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世邀赛行二三事(五)

『tag见前文哦!』

(30)


观察向来细致入微的喻文州,暂停了播放的视频,因为他发现李轩的表情堪称微妙,而且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微妙。

“李轩?想说什么?”

“呃——”李轩手下意识就按在了手机屏幕上面。于是一段录音就被播放了出来。

赫然是刚才那场调戏与反调戏的斗争的可爱对话。
而叶修猝不及防被张新杰咬了一口耳朵的“啊!”的声音尤其让人遐想连篇。

播放结束,楚云秀率先开口:“想不到啊李轩……”

李轩:“你们听我狡辩!”

李轩:???我-他-妈-刚才说了什么?

靠哦!谁要听你狡辩啊?

方锐:“谁听你狡辩?被告你还有什么可说的?哪位法官判他无期?”

老实人肖时钦说:“这样不好吧……”李轩刚想热泪盈眶一下,结果下一秒就听见肖时钦又说:“起码等世邀赛结束啊!”

李轩凄凄惨惨地想,他做错什么了?怎么就被这群可怕的人给针对了呢?他不就是觉得好玩儿录了一段音吗?

“如果被告考虑资源共享,我们可以考虑既往不咎。怎么样?考虑一下?”黄少天笑了笑,并且大义凛然地拍着李轩。

李轩顶着所有人都微笑,表面十分感动地在小群上传了文件——

你们这群心机的选手!

看透你们了好吗?


(31)


吴雪峰看着走进来的叶修。

一看到这个人啊,眼里就忍不住带上笑了,语气也是忍不住温柔起来,“怎么了?这个时候过来?”

结果叶修所答非所问地说:“我以为我会看到你跟董清溪谈笑风生。”

吴雪峰笑笑,等着叶修的后话。

“你还真坐的住啊!也不下来找我们?”叶修坐在吴雪峰床上,两只脚晃悠来晃悠去地,一副悠闲的样子。
吴雪峰拉过椅子坐在叶修对面,说:“你们讨论正事呢,我去做什么?”

“哎!怎么说也是当过嘉世副队的人呢!”

吴雪峰摇头,表情有点欢喜,又有点带着宠的无奈,“就会哄我啊小队长……你可下楼吧,不然你那些
小队员们可是有的闹!”

叶修笑了一声,像是满不在乎地说:“谁管他们?”

不过虽然这么说,但是那群幼稚得要死地队员们要是真的闹起来,叶修还是觉得有些头疼的,不过又想,光是黄少天一个,就够让人头疼的了。

——想到这里,叶修居然还没心没肺地噗嗤笑出声了。


(32)



此时此刻的叶修不是可爱的叶修,而是记仇的可爱叶修。

好吧,其实也说不上什么记仇,就是叶修决定要让这群人体验一把领队不宠叶修不爱的感觉。

哦,这是个幼稚的记仇可爱叶修。

可是谁不喜欢他呢?


(33)


叶修走出房门,看到董清溪靠着墙壁玩手机,然后想了想,举起手机,对着自己,好像在自拍。

叶修一笑,想果然是个姑娘,他想着苏沐橙也平时也会拍几张美美的照片,发到微博就是一片鬼哭狼嚎求着要娶,叶修都是超凶地说不行。当然,苏沐橙更喜欢给叶修拍,尤其是带上贴纸的那种,嗯,猫耳朵,狐狸耳朵,等等等等。发到微博上,又是鬼哭狼嚎……

不过叶修不知道的是,在苏沐橙发出叶修的照片后 评论区也是一片“想娶”和“想上”的快乐的海洋呢!

叶修好像是觉得有些有趣一样,看着董清溪凹了个角度,然后侧了侧脸,接着点了下手机屏幕。

接着董清溪把手机递给叶修——

叶修:???

叶修低头一看,才发现,刚才董清溪根本不是在自拍,而是小心机地偷拍,董清溪滑动手指,叶修这才发现,她拍了不止一张,有他眼里带着点笑,顶着两只并不违和的黑色线条兔耳朵;还有他双眉微挑,身边却都是很少女的小桃心……

叶修:“嗯……挺好看的?”

董清溪:“谢,谢谢?”

在叶修转身下楼的时候,董清溪十分欢快地把照片发在了一个叫作“背着领队搞事情”的QQ群里。

并且获得了国家队队员的更高的好感度。

董清溪:呵!国家队的男人!


(34)



叶修轻手轻脚地走下楼,一副难得小心地的模样,每一步都是轻轻的,连呼吸都缓慢下来——因为他听到了,楚云秀在说团赛可以先把对方的术士搞死这种十分之不温柔的话。

咳咳,其实跟话温不温柔没啥关系。只是叶修不想在大家讨论东西的时候去打断。

叶修站在楼梯上,没下去,就那么听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说,不得不说喻文州是个很善于和别人相处的人了,即使是这么多人,他也照顾到了。

叶修心中忽然有种莫名的感慨和患得患失。

这本是不应该的情绪。

他想,在那些人开始职业生涯到现在,说他是看着的一点都不过,自己虽然没比他们大多少,可是心里总想着自己是前辈,就喜欢一口一个小朋友地叫着……
可是是什么时候开始,那些自己眼中的“小朋友”不是小朋友了呢?

他们不再满心满眼儿只有仿佛无穷无尽的力气与热血,不再带着那股子不顾一切得冲劲儿和锐气。——他们开始以更刁钻得角度看待每一个操作,以更长远的眼光研究每一个举措。

叶修莫名就轻轻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这些人,强大起来了,完完全全到了没有他 已经可以无比优秀的程度。虽然有那么一点怅然若失吧,不过,叶修心里到底还是高兴的。

叶修走下一阶阶台阶,看着表情或是笑容满面或是严肃无比,嘴角也勾起了笑容。

他想:你们要加油。

他还想:你们要把荣耀传递下去,给世界,给心生向往的人们。

叶修见大家恰好结束了一段发言,都不约而同地看向自己,他弯了弯眼,便像潋滟湖水里的倒映着的旭日,温柔,有光。

他说:“不错啊!小朋友们!好好加油哎!”


(35)


他这个人不也是吗?


最初也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举手投足,一举一动,都带着年少的活力和张扬,是如此肆意,如此耀眼,如此的,不容忽视。

也被岁月无情又多情的手打磨,他身上的光芒依旧,却变得温和;他的眼眸仍然如苍穹般干净透亮,却不尽显锋芒;他的每一个决定,每一个操作,不再尽是年少的肆意张扬,而带上了时间赋予绵长的眼光。

越强大,越温柔。

他将光芒和荣耀,传递给世界,传递给所有心生向往的人们。


(36)


王杰希看着叶修,总觉得他的眼中,写下了千言万语,却不宣之于口,就问:“叶修,想说什么吗?”

黄少天也开口,“是啊!有什么话可别一直憋着不说啊!难道还有什么是不能跟我说的吗?”

“我啊,有点想吸烟了。”说完,叶修抿了下唇,舌尖舔着唇肉,眼中的带着笑意的光芒添上了几分调皮,不过倒是挺真挚的。

“不行,没得商量。”苏沐橙干干脆脆地拒绝了叶修的小请求。

喻文州笑笑,哄着说:“不可以,我的领队,你还在戒烟中呢。”

张佳乐:“我怎么感觉喻文州的语气好像在哄骗-未--成--年-人-一样?”

方锐:“得了吧?虽然老叶他招人喜欢,但你们也不至于滤镜这么厚吧?”

“我看着难道很老吗?”叶修半真半假地表示了一下自己的疑问。

职业迷弟周泽楷果断:“不。”

方锐:“怕了怕了,我还是笑看你们了!滤镜怎么可能比我还过分?”

这边叶修顺势就说,“哥哥姐姐们行行好,给我烟吧!”

“楚姐姐爱莫能助。”楚云秀觉得,叶修这个故意睁大眼睛扮无辜的样子和几分可怜巴巴的样子着实让人又爱又怜,真是过分了,她都要动心了!

张新杰:“嗯,想来你压在花盆下面的那盒烟是最后一盒了。”

叶修不敢置信,看起来十分正直纯良的张新杰居然也会去搜他的烟!

叶修:“原来是你拿走的!我说怎么没了呢!”

孙翔:“但他是怎么进去叶修房间的?”

很好,华生,啊不,孙翔,你成功地发现了一个盲点!

李轩简明扼要地总结:“真是直击灵魂的提问。”

唐昊反问:“难道你就不想知道吗?”

李轩:靠哦!让我假装几秒直男是不是能死?

唐昊,居然冷笑一声,这让李轩觉得自己被鄙视了……

最后,我们的队长大人喻文州笑眯眯地说,“好了,大
家先把疑问收一收,把仗打算了,世邀赛结束后大家再各算各的怎么样?”

哎,喻文州,你为什么要用这么苏的笑容说出这么黑的话呢?


(37)


在大家在集体做手操。

总有那么几个居心不良,想尽办法要趁机揩油的家伙动小心思。

一会儿这个说感觉别人帮自己做手操会效果更好,一个说叶修来的会附加幸运值,更有干脆说忘了手操这么做的,还有眼巴巴把两只手伸到叶修跟前,那么乖巧期待地看着他的……

装,装装装吧!

你们打什么电竞?逐梦演艺圈算了!

孙翔心里头有那么一点儿之前积压的疑惑,拐了好几个弯儿到底是没问,不过看着他伸出一根温润玉色的手指,带着些让人迷恋的凉意,轻轻戳了戳他的额头,孙翔听见叶修说,“想什么呢?”

“你,你怎么会突然就叫出来?”

啊呀,下意识就说出来了。

黄少天:“不是吧?孙翔你怎么要问这么污浊的问题?我一直以为你表里如一,没想到你是个深藏不露的人啊!”

方锐:“是啊想不到想不到,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一会儿买袋去污粉回来吧!”

孙翔气,刚想说话,就被苏沐橙一脸同情的打断了,“你还是先不要说话比较好。”

“我说你们,都多大了?怎么还欺负人呢?”叶修无奈地说。

无可奈何的语气好像在哄着小孩子一样。

“我说得是你刚才给,给咬到耳朵的时候!”

叶修眨了眨眼睛。孙翔心想这个人对他放电有什么用?难不成是在讨好他?因为他发现了叶修这个小秘密、小弱点?

于是孙翔不可避免有些膨胀。

而叶修只是对孙翔勾了勾手指,挑了挑眉梢,表情尽是引诱之意,“来,你过来,我告诉你。”

对此,孙翔保持警惕,还不等孙翔说话,叶修就接着说了,“我偷偷告诉你一人个好不好?”

这话听着就十分有诱惑力了。

偷偷地,告诉他一个人。

这个说法,听起来挺让人兴奋的。

孙翔将信将疑地站到叶修旁边,接着又不大自在地侧身,把耳朵凑了过去。

叶修脸上的笑容更加欢快了,简直可以给他加两个尖尖的小恶魔犄角和一只愉快地甩来甩去地尾巴。这一看,这个刚才说别人欺负孙翔的家伙,转而就要自己去欺负人了。

小坏蛋。

叶修的唇就凑在孙翔耳边,孙翔清晰无比地感觉到叶修的吐息,弄得他痒痒的,很想催促叶修快点,可是又没说出口。

而周泽楷已经各种不爽想要把两个人撕开了。

“其实啊……”叶修压着自己的气音说,“是这样的……”

接着这个名副其实的小坏蛋就往孙翔耳朵吹了口气儿。
孙翔本以为会听到什么小秘密,结果被这突如其来的捉弄吓了一激灵,一下叫出来,一张俊脸微红,带着些恼意地问:“叶修!你干嘛!”

叶修笑了几声,说:“我就是想告诉你,是正常反应嘛!你看,你不也是吗?”

孙翔哼了一声,说:“那,那不一样……”

叶修也没管孙翔指的是哪里不一样,因为王杰希也指着自己的耳朵说,“你可以吹我一下,我就不会叫。”

叶修拒绝:“不要。”

王杰希摇头,表示惋惜:“真遗憾。”

周泽楷抱着试试看的念头问:“那我呢?”

叶修也摇摇头:“不要。”

继而,叶修忽然说了一句甜到人心里的话:“我舍不得嘛!”

周泽楷喜悦又激动,点点头,没说话。

哦,可能是叶修这句话只甜在了周泽楷一个人心里,然后扎在了别人心里吧?


——TBC——


雪小痕:呀哈哈哈!然后我要写《唇欲勾人·色气篇》哈哈哈!看我这次能不能更加色气一把!

评论(5)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