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报恩妖怪⑤

-26-


王杰希感慨一句:“原来如此,黑龙重塑形体,怪不得我也勘探不出先机。”

苏沐橙好奇:“你不认得小殿下吗?”

“傻丫头,你不也不认得?”苏沐秋好笑。

叶修道:“就你认得啊?”

苏沐秋唔了一声,并不作答,邱非却开口:“许是有过几面之缘。”


王杰希不入天庭,但是他活得久想的多,于是问:“同在天庭,也不打个照面吗?”

邱非略一低头,眼神斜下扫来,尽是警告和不赞同,而苏沐秋的神色微微一摇头,顿时气氛变得有些诡谲,苏沐橙不由后退半步,却不着痕迹挡在叶修斜前方,似乎察觉到涌动的暗流。


而王杰希自知失言,本想打个圆场,就见叶修十分亲昵拦住了邱非,说:“小邱非,今天晚上留下来吃完饭好不好?沐秋沐橙烧饭可好吃啦!要不你以为我怎么胖的!”

邱非一愣,苏沐秋也飞快接了一句:“小殿下放心,我跟沐橙做的饭食可以入口!”


“嗯——”邱非开口:“我于天庭,并无嫌隙,昔年女娲杀……也不过是那个我祸乱人间,而最终救济天下苍生,也并无怨恨,何况后来女娲娘娘也是费心费力,收残魂,塑形体……”

叶修打断:“我一个凡人,总跟我说这些做什么啊?等下吃饭还有一个小帅哥,你们这些妖怪,人形还真是好看。”


王杰希问:“那我呢?”说完指着自己的眼睛,拿自己打趣缓解刚才莫名的气氛。

叶修想了想,很认真地说:“特别好看,特别,又好看。”


-27-


周泽楷仍然是乖乖巧巧的样子,如果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叶修会觉得他是只猫,可是他又确实是狐狸。

周泽楷露出一个很是腼腆的笑容,眼里亮晶晶看着叶修,看得叶修心里又软又好笑,苏沐秋心想,这狐狸,还真是会勾人!其实苏沐秋也不是不能,只是作为神鸟,不免骄矜,况且在西王母身边日日的耳濡目染,他也做不出这种事。

基本来说,怂鸟一只,有贼心,没贼胆吧!


苏沐橙把最后一盘竹笋炒肉端上来放好,然后说:“叶修,你昨晚睡得怎么样啊?”

“挺好的,梦到一口气抢了霸气雄图三个野图-b-oss,他们都气死了。”叶修眼里有点小兴奋,一个梦而已,他却挺开心的,大家都觉得可爱死了。


苏沐橙想了想,犹疑着说:“昨晚有不速之客,是妖。”

叶修答应了一声,忽然表情有些大惊失色,王杰希刚想安抚一下他,却听他说:“我突然发现,这一桌子,只有我一个人类!”


-28-


周泽楷笑:“是啊!”

苏沐橙吃吃笑着:“你才发现呀!”

苏沐秋点头:“你太迟钝了。”

王杰希微笑:“确实没说错。”

邱非脸上也有笑意:“只有你一个人。”


-29-


“说起来也是正常,”邱非说,“你身负大功德,亦有大机缘,或许以前有天道规则掩饰,不会被察觉,不过这几日,你接触的强大的妖太多,所以掩饰被我们磨去了。”

苏沐橙有些懊恼:“是我们疏忽了!哥哥,这可怎么办!”

苏沐秋嗯了一声,似乎在思考,随后,他漂亮温婉的妹妹就轻描淡写地说:“不过也不需要太担心吧?反正叶修身边时时有看着都不就好了,有不长眼睛的,大不了就杀了。”


叶修和他们接触得多了,也知道,他们讲的更多的是看谁拳头大,天庭的苏沐秋苏沐橙和邱非如此,不是天庭的王杰希和周泽楷也是如此,尽管他们比起天地初开,洪荒时代,除了天道因果还有各种规矩束缚,已经堪称文明标兵了,只是妖骨血里的杀性是不可能除去的。

不过,叶修还是觉得,苏沐橙先是一个小姑娘,一个漂漂亮亮的可爱的女孩子,叶修本能得想像照顾自己家弟弟一样照顾她,于是说:“可是这么杀的话,不是会沾因果的吗?没有别的办法?”

苏沐橙托腮,眼睛眨啊眨:“叶修,你跟小时候一样会关心人啊——”不过话锋一转,苏沐橙伸手凭空抓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利刃,叶修对于这些妖当空取物已经习以为常了。


“王母疼我,我的灵宝,杀人不沾因果哦!”

王杰希不由由衷感慨:“难得的好物件!”

苏沐橙很开心:“它叫吞日。”

叶修干巴巴:“哦,怪不得你那银武叫吞日呢。”


-30-


不过随着叶修于这些妖相处的日子越来越久,天道的遮掩也越发没有力度起来,邱非捎一凝神,就不得不收了神通——叶修身上的功德太深厚了,这是积累下来而成,邱非只是堪堪一扫,就觉得眼睛给晃得有些睁不开——他可是黑龙!

邱非深觉不对,道:“这不对,如此功德,早该位列仙班。”


苏沐橙有些着急,她没有邱非那种神通,只是隐隐感觉到叶修福泽深厚,不过连她都能知晓也只说明情况不大乐观了。

“待我算算——”王杰希手里掐诀推算,浅色光晕莹莹,叶修看得正稀奇,却见那光倏然溃散,王杰希见怪不怪,他没少算些不该算的东西,因此稀疏平常道:“天道不允。”

邱非也掐诀推算,不过他算法差王杰希许多,所以也是个不允,于是他皱眉:“我去找女娲娘娘,请她帮忙。”因为女娲杀黑龙的缘故,二人颇有渊源,外人看来关系微妙,实则还算不错。只是二指并拢抵住眉心,邱非却表情怔愣了一下。

苏沐橙见状说:“小殿下,我们报恩呢,期间是不允许回去的。”


周泽楷却道:“其实,不必担忧——末法时代,并无大妖,连我们都是隐隐感知罢了。”

虽然周泽楷话没说完,不过大家却都懂了,能看出叶修是个行走的大宝贝的真的不多,更何况,他身边几乎总有妖跟着,所以,是不必担心了。


王杰希则伸出手,指尖凝聚一团温暖的白光,隐入叶修额头,只听他说:“虽可能效果微弱,不过多少替你遮掩一二。”

白泽诚心,赐福有缘之人,将我之气运与你共享,惟愿神灵保佑你。


——tbc——

等会儿给你c位介绍我画绑泡泡😄

评论(29)

热度(3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