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冰原之上,仍有花开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huai的时代。


天地间都是毫无生机的灰白色,满眼望去都是昭告天下的冰冷,而狂风卷着雪花肆虐,锋利得好似死神高高举起的镰刀,死神优雅地微笑,冲人招手,准备随时将人带离这个世界。

低头,只有厚厚的冰层和积雪,抬首,是灰蒙蒙的与雪连成一片的天空。
天空在准备谁的葬礼?大地在为谁披上寿衣?


在一片苍茫之中,有一个跪在地上的小小的身影,那是一个濒死之人,而人的力量在这造物主的面前,就是那么渺小而又微不足道,他半跪在地上,心中难免怅然地想,我这是要死了吗?虽然发出了求救信号,可是他应该等不到那个时候了,不久之后,他就会被惨白的积雪埋葬,长眠于此了……

在单调的风声中,似乎响起来别的声音,由远到近,是雪被踩下去的“咯吱——咯吱——”声,听起来十分从容不迫又安抚人心。那人心里戚然,放弃抵抗,心想,每一声之间的间隔都一般,还越来越近了……而后侧了侧身,抬起头,却发现,在风雪之中,赫然是两个人越来越近了。


略往前的那个人,裤子被规规矩矩收进在这片颜色里格外显眼的黑色军靴里,衬得他双腿修长笔直,扣着皮带,长袍里面的衣服上有个图案,是极其灼眼的红色,他外面披着一件长袍,被风卷的猎猎作响,墨黑底色,金色为边,被风高高卷起,匆匆一瞥,见到一个巨大的金色图案,齿轮,翅膀和利剑。

而略后一点的,为他撑着一把大伞,将风雪系数屏蔽在外,一路走来,没有留下脚印,也没有发出声音。


来者向他伸出一只手,一只带着黑色露背手套的手:“你怎么样?还能站起来吗?”

“能,能……”

“那就好,先走一下流程。”这个看脸就很嫩,尤其是那双下垂眼,更显得几分乖巧来,像是只是个小少爷一般的人说,“你好,我是隶属荣耀联盟麾下兴欣战队的队长叶修,这是我的兵人君莫笑,现在,你的安全,由我全权负责。”


是,是他!那个年纪轻轻,就封号斗神的人!即便嘉世兔死狗烹,他离去却没有沉沦,而是一手创建了不属于任何组织的兴欣,而那个撑伞的,确实不是人,可以说是超级人工智能,可以说是一种-人-形-兵-器-,是现下的第一兵人君莫笑。


“笑笑,证给他看一下。”叶修招呼着君莫笑说,君莫笑点点头,恍若真人,接着伸出两只手,手掌一番,点点莹蓝凝聚成两张卡片,接着叶修走出千机伞的笼罩范围,然后语气带着点笑,说:“好啦,笑笑你照顾他一下,我解决一下这里。”

君莫笑低着头拿出几支恢复剂,递给他说:“向阳先生是吧,你一会儿可能不能立马回去,我和主人需要接应一下另一只小队。”

向阳点点头道谢:“没有问题,谢谢,你们来得很快,我……”


君莫笑是散人,所以也给他释放回复的法术,而叶修的背影气定神闲,伸出两只手来,食指虚空一点,狂风就迅速停止了,雪花飘飘悠悠的,看着居然有几分温柔,向阳知道,做到这一点,需要极其可怕的精神力,而叶修那两只手一握,雪势就更小了,接着停了下来。

这就是斗神吗?向阳有些出神。


叶修走回来,眉微微蹙着,君莫笑道:“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并不赞成继续行动,和他们会合后的工作,请由我来。”

“谁叫你昨天roll点儿输了?愿赌服输。”叶修问向阳:“能走是吧,跟我去支援另一个地方,如果你想回去,就让笑笑送你回去,不用担心安全。”
君莫笑没说话,他刻在程序里面的首先是服从,其次才是别的。

向阳赶紧说:“可以可以!谢谢叶神,你们来得很快,我什么事都没有。”
“什么事都没有?”叶修伸手在他后背拍了一下,向阳猝不及防地咳嗽几声,有些尴尬,这天地间夺人性命的风雪,可不是能轻易抵挡的,叶修也没勉强,道:“你说行,那赶紧走吧,被发现会被唠叨死。”

君莫笑凉凉地说话,简直和真人无二:“可是主人你这次的出行堪称明目张胆,不被发现的可能性为零,所以王杰希一定会对你进行长时间的……唠叨。”

叶修叹气:“早知道,不让你这么高智慧了。”

在君莫笑准备瞬移时想要不要对于叶修这个行为说些什么的时候,叶修很冷漠地说了一句:“闭嘴,不听,不然禁言。”

君莫笑:“……”


叶修却没让气氛太尴尬,只剩下可怕的风声,开口道:“你叫向阳,名字起得挺不错。”

向阳不好意思笑笑说:“是我姑姑起得,她说想让我向着重见太阳努力。”

叶修点点头,然后伸出手说:“来,走是来不及的,我们快点到,不然我担心。”


再睁眼,虽然满眼仍是灰和白,但却是另一片冰天雪地了,向阳感觉到,这里更冷,风更大,雪更猛,这也代表着更危险。而叶修抬手整理了一下衣领,摆弄了一下那个叶子形状的饰物,然后说:“连一下通讯。”

君莫笑应了声是,叶修跟向阳说:“你最好不要怕吵哦。”

接着声音就连过来了,说得又快又急:“老叶你怎么不多休息,我现在还不能回去,你多等一会儿,王杰希要给你看。”

叶修也收了漫不经心的笑:“你在哪里,具体定位发给笑笑。”

黄少天道:“你什么意思?你出来了?”后一句话声音拔高,叶修冲君莫笑做了个手势,然后接了千机伞,稳稳握着伞柄,接着轻轻一声“叮——”,又连入了一个人:“叶修,你还是回吧,我们这里可以。”

“去去,”叶修看着正在扩大搜寻范围的君莫笑,语气颇为霸道,“不说我就黑过去,别让我领处分。”

黄少天一边嚷着不给一边又在骂这个鬼情况,喻文州倒是痛快,给完就断了通讯,然后向阳和叶修就跟着再次来了个瞬移。向阳虽然有些伤了,但是恢复剂和治愈剂的效果已经上来了,只是皱了皱眉,毕竟他虽然比不上荣耀那些人,普通人里面也算强者了,却余光看见君莫笑抬手要扶叶修,而叶修脸色有些过分的苍白。


这次没走几步,就看见一群人,不断变换着位置,来控制这风雪,叶修眯眼一看,就看得门儿清,毕竟这还是他研究的——阵眼在喻文州那里,其他人辅助,只不过喻文州虽然脑子聪明得很,但是精神力却有些差强人意,所以虽然目前状况不错,不过撑不久。

叶修来之前,关注了一下这边的情况,却发现这边的风雪可能不久后会突然来一阵大是,虽然还没有预报,但是有时候他的经验,比高精准的预测还要准……


向阳看着这个偏瘦的人走过去,千机伞被他握在手里,君莫笑负责保护他,向阳心想,这就是叶修吗,荣耀联盟的奠基人之一……?

就是这个人,在当初孩子年龄的时候,在那么多人面前说:“我们必须建立一个组织,情况不能这样下去。”

有人说,何必呢,反正在庇护之下,又不会有危险,算了吧。

叶修却执意不让,这个少年说:“我们凭什么退让?大家都在说什么——世界降以严冬,神明赐予风雪,这是神明的旨意,可是我不信神。我们又做错了什么,只不过是想获得自己应有的一切,你告诉我,为什么不争?”

有人叹气,那你到底想要什么,你这样的精神力,什么都能有了。

叶修一字一顿,目光亮得吓人说:“我想要真正的冰雪消融,春暖花开。”
“我不管为什么外面一片冰雪,我也不管是什么神不神的旨意,我有我想追求的,神也不能阻挡。”

“我既然有能力,我为什么不能追求更多?为什么我要躲在庇护下活着?”叶修目光锐利得不像是这个年纪该有的,那是在无数风雪里淬炼下的眼神。

“你们是不是在冰天雪地和灰白色的天空下太久了,忘记了曾经有阳光铺满大地,万里生机了吗?”


紧接着韩文清开口,语气平平淡淡的,却让人忍不住跟着紧张:“也别觉得他在游说,他不需要,你们想做青蛙,他不想,我也不想。”

于是,荣耀联盟正式成立,他们有一套自己的运行方式,除了固定会做赶雪人的工作之外,也会接任务帮助一些能力比较弱的赶雪人……


向阳心神动荡,叶修的名字几乎是人尽皆知的,谁没有成为下一个他的梦想呢?大多数人躲在庇护之下,对外面的可怕一知半解,但是向阳却知道,每一次风雪都比上一次更猛烈,天气也更寒冷,但是因为有了荣耀联盟这些人,风雪却被压得死死的,时不时还会退,比起建立之前,雪线足足退了二十六米……

在向阳心神激荡的时候,那边却已经完事儿了,叶修接了阵眼的位置,几个人合力平定了风雪,还顺势将雪退了退。

黄少天把冰雨往夜雨声烦手里一抛,赶紧伸手扶叶修,嘴里念叨着:“你说说你,天天就知道瞎操心啊,别人就算了,怎么连我的信不过?还自己跑,你外伤内伤好了吗?下次王杰希唠叨你,我可不帮你说话!”

喻文州则递过去一支精神力的恢复剂,笑着说:“那也别怕,我帮你说话。”

而素来有枪王之称的周泽楷不太会说话,就只好补了个刀:“黄少天,过分。”

给黄少天气死了。


张佳乐虽然跟着副队张新杰学过点,不过叶修上次赶雪受的精神收到冲击,他也无能为力,还不如让君莫笑给他放几个法术管用,因此只是叹了口气:“本来也是,你来什么来啊,副队没被强制转移走就好了,我都担心你晕过去。”

“别小看我,我晕了,谁带你们这群傻小子回去?——估计不多久后会有大雪,我看到老韩新杰还有小肖被临时强制转移走才决定要来,等运算到提示有危险再来人,你们就凉了。”叶修脸色白得吓人,嘴唇也没什么血色,那双乖巧的下垂眼里的光却十分动人。

“年轻人还是差点哈。”叶修语气有些戏谑。


一边跟几个人走一边冲着向阳说:“哝,我这次的保护对象,名字起得不错,叫向阳。”接着君莫笑就对向阳说:“向阳先生,我的主人在叫我们。”

向阳有些拘谨,往前走了一步,却没在意脚下的冰,滑了一下,好在君莫笑扶住了他。

黄少天像是不说话就不痛快一般,对这个陌生人道:“鞋不行吧?回去换一双,实在不行你买双溜冰鞋,哈哈哈,那也挺好玩。”

向阳刚想点点头,就听叶修说:“少听他的,你又不来这儿,除非玩儿命,换什么,现在这个挺好。”

喻文州笑了一声,道:“好了,快回去吧,前辈,你的治疗要延期了。”


叶修脸苦了一下,扭头刚想半真半假抱怨一句,却好像看到了什么一样眯了眯眼——他发现在已经冻得坚硬冰冷的石头缝中,赫然是一点很弱的嫩绿色,还有一朵很小的、不细看不会发现的小小的白花,花心是看着柔弱的浅黄。就在寒风中不住摇曳着,而却始终没有被摧折,就那么积极地、向上地盛放着,是这片冰天雪地里,唯一的亮色,唯一的希望。

叶修笑了一下,没说什么,只是和大家一起准备瞬移几次然后回去。

向阳却看到了那朵小花,看着叶修,又忍不住想起了自己的名字,心想——冰雪消融,春暖花开,说不定,真的有可能呢……


转眼依旧是一片茫茫的冰雪,抬头仍是灰白色的天空,可是,却盛开了一朵花。

冰原之上,仍有花开。


——END——


雪小痕:叶修大宝贝生日快乐,又爱了一年, 非常荣幸!请一直光芒万丈下去吧!就这样向前走吧,大步流星的走下去!

本来写了很多祝贺的话,不过找了半个小时敏感词汇,也没心情再打一遍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名人名言就不可以发...今天大宝贝过生日,就不说这个了。

本篇有尝试朦胧派写法,虽然没怎么写好,更多的都在文章里面。

你我共勉

评论(8)

热度(2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