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叶王爷他逛青楼?!

一个里面放了前文顺序前文 (也可不戳)

-1-


叶修顺顺当当完成了任务,除了叶秋作为皇上给的一些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的赏赐,叶修也去挨个拜访了一遍,弄得一些朝臣心里好不郁闷,如今重臣不如侠士?


叶王爷倒是潇洒得很,今天提着桂花糕,明天领着只看着又凶又憨的狗,总之找完黄少天找王杰希,看完苏沐橙看楚云秀,瞧完肖时钦瞧孙哲平,奈何皇上就愿意宠着他,如果叶修哪一天说想当皇上玩玩儿,叶秋也不会不愿意,毕竟这个漂亮王爷实在聪明。


而那些家里有未出阁的女眷的臣子们,也十分想能攀个高枝儿,做个皇亲国戚,只不过这事儿一提起来,皇上语气就挑三拣四十分斤斤计较,什么人都被挑出七八个毛病来,好像仙女都配不上他兄长。

唉唉,不过说实话,叶王爷确实是个天仙一般的人物啊!


-2-


近来五风十雨,大家幸福指数不断上升,臣民都讨论,自从叶王爷回京,好事儿还真是不断,先是东南终于归降了,再是三公主和四皇子平安出世了,有人都说,叶王爷真是天上派来保佑我们的神仙,因为这神仙王爷,带着本来应该很野的江湖人士,剿了波山匪。

于是更多人惦记他了。


这不,在朝廷上,刚说完朝务,又有大臣说:“皇上,王爷他才貌双全,颇有仙姿,皇上您与王爷同般年纪,就是叶王府中没有女眷,实在不好打理啊!”

突然被点名的叶修有点懵,表情甚至有点无辜,不明白为什么叶秋拒绝那么多了,还有人惦记他。


“想做王妃呢,首先容貌得仙姿玉色,可以不会琴棋书画,但是得有一技之长,不能娇气不能矫情,最好会些拳脚功夫……”

嗐……您这是选嫂子还是选儿媳妇儿啊!


-3-


“皇上说得仙姿玉色得是什么模样啊?”

“哎,我听我家娘子说,有个名动京城的叶美人儿,黄剑圣,王圣手,都为美人折腰呢!”


叶修武功甚高,所以听了个清清楚楚,表情实在有些别扭,眼神乱飘,却瞧见自家弟弟脸色沉得很,才想起来自己这个“叶美人儿”在传闻中,可引得天子也求之不得呢……

叶修想了想实在忍不住笑,不过又临时被转成一声咳嗽。


而那些目光,看见的是他忍得有些发红的耳朵和脸颊,霎时恍然大悟,原来,王爷面皮薄,害羞了啊!

当然,这只能说,这些人太不了解叶修了!


-4-


叶修去逗了逗自己的两岁的小侄子,觉得好玩儿得紧,叶秋都说你要是实在喜欢过继过去,给贵妃吓得不敢说话,倒是小孩儿开心得抱着叶修的腿咯咯咯笑得开心。

叶修伸手戳小孩肉乎乎的脸,说:“你快得了吧!多大了还说风就是雨的?”


“我这不看你喜欢得紧,又没养过嘛!”叶秋心里还想,再说了,你又不可能给他养出事儿来。而贵妃心惊胆战生怕皇上说一句反正养不死。

“谁说的,沐橙算是我养大的,还有邱非也是。”

哦哦哦,是是是,你叶王爷厉害死了。


-5-


叶修穿了身儿绣着如火枫叶的雪白的衣裳,深绯色的边上滚着暗红的花纹,明明是张扬至极的衣服,在他身上,又总有别样的温柔。

他看着十分懒散坐着,随手晃着扇子,那看着十分乖顺的下垂眼里流露出些好奇来:“老王,我说你到底什么事儿呀?”


王杰希闻言一笑,其实叶修对王杰希这个人很有兴趣,他一直觉得,明明应该是影响长相的大小眼儿吧,可是这王杰希看着就是顺眼,就是俊得很。


“最近是不是想要那个姓郑的趁早站队?”王杰希话说得简单,可是足以让叶修了然,于是叶修不由有些好笑:“你还真是什么都知道!”

“谁叫我关心你?”江湖上千金难求一药方的王圣手说,“我可真是又欠楚当家一个人情!”

“哦,所以呢?”


“他前几日来过微草堂,这是药方和取走的药。”王杰希说着递过去两张纸,然后接着说:“他寻过我一次,不过你也知道——”

“你可不是谁想见就见的。”叶修把话接上,“他肯定没见到……嗯?这个药方……”

“对。”


“那还真是……”叶修摇摇头,打开扇子摇了摇,“所以你是想我去卖他人情?”

“有过这个想法,”王杰希诚实道,“毕竟我们两个,没必要弄什么虚的,想着你可能方便些,但是我又想你亲自出手会不会更好一些?”

“算啦,人家想见的是王圣手,我可不去,再说了,我暂时还不想那么锋芒毕露。”叶修起身,一合扇子,道:“还是说声谢吧,我还有事,下次再见啊!”


-6-


叶修站在人声喧闹里面,望着楼里灯火通明,居然难得的有些踟蹰,是的,其实他每次来这里都有些头疼,谁让楚云秀开情报地套了个烟花地的壳子呢?


这时候有个打扮极为明艳的姑娘走来,穿了身杏衣绿裙的衣服,她很是大方道:“公子,怎么只站着不进来?”

叶修还没说话,那姑娘又说:“来吧公子,你生的这么好看,来和我吃个茶听个曲儿也好啊,我请你!”花魁白蓝逸如此说着。


这也不能怪白蓝逸,食色性也,她就是喜欢长得好看的人。而且她自认见过不少长得好看得人,但是这人儿简直太好看了,说他是神仙下凡也不为过,夜色不如他撩人,在那儿那么一站,就如日般灼灼。


“我叫白蓝逸,这儿的花魁,我请得起的!”


都说曲有误,周郎顾,那轮回周泽楷,才是一等一的美男子,但是见过这周郎的白蓝逸却觉得眼前人才是勾魂摄魄叫人念念不忘的好看。

叶修就有些好笑了,这是被调戏了吗?旁边和楼上,有些姑娘吃吃笑着,显然早就注意到他,然后推了这位大胆的姑娘出来。


于是叶修用玉骨扇子敲了敲自己的手心,莞尔道:“烟雨迷离卷风去,不知夏去,半醉倚阁楼。”

白蓝逸表情肃然道:“明知贪杯不可为,盛情难却……”

“秀云邀秋叶。”叶修将那暗号最后一个半句说完,看着白蓝逸,说:“那这位花魁姑娘,我能找你们楚当家了吗?”


——tbc——

后文 

雪小痕:下次,下次更新一定是abo那篇,真的,相信我!以及开开心心艾特我家泡泡哈哈@鱼泡泡泡泡面 


以及我忽然有个小剧场:


周泽楷:解释!

雪小痕:不不不,周大大,请你听我说……

周泽楷:(眯眼)为什么砍我剧情?

雪小痕:我我我,我我这是迂回战术!对迂回战术!而且你看我夸你好多是不是?等你在出现还能争宠……

周泽楷:勉强……同意。

雪小痕:(小声哔哔)其实就是很想赶紧写泡泡……

评论(10)

热度(2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