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赛前训练二三事(四)

[前文戳tag:all叶-那些个二三事]

(15)


唐昊,年轻人,好奇心比较重,而且身高腿长,于是出去看了一眼又回来看,一脸怪异地说:“你要带我们烤串儿?”

叶修点点头,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紧跟着唐昊看他说:“可是你会吗?”

肖时钦这个爱操心的老父亲紧跟着说一句:“是啊,叶神看着确实不像……”


叶修眼睛弯了弯,有出现了那种让人看着心痒痒的带着点小骄傲和小狡猾的表情说:“我不会,乐乐会啊!”说完还走过去笑着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顺手摸了把他扎起来的小辫子。

苏沐橙笑嘻嘻,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想样子说:“哇!又一个居家型好男人哦!”


张新杰持续低气压,叶修又拽了拽张佳乐的头发说:“哎!两个不一样嘛!”然后对着张新杰挤了下眼睛,张新杰四舍五入把这个小动作当成讨好了,不过如果叶修手里没有抓着张佳乐的头发他可能会更开心一点。


张佳乐:“叶修,你总玩儿是头发干什么?”

叶修笑了两声放了手,推着张佳乐出去:“走走走,我们十来个人靠你呢!”

王杰希走上前不甘示弱表示:“我也会的,以前跟亲戚一起吃过。”


周泽楷这个看似腼腆的人拽了拽叶修的衣服,叶修一看这好像可怜巴巴的样子就心软,问:“小周不会吗?”

周泽楷点头。

叶修说:“没关系,我也不会。”

周泽楷:“前辈……看我。”

叶修:“啊?”

周泽楷:“我……秀色可餐。”


黄少天:“周泽楷!你脸呢脸呢?哪有人这么说自己的!而且这个词是不是形容女子多的?”

周泽楷:“我愿意。”


叶修:“走走走,出去吧!难得想带你们放松,外面小桌子小椅子什么什么都有,人出去就行了啊!”


(16)


叶秋不愧是叶秋,想的周到极了,要什么有什么,东西还摆得整整齐齐,方锐用手指摸了一下肉卷,发现居然是凉的,转头问:“老叶!你弟弟怎么把这些东西弄这儿的?好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一样。”

叶修摇头,表示我怎么会知道呢?

楚云秀问:“话说叶修,你怎么知道张佳乐会烤这个?”叶修想也不想,就说:“之前有一次他带我出去吃过,”叶修回忆“其实手艺真挺不错。”

被夸了一发的张佳乐美滋滋,感觉自己后面的小辫子好像分分钟都会骄傲地翘起来一样。


可是这个时候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和王杰希这三个半战术大师已经开始忙活上了,于是是否心脏在这个时刻得到了充分体现。


几个人上手都挺快,纷纷忙活起来,但是叶修打眼儿一扫,发现少个人——孙翔小同志啊!唐昊兴致勃勃地跟大家烤串进行时,可是他的小伙伴不见了?

叶修眼神又飘了一圈,无视了方锐发现后抛过来的媚眼,转头进了屋。


孙翔正下楼呢,叶修进来了,孙翔立马说:“我换身衣服!”叶修眉眼弯弯,调笑道:“翔啊!换衣服这么久吗?外面都有人偷吃上了!”

孙翔却有些没头脑地觉得叶修笑得真好看,太好看,简直不能再撩。那双下垂的乖巧眼眸里装满着笑意,像星星透着点亮,这双眼睛看着你,你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是有多么快。

好吧,孙翔承认对着叶修他还是有点微妙的尴尬的,不过叶修这人却好像什么事没有一样。但是叶修对某些方面钝感,在某些方面却也是聪明着呢!于是难得委婉地说:“走吧,现在拿一个世界级的冠军才是最首要的呢!”说完看孙翔站在那里,便牵起孙翔的手指带着他走。


孙翔想这个人的手为什么是凉的?


不过小气人鬼叶修的内心可就没那么多小言情的内心活动了。

叶修只是决定一会儿要多吃一串肉串才好。


(17)


也许上帝给了一个人人神共愤的帅脸,就不会再给他出得厅堂的手艺……周泽楷低头看着烤糊了的肉串,陷入了久久的沉默……沉默,沉默,沉默不是今晚的康桥,而是现在的周泽楷。


其他人都兴致勃勃地给叶修塞吃的,甚至别扭死的孙翔都往叶修手里塞了一把串儿,说自己不小心烤多了。

叶修也是笑,来者不拒,都拿着,很快两只手都拿不下了,只好先放在一边。


楚云秀看着各种烤串忍不住问:“你说叶修吃得了那么多吗?”

苏沐橙看了看说:“肯定不能啊!——不过这么多人呢!”

楚云秀啧啧称奇说:“要不是今天,我都不知道联盟里的选手都烤得一手好串。”

苏沐橙:“谁说不是呢!”

楚云秀:“叶修吃了多少?真的不会长肉吗?”

苏沐橙:“长点才好呢!不是我说,叶修就是瘦了。”


楚云秀点头,迟疑问:“周队在……?”

苏沐橙看到一团焦黑……心中明了,不过还是笑嘻嘻说:“谁知道呢!”


不过,就算有人故意想要冷落周泽楷,可爱的叶修领队还是发现了这个没人搭理的小可怜。

叶修:“小周怎么不吃啊?”

周泽楷:“呃……”

叶修:“哦!战队是不是不让多吃啊?这个我知道,沐橙吃东西也总是不吃太多的。你偷偷吃,我不告诉轮回经历好不好?”

叶修眨了眨眼睛,还笑了笑。


周泽楷:“我也想给你。”

叶修这个小机灵,立马明白周泽楷什么意思了,把周泽楷烤坏的东西拿起来毫不在意咬了一口,周泽楷慌,想要抢回来,可是叶修已经鼓着腮帮子嚼上了。

叶修说:“还行,稍微苦了点。”

周泽楷:“哦……”

叶修看着周泽楷惊讶的表情,心里得意,想:你这算什么?比这刺激多的东西我都吃过呢!


远处的沈三青打了一个喷嚏,问是不是小修想我了?


叶修想摸摸他的头,可是又怕手上有油,就用手肘碰了碰他说:“行啦,开心点。”

周泽楷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好。”

这时候肖时钦举着蔬菜卷过来说:“领队,不要总吃肉啊!”看到周泽楷也在,于是也递给了他。

“嗯嗯。”叶修答应着。


接着张新杰过来,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满是橙汁橙汁说:“喝点,解腻。”

而后李轩又递过来第二个盘子。

叶修捧着杯子喝了一口,甜滋滋的,凉丝丝的,又不甜腻,就夸了一句:“不错,新杰你哪儿弄的?”

张新杰回答:“冰箱里有橙子,厨房也有榨汁机。”

于是张新杰可能是在用实际证明,真正的居家型好男人,有且只有他一个。


(18)


带着大家疯玩儿一通的叶修看着院里的东西,跟大家一起把收拾好。准备回去。

天色已经微暗,不过叶修那只好像白得过分的手还是紧紧锁住了众人的视线——那只手搭在门把上,轻轻一压……

一压……

一压…………

一个不太好的念头升起。


王杰希:“叶修?”

叶修轻咳一声:“文州,钥匙。”

喻文州笑容凝固:“你给我不久后,少天拿走玩儿去了。”

黄少天:“老叶你听我说,我路过看到方锐!顺手给他让方锐还给队长的!老叶别看我!看方锐!”

方锐:“我……当时我顺手放桌子上了,想一会儿再拿,结果忘了……”

叶修:“你个废物点心,害惨我们了!”

楚云秀:“我有见过,原来是这个门的钥匙吗?”

方锐:“美丽动人的楚姐姐,那钥匙在哪儿你知道吗?”

苏沐橙:“孙翔正好也在,我以为是他的呢!然后就给他了。”

孙翔:“我以为这钥匙是唐昊的,你让我给唐昊送过去!”

唐昊:“我收到后碰到张新杰,就给他了!”

张新杰:“李轩说有点眼熟,我又给了李轩。”

黄少天:“靠靠靠靠!所以现在到底去谁手里了?李轩快说快说!”

李轩:“我本来想给领队你的,去你那屋发现你不在,就放你床头柜上了……”

叶修:“……你真是我的好队员,我都不知道。”


周泽楷思索,说:“窗?进去?”

王杰希摇摇头:“刚才我看了,进不去。”
 哇!现在!真刺激!


叶修权衡了一下让叶秋再过来送一把钥匙的可能性和蠢弟弟小情绪爆发的可能,还是决定自己解决。

叶修:“所以你们谁会铁丝开门吗?”


肖时钦汗:“领队……别看我,我真的不会……”

叶修:“哎!这里真的有铁丝!”

张新杰:“领队,我也不会。”

叶修窜到王杰希身旁说:“老王!快开门!”

王杰希:“我不会。”

叶修:“你的眼睛不应该有魔力才对吗?”

王杰希异常冷静:“要叶修亲亲才会有魔力。”


张佳乐气:“说什么呢?王杰希你别天天跟个十一二岁小姑娘一样!还要不要脸了微草队队长?”
 王杰希依然冷静:“不要,要叶修。”

张新杰:“王队,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李轩:“诸位哥哥姐姐,我们现在不是应该想想怎么进屋才对吗?”

苏沐橙:“叶修,你脸是红了吗?”

叶修否认:“没有……”

楚云秀凑过来,撩起他细软的头发,露出发红的一只可爱耳朵,有些惊讶:“真的红了!叶修你这么纯情的吗?”

叶修退了半步,揉着耳朵说:“是吃东西热了好吗?”

 楚云秀看叶修就是不承认的样子,刚想说点什么,结果叶修就说:“行了行了,我们进去吧。”

喻文州无奈:“可是,我的领队,进去的钥匙并不在我们手里啊。”

叶修小得意,有些骄傲地说:“看我的吧!”


于是叶修拿着刚才就握在手里玩的铁丝,来回弯一弯,进去捣鼓了一会儿,拿出来再调整……再捣鼓捣鼓……
 咔。

哇哦!门开了!

刺激,真刺激!


叶修一副‘膨胀’了的表情,看着简直太招人喜欢,喻文州笑着温声道:“我的领队,你可真棒。”

叶修:“那当然!”

孙翔看看门,问:“你怎么会这个?这也太巧了吧?”


叶修笑而不语,军大院儿里长大的孩子,会这个是真的没什么好稀奇的。

于是在国家队可爱机智的叶修领队的帮助下,大家成功避免了露宿的发生。

大家简直想为叶修彻夜鼓掌。


(19)


最后叶修决定,把所以钥匙都放在张新杰那里。

张新杰:“怎么会想放我这里?”

叶修:“谁让你最靠谱呢,新杰?”

张新杰虽然被夸奖了,不过还是问:“喻队和肖队还有王队不靠谱吗?”

叶修:“我也不知道,第一反应就觉得给你稳妥。”

张新杰笑:“放心吧,叶修。”


叶修被最后两个字莫名撩的脸上发热,耳尖也发热,于是赶紧走了。

张新杰看了看手里的钥匙,推了下眼镜,然后笑了。


(20)


叶秋愤愤不平表示:哥你叫我去啊!你叫我去啊!我怎么就不能去了!你有本事想到我你有本事找我啊!
 很久之后知道这件事情的叶秋,象征性的气了一会儿,被叶修几句好话,又哄得喜滋滋。

而一旁接到一条QQ消息的叶修,却陷入迷之沉默……


——tbc——

哈哈哈,这章写的好欢乐!

啊啊!忘记说了!这个大家如果钥匙丢了 还是建议找开锁公司或者物业吧……

评论(6)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