。”叶修反应过来,随即眼睫一颤,摆摆手说:“没事,我走了,下次再来啊!”

叶修往兴欣走,路上有颗小石子,叶修站定,用那只在黑夜中有些扎眼的白鞋踢开了小石子,接着听到小石子咕噜噜滚走了,可因为太黑,不知道滚到了哪里。

————

邱非开始和那些大神们一起训练,一起讨论,这其实是他之前所渴望的事情,可如今,他心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激动——苏沐橙,肖时钦,都是荣耀中一等一的职业选手,都是他应该仰望的存在,可是那份应该存在的激动去哪儿了呢?

邱非还是和以前一样,一丝不苟的做训练,认真听大家讲话,点到自己时礼貌而又稳重地回答……

苏沐橙看起来和邱非最好,有时候会丢一袋儿瓜子或者一包糖果给他,跟着以前叶修一样,‘小邱非小邱非’地叫着。

就在太阳快要沉下去,白昼与黑夜交替的时候,邱非仍是保持着和以前一模一样的习惯——留在嘉世多训练一会儿。可是又和之前有着些许不同,他打一阵子荣耀,会停下来做手操,顺带着休息休息眼睛。

因为……因为这些都是他曾经嘱咐过的,所以他一点都不曾忘记。

结果当穿着嘉世队服的邱非推开门,却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苏沐橙。

苏沐橙哼着最热电视剧里的主题曲,没有穿队服,但还是笑眯眯地样子,看着很是温柔娴静,可是邱非也算是和这位联盟里的女神相处过,他知道苏沐橙可远不是现在表面这么文静的一个女子。

“苏沐橙前辈。”邱非等着她的下文。

苏沐橙扣上一个黑色的鸭舌帽,又带上墨镜和黑色的口罩,说:“走!我听说叶修带你吃东西,今天我也带你去。”

邱非愕然,没想到是这么几句话,不过还是把衣服先放在训练室,然后跟着苏沐橙走了。

作为荣耀里颜值高还实力高的为数不多的女选手之一,苏沐橙出门可就没叶修那么潇洒了,低着头拦了车,报了个地名,在车上都不敢把帽子墨镜都摘下来。

下了车,邱非跟着苏沐橙走进了家普普通通但是很干净的饭馆,然后进了一间很靠里面的包间。

邱非心头疑惑, 此刻苏沐橙似乎真的只是想带他吃东西一样。

上了菜,苏沐橙才摘掉了那些东西,笑着说:“吃吧,别客气啊,真的就吃个东西而已。”

邱非虽然心中犹疑,不过还是道了谢,规规矩矩地拿筷子吃起来。

苏沐橙本来一边吃东西一边拿着手机,半晌,忽然叹气,停下筷子,悠悠地说:“你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叶修真的什么都没告诉你吗?”

邱非动作一滞,瞳孔一缩,握着筷子的手紧了紧,不动声色地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才抬起头,问:“队长他隐瞒了什么?”

苏沐橙见状只是摇头,有些无奈地说:“算了,不知道就不知道吧,我觉得大家早晚都会知道的。”

邱非心细,注意到‘大家’二字,心中没来由就不甘,说:“苏沐橙前辈,队长……我说叶修他到底……”

“其实叶修挺喜欢你的,”苏沐橙用汤匙搅着碗里的汤,有点前言不搭后语,继而又说:“所以不想让你知道太多,我想你懂吧?”

邱非心情略微沉重,回答:“我明白,他总把我当小孩子。”

“他既然没告诉你,也是有他的想法的。”

“我知道,可是……”

“好吧,既然早晚要知道……那就提前告诉你吧,不过你不能告诉叶修是我说的!”

“多谢前辈。”

————

邱非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就告别了苏沐橙。

他此刻心中五味陈杂,回想着苏沐橙给出的一番答案,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叶修带他去过的小饭店。

他被招呼进来,坐在座位上,当店员问点什么都时候,邱非带着心底的淡淡的苦涩说:“牛肉面吧……”

那一旁的店员刚应一声,本是要走,忽然就咦了一下,说:“你是那个上次跟叶哥一起来过的人对不对?”

邱非抬头,想了一阵,想起她是上次招呼过他们的那个女店员后,于是点点头。

女店员说:“哎呀,上次叶哥还来找你来着,在这儿等了好久呢!”

邱非闻言,当即清醒不少,回头急声问:“你确定是前……他,他什么时候来等的我?”

女店员回想一下说:“是啊,叶哥嘛!四天前,等了好久,一直到我们关门他才走呢!”

是了!四天前,就是他们嘉世挑战兴欣的那天!

邱非忽然想起那时对战,自己的队长还说了什么,只不过自己并没有注意,想来是说了自己在这里等他之类的约定在这里的话。

邱非心中又是一阵难言的感觉,想到叶修一个人在冷清的小店自己等人,对方却迟迟不来,心中就不由得一阵揪痛。

那一日,他只知道自己坐在电脑桌前,等不到他的队长消息,而感到难过失落。

可他的队长在冷清的小店,同样等不到他自己的到来,想必心里也是会有些难过的。

邱非闭了闭眼,只觉得似悲似喜。

——tbc——

雪小痕:忽然觉得《破晓之光》有那么一丢丢丢的虐??嗯……是错觉,我雪小痕从来没写过虐诶(实话)

以及这篇要写多久啊……多久啊……

下一章会有个小伏笔,相信你们都猜不到(得意洋洋)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