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报恩妖怪⑩

-53-


现在,装着叶修的泡泡浮在海平面下,距离海平面不远,如果有人下水还能看见他呢——

叶修心中倒还真是没什么太过于恐惧,他对自家的几只妖怪还是很放心的,找到他,再把救出去,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只不过叶修淡定,家里面的妖怪们不淡定了……


-54-


苏沐秋和苏沐橙回来,没看见叶修,倒也没着急,估摸是叶秋要回去,所以去送送,可是这都几个小时了,叶修还是不见回来。苏沐秋忍了一会儿,忍不住掐指推算,只是他俩实在对这事情不了解,粗通都算不上,苏沐橙拿手机道:“我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叫他试试。”

苏沐秋一边催促,一边心里安慰自己不会有事。

这边电话打着呢,然后王杰希就说了句等等,然后撕裂空间踩了进来,然后王杰希语气凝重道:“掐指算过,没算出来——”


苏沐秋愕然,怎么可能白泽都算不出呢!他失踪,总不可能和天道有关……


“待我起一卦。”王杰希说完,强行摒除心中杂念,反手拿出六枚看着质朴又很有重量的铜钱,接着抬手撒出两枚——两枚铜钱非正非反,亦不竖立,而是离地一寸被弹飞。王杰希又试了一次,却是一样的结果。

苏沐秋勉强冷静,问:“什么情况,这是什么意思?”

“有人用灵宝遮掩天机,不过既然如此,绝对不是人类所为。”王杰希神色冷冷的,“叶修身上有我的庇佑,但这并不一定代表,抓走叶修的有多厉害,说不定只是灵宝很厉害而已。”

苏沐橙站在一边,闻言不由轻笑一声,笑容看着甜美依旧,只是尽是冷冽,吞日握在手中,并不说话。


这时候,半空空气一拧,又是一个人从半空走了出来,是个半大少年模样,但是这个少年模样皮下,是个上古凶兽,邱非语气凝重道:“我失去叶修的联系了。”

苏沐秋也有些焦急,说:“我们也是,连王杰希都卜不出来。”

“应当是什么先天灵宝,否则我不可能失去感应。”邱非道。

“小殿下,你的是什么感应?我们能想办法帮一下吗?”苏沐橙把吞日收了,问。


邱非沉默了一下,还是开口:“当年,在他轮回之际,我求女娲娘娘准我在罚期间下凡一次,我去地府,请孟婆能让我取逆鳞打入他魂魄,以留标记。”

这样,生生世世,我都不会失去你的消息。


“我的逆鳞,即使轮回转世也不会失去感应,所以只可能是什么灵宝阻断了这份联系。”邱非语气凝重。


-55-


叶修此刻情况就不太好了,那撒了疯的小妖控制着他的泡泡疯狂向下而去,叶修觉得,简直是深海版本的跳楼机。身边开始还有光亮,还有声音,还有植物和鱼群,可是很快周围就变得一片漆黑,没有一丝声响,只有那小妖身上隐隐蓝紫色光晕,和泡泡上五彩的浅光。

叶修苦中作乐觉得,还好他没有深海恐惧症或者黑暗恐惧症,不然一定晕死过去,不过即使这样,他也难免有些心悸,觉得不太好虽然泡泡挺平稳的——他勉强道:“我说这位小妖,能不能稍微慢点?”


谁知道小妖怒了:“我可是修炼了足足四百二十六年!区区人类!也敢称我为小妖!”

哦,是吗?四百多岁啊,那你真是厉害死了,叶修身边的妖,道行最浅的也修炼了上千年了……


这时候,漆黑的海水忽然大亮,叶修下意识闭了一下眼睛,却听一个温和的男声响起:“小妖,还请放人。”

叶修睁开眼睛,却看水中居然出现了两个人,一个看着温润出尘,还对着自己做了手势,另一个神色却有些不快,似乎想说什么,不过因为那表情温和男子的另一个手势止住之后朝着自己而来。

这是他的大王……们?不过为什么要放了他,这水里面,把他放了,还不是淹死啊!


那人来到他身边,一笑,露出两颗看着很阳光的小虎牙,随后一弹指,一点金光穿过泡泡,弹入他的额头,随后他拍了拍这个泡泡,说:“叶修叶修,你不记得我了是吗?没关系,我是黄少天,他是喻文州,我们以后慢慢相处啊,其实你很久以前救过我的,我来找你报答恩情,你不要怕,我救你出来啊!”

闻言,叶修心想,这回真是个报恩的了?


黄少天像是知道他心中所想,语速飞快:“我们真的是来报恩的,你别不信啊——哦对,这么被抓到水下,肯定吓死了,回去想办法给你安安神,然后慢慢给你解释这个事情。”黄少天五指合拢,作刀形,劈了几下却没劈开,心中也疑惑。

另一边喻文州只是云淡风轻地躲避小妖的攻击,似乎看着极为良善地和他在讲道理。

叶修对黄少天说了一句:“我信。”

结果黄少天大为感动,然后说:“你别担心,刚刚给你打入那点光,算是一种认证,你在水下,就能呼吸如常了。”随后一伸手,冰雨入手,接着在泡泡上一划,那泡泡果然破了,叶修忍不住心里又是一惊,黄少天手疾眼快给他捞住,安慰道:“没事的,不信你试试呼吸一下?”

可能是叶修跟没见过妖的人真的不一样,他甚至笑了一下:“谢谢。”


喻文州悠然靠近,温声道:“好了?”

“好了啊,早该拿冰雨的,不过我说师兄啊,”黄少天盯着那个小妖,语气有些森寒,“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妖,弄死算了,叶修救我们是因,我们报恩是果。他抓叶修也是因,杀了他也是果,所以两者抵消,与其叫天道制裁,不如我们直接动手得好。”

喻文州则对着叶修笑了一下,很是有古代那种书生的翩翩风范,想了想说:“初次见面,也好久不见啊,我是喻文州,没有太被吓到吧,回去给你消去这段记忆再给你固一下神魂好了。”


周围亮了起来,还有正儿八经活人模样的存在,心里的焦躁就背后缓解了许多,也就安心很多,心下也信了这二位真是来报恩的,所以道:“不必了,没有那么脆弱,能想办法送我回去吗?”

小妖却暴跳如雷,用个半妖半人的样子朝着背对着的喻文州扑了过来,叶修瞳孔一缩:“小心——”


——tbc——


喻文州:我要用真诚感化他们🙏

黄少天:那我用暴力火化他们🔪


——

雪小痕:给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的爪爪
写字写多了,今天上午拿笔都疼,然后就缠了个创可贴,不过没事的嗷(づ′▽`)づ现在写字已经基本不疼了——另外,不用和我比命长1551

评论(39)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