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小痕🦔

欧叶✌🏻

【all叶】旧情劫/真·萌宠甜qaq

说真的,看着虐的标题党——


-1-


“他们说,我有一个旧情劫。”


-2-


叶修今日得了空,想起黄少天反反复复催促他去蓝雨的事情,心想着正好今日就去了吧,省得下次见面,自己又要头疼。


可是,名声赫赫的原嘉世现兴欣的叶修,不喜欢走寻常路,拜访人家,总不喜欢走正门,翻墙翻窗,比谁都得心应手。——所以,如果不是叶修这个奇怪的偏好,他也不会听到那个消息。


他悄无声息落在了院子里,来到蓝雨议事的地方,他知道,这个时候少天和文州八成在这里,他听见黄少天问喻文州:“可是这么久了,还是不行吗?我总觉得不是个事儿,况且虽说应该对叶修无碍,但我还是担心。”


自己?叶修有些好奇,这是被自己抓到两个小辈在偷偷摸摸说前辈坏话了?


喻文州叹息:“有什么办法?顺其自然吧!”


“但是我心里总是不安,师兄你明白吧?我总觉得……师兄你说,那到时候,我们又要怎么办!”


喻文州沉吟之际叶修走了过去,从支起的窗翻了进去,问:“说什么呢?我听到在说我啊!”


结果黄少天居然难得慌了,喻文州握紧了手,暗中给了黄少天一个眼神,随即好似无意问:“你又翻窗?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会我们一声。”


“刚来,就听着你们好像说什么对我不好,什么无碍——这是什么意思?”叶修问。


“嗨!能有什么意思!”黄少天可是心思转的飞快,不过片刻就冷静下来,说:“我跟队长说,你总不出来找我们,对你修行总是不好,你说来蓝雨,虽说不来也无碍,但是我可想得紧!”


喻文州笑了笑,答应着:“可不,我去兴欣三次,哪次都没见着你!”


“你们这些小孩子啊,”叶修略略浮夸摇摇头,由于金丹驻颜,他看着反而比二人年少许多,这么说话,总让人觉得是在装老成,“也不好好修炼,就是太平日子过多了——”


黄少天笑嘻嘻去揽叶修的脖子,语气动作娴熟亲昵:“我们有什么好担心的?这不是有你嘛!是不是啊!斗神?叶秋?叶修!”


叶修笑了笑,倒不是他不喜欢安逸的日子,只是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就是想拼命修炼,置于为什么,那种理所应当的念头,需要怀疑吗?


-3-


在蓝雨玩儿了两日,叶修把蓝雨那些孩子们挨个“欺负”了一遍,蓝雨的那些孩子们一个个看着自家掌门副掌门,眼泪巴巴,委委屈屈,要不是胆子小,恨不得来一个执手相看泪眼,巴不得这位神仙赶紧收了神通走人。


等他走那日,蓝雨的孩子们恨不得欢呼雀跃,却听着副掌门说了句也不知道下次来是什么时候了,怎么不多住一些时日……


-3-


喻文州跟我黄少天并肩而走,喻文州轻声道:“他修炼,还是那么……拼命。”


黄少天难得没出声,只是听他接着说:“有些东西可能真的是刻在骨血里面的吧,你说,到时候,我们怎么给他交代?”


黄少天眼神平静,带着难言的决然,说了一句简短的话:“其余诸事皆可,唯独此事,他届时或恨或怨,或打或杀,我全然受之。”


喻文州叹气:“是啊,当初,可不就是我们非要知道的呢?主要,还是担心他会出事啊……”


-4-


叶修出了蓝雨,没有回兴欣,直接跑去了微草,心思剔透如叶修,怎么会不知道这两人有事情瞒着他?而且,他对于黄少天喻文州,不敢说多了解,但是这种事情,还是看得出来的。


你不告诉我,我自己去查不就好了!——理所应当又难得的刨根问底,这个想法,特别叶修。


-5-


王杰希笑着说:“真是难得的稀客!你看,窗子特意给你支着,你却走了门,真是好难猜!”


“得了,王大眼儿!”叶修也笑了,“敢取笑我?”


王杰希摇摇头,也没问他为什么来。


叶修想了想,不知道应该怎么问,或者问什么才好,毕竟那么模糊片段的零星几句,又那么模糊的念头,他说什么呢?他难得的有些焦虑,下意识捻起自己脖颈间的细线,上面挂着几棵红色的似乎果实一样的东西,叶修将那小东西来回把玩着。


王杰希盯着看了一会儿,说:“能否借我看一下?”


叶修将东西摘下来递给王杰希,王杰希看着,犹疑地说:“似乎是……帝屋?”


“什……什么?第几?”叶修茫然。


“我说的,是传说中一种可以防御凶险的果实,这东西可不只是稀奇了,我也只是听说,你还真是什么好东西都有!”王杰希感慨。


叶修眨了眨眼,说:“这东西……好像哪天来着?有点记不得了,估计沐橙给我搜罗的吧!”


王杰希却有天生的敏锐,和声说:“来,伸手,我给你看看如何?”


叶修伸了手,却看着王杰希又是皱眉又是疑惑的样子,说:“有点难说,我居然看不太出来……”


闻言,叶修撑着脑袋噗嗤就乐了,手指穿过自己乌黑的发丝绕了绕,说:“可盼我点儿好,看不出来不更好吗?”


“等等……我算算。”多少奇珍异宝求不来微草掌门人一算,对着尽是传奇的这么个人,却是主动请求。


王杰希屏息凝神,目光渐渐沉了下去,流转着些微不可见的墨绿色光芒,以手指推算。


会是什么答案呢?


-6-


却见王杰希手上的动作居然被不知从何出现的光弹了一下,动作霎时溃散,王杰希一愣:“这是……什么?”


“行了,”叶修乖乖巧巧的眼里尽是笑意,“别算了,我修为高你不少,你算起来可麻烦着呢!”


王杰希不信邪,结果居然被不轻不重被攻击了小小一下,像是警示。


叶修摆摆手,心中忽然有些莫名的通透,他心想,我找你们这些孩子做什么呢?如果有些事情,连自己都掌控不了,那更不用说你们了……


-7-


距离上一次去微草不过一月的时间,一个月其实不长不短,对于修仙之人,更是漫长光阴中无足轻重的一点罢了。


叶修向来觉得头发挽起来不舒服,索性拔了白玉簪子,墨发倾洒,魏琛点点头又摇摇头说:“你这头发就不能好好束着?好容易给收拾好,你看看你——”


“去去,”叶修随手把簪子抛给魏琛,即使是随心无意的动作,也带着劲风,魏琛也不怎么在意接住了东西,道:“不过不得不说,苏妹子眼光就是好啊,这身衣服让你穿得人模狗样的——”


结果来接人的乔一帆看见了,笑笑说:“掌门穿什么都好看。”紧跟着后面扑过来包荣兴,整个人恨不得挂着叶修身上:“我们老大最好看!”


叶修随口扯了个由头,让两个人先回去,转头问:“你要问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什么?”


“有事快说啊——”叶修语气懒懒散散的,“问王杰希找我的事情啊?”他伸手去摸自己的项链,说:“也没什么,那孩子净大惊小怪,非要给我算卦,结果自己还受伤了……”


-8-


那日。


王杰希今日一看叶修,就是苏沐橙时间宽裕得很了,叶修不爱天天把头发收拾成这个那个样子,所以通常都是跟个孩子一般散着,今日却难得给两根白玉簪子给挽了起来,青灰色的衣领间是那条挂着许多赤红色果实一般的项链。


“就因为知道我要来,所以沐橙弄了好久的衣服,”叶修一脸超脱,“你最好有要紧事!”


王杰希只是定定看着他,眉头紧锁,倒是叶修一瞧,有些给吓了一跳:“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吓人?”说完就去抓王杰希道手腕,仔细检察着:“你?这么重伤——!”


“没什么,”他声音多少有些无力,“那日你走之后,我放心不下,给你卜了一卦,但是却是卜不出结果……”王杰希声音沉下来,看着已经将自己的灵力输入到自己经脉之中温和游走着的叶修,“我又试了一次,结果还是不行,于是我按照你的生辰八字,强行给你算了一卦……”


“王杰希啊,你还……!”


“情劫难渡,死劫必死。无有生机,莫改天意——”


“这有什么?”叶修混不在意,“几个劫数罢了,有多少卦象显示我必死无疑,我不还是活了下来。”


“叶修,信我。”王杰希反手握住叶修的手,“我跟他们不一样。”


王杰希接着说:“而且那是你之前的卦象,我再次强行推算,而你现在的卦象是——巧顺天意,舍我换生。死劫不死,情劫仍在——你知道这……”


叶修在他说话间,已经想了许多,抬手不容置喙地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随后伸出手和以前一样亲昵地贴在王杰希道嘴唇上,语气和缓却不容置疑:“大眼儿听话,你说的呢,我能明白,但是你不需要多想,很多时候,如果不能顺其自然,我总会有我的解法,天意,从来困不住我分毫——好吗?”


没谁能拒绝他的请求。


但是怎么可能不多想,怎么可能不管呢?


-9-


“不是,叶修我没听错!”魏琛震惊了,“就你这样的还能有个情劫?”


“是啊,怎么了?”叶修理直气壮,“但现在不是没事儿嘛!”


“天哪……”魏琛一脸打受打击,“老夫不算玉树临风,也该有风流倜傥了吧?这么就……”


“你可得了吧!”叶修笑骂着,“我结丹的时候,可是个少年郎,你呢?而立了吧?”


“我靠哦!”魏琛怒,“我这已经是天才了好吗?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


叶修闻言哈哈笑了,心情很好的拢了拢青灰色的衣袍,迈上台阶。


而魏琛没动,看着迎着光芒的他,眉头间锁着深深的担忧,半晌,只是叹了口气,有几分破罐破摔的语气说:“能怎么办?该怎么办,怎么办!”


-10-


这几日陈果也觉得,他整日闷着长蘑菇着实不好,成天都赶着叶修出去,弄得叶修每次都唏嘘造化弄人,一手带起来的兴欣,居然没有了立足之地——然后看着苏沐橙和唐柔还有凑热闹的陈果兴致勃勃拿衣服给他,不禁又是头疼……


去哪儿呢?叶修想了想,还是决定去霸图溜达溜达——不就是对家儿嘛!有什么好怕的!叶修自娱自乐想着,自己算不算恶从胆边生呢!


果不其然,张佳乐那厮一看叶修翻墙进来,就毫不客气地说:“你胆子倒是大。”


“怎么?”叶修理直气壮,不管那些霸图的弟子一脸或是惊惧或是愤怒的表情,很随意就将隔壁压在张佳乐肩膀上,语气调笑着说:“你们霸图还能吃人不成?”


张佳乐:“……”你看看这些表情,何止是想吃了你?


“你又来做什么?”张佳乐先让几个弟子回去,以免场面难以控制,随后问:“听说你前几日,刚祸害了蓝雨。”


“这怎么能叫祸害!”叶修一脸义正言辞,“你这小孩,真不懂事,学学人家轮回小周,每次可欢迎我啦!”


“既然这样,左右老板娘也不许我回去,我去轮回玩儿——”叶修说完就要走,张佳乐拦了一下,结果张新杰的折扇又伸了过来,笑意满满说:“他不懂事,前辈莫要挂怀。”


张佳乐:……


张佳乐:反了天了!张新杰你还记不记得我也是你前辈!


-11-


韩文清问:“你跟王杰希怎么了?”


“他前几日给我们来了消息,”张新杰解释着,“说如果你来我们这里,要我们多关注一下,不过他话说的模糊,也没个回信。”


叶修心中很是无奈,王杰希啊,你……


“他瞎折腾,不用管他——”叶修一看找几个人的目光,叹了口气,心说怎么这个时候就突然这么敏锐?只好说:“没什么,就是给我算了算,说我之前有个情劫,现在没事儿了,你们也知道,他爱操心。”


张新杰和张佳乐对于叶修的情劫表示了好奇,韩文清则一言不发,看着叶修无意识又开始捻着项链上的帝屋,手指蜷曲了一下,目光深邃。


-12-


修仙界名声极好的第一仙子苏沐橙正哼着小调,拿着一件小法器给花草浇水,种植的都是女孩子会喜欢的长得漂亮的植物,而且难得的是使用价值还高,虽说很难伺候,不过苏沐橙似乎有的是闲情逸致。


叶修蹲下来去戳一朵长着月白花蕾的植物,结果苏沐橙却说:“哎呀不要乱碰,这东西可娇气了!”


“娇气还养。”叶修缩了手指,特别幼稚地对着那花苞吹了口气儿,看样子,连三岁的孩提都比他成熟得多!


“沐橙沐橙!”叶修就那么蹲着去,真的像一个小孩儿一样去拽苏沐橙的衣袖,“看!这花儿开了啊!”


“奇也怪哉!”苏沐橙也蹲下来看,“我侍弄了这么久都没动静,怎么你一碰就开花儿了呢?”


“因为我刚刚吹了口仙气儿!”叶修理直气壮,修仙之人吹的,可不是仙气儿嘛!


苏沐橙看了看,又站起来接着浇水,只听着叶修还是蹲着问:“沐橙,王杰希说,嗯,我有个旧情劫,还算不出来,你说能是谁啊?”


苏沐橙没说话,好像在想谁能有这份殊荣一般。


“你看,你也觉得奇怪吧!哪个能看上我、还是情劫呢!”叶修看着那花慢吞吞开花,忍不住又伸了伸手,说:“可是我看他伤成那个样子,总不能是诓我的啊……”


“这谁知道呢。”苏沐橙说,叶修可能是觉得对着一堆花草实在无聊,就站起来走了。


而苏沐橙松开压着自己手腕的手,两只手居然都在颤抖,她半晌,才说握紧了拳头,呼出一口仍在发抖的气息:“王杰希,你……”


-13-


叶修倚在参天的梧桐树干上,手里拨弄着刚才从竹林路过随手扯下来的竹叶子玩儿,心里却想着:你们果然有事情瞒着我。


叶修虽然不敢说,对这些人多么多么了解,但是,这种几句话的真假,还是看得出来的,况且,他本就是个心思剔透的人。


因为了解,所以他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反应,就知道他们对他隐瞒了什么事情;


因为了解,所以他知道,王杰希不一样,也不会用那样的表情只为了逗弄他玩儿拿他取乐,也不会故意把自己搞成那个样子,所以王杰希是真的算出那些也只能算出那些——那三十二个字,透露的信息多么凶险可怕,叶修也能猜测。


所以,他真的有个旧情劫……?


但是会是谁呢?叶修想不明白,可是他更想不明白的是,居然连苏沐橙都对他有所隐瞒!他跟苏沐橙一路磕磕绊绊,走到今天,是兄妹之情,也是生死之交,有什么是不能告诉他的呢?


是的,仅仅是因为太了解了,所以他知道,苏沐橙当时的反应,是在隐瞒……


我的那个旧情劫,到底是什么人,能让你们这么避讳?


-14-


苏沐橙和唐柔还是照常给他挑衣服,叶修还是照常不愿意收拾自己多少女子羡慕的一头柔软乌黑的长发,只愿意那么随随便便的散着。


今日穿了空色的衣裳,月白的外套,看着整个人气质更加温润柔和,他说:“阵法有些事情要问,我去虚空,不必等我。”


兴欣有直达虚空的阵法,所以叶修一脚直接踩进了虚空里面,不过叶修没想到,过来落地有点小失误,居然很没有形象地踉跄了几步,好像还碰碎了什么。


叶修对着那位虚空弟子目瞪口呆的表情,十分严肃:“学阵法的人还对阵法大惊小怪?不应该啊——”


“不不不不不……”那正巧在的虚空服饰的弟子满脸惊恐,伸出手指哆嗦个不停,结结巴巴,不知道想说什么。


叶修看了一眼,道:“哦,这个啊,我说呢,好像碰碎了什么。”叶修笑了,手指一动,一地杯子碎片就包裹着放在桌上。


接着吴羽策和李轩两个人快步走来,吴羽策看着叶修,笑了,“怎么今日打扮得这样好看!”


李轩伸手示意那个正好进来取东西的弟子先下去,道:“无事,这是兴欣的叶修,以后见了也不必惊慌。”


这弟子心想,我当然知道这是谁,就算真人没见过,画像总是看过的,我们惊慌是因为那套茶杯被打碎了啊!


然后他们就听那大人说:“不小心碰碎了,下回重新送你一套怎么样?”


“怎么不好?”吴羽策心情很好,“顺便再送个茶壶来,李轩他不愿意用不成套的东西,不过,你送的东西,用着总是顺手。”


莫名被甩锅的李轩并没有戳穿吴羽策只是想让叶修多送些小玩意儿,只是麻木:“吴羽策!你敢不敢摸着良心说话!”


叶修说:“你刚刚说我好看?——好看可不能白看。”


“你还真是不吃亏。”吴羽策摇摇头,问:“什么事情?”


“找你讨点儿东西——”叶修眯着眼儿笑了。


-15-


东西倒不是给不了,虽说有些难得,不过虚空专攻阵法,还是拿的出来的,可是吴羽策还是有点想知道叶修想干什么,他嘴上口头调戏:“这样如何,你天天换新衣裳在虚空叫我看,你要什么我给什么。”


叶修:“想得美——”


李轩问:“兴欣拿不出来吗?你要这些是要做什么?”


吴羽策也微微正色,他知道,这些东西,兴欣不是拿不出来,他为什么不从兴欣直接取,反而舍近求远呢,他是不想叫兴欣的人知道吗?


叶修随意道:“没什么,你知道我们小安吧,想看看给他寻个什么灵兽。”


怪不得,雷属性的灵兽,确实比较厉害。


-16-


苏沐橙站在窗前,看着远处一片颜色喜人的竹林,低头,语气有些忧虑:“我总感觉……”


魏琛坐在一边的石凳上,语气仍是感觉大大咧咧又毫不在意:“嗨!又什么好担心的!苏妹子多虑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事,应该不会有事!”


“可是你也说应该。”苏沐橙轻轻说,“而且,叶修了解我,他一定发现我不对劲,或者……我们有些人不对劲。”


闻言,魏琛也不笑了,语气多少有些不快,道:“是啊,没想到,王杰希那小子居然还真是有几分不错的本事。”


“但是我不知道,想你所说的,这么多年都没事,为什么偏偏这几日,越来越——”苏沐橙心乱如麻,不知道这到底代表什么。


“行了苏妹子你少担心了!”魏琛一脸看开了的表情,只是语气再轻快,也眉头紧锁,“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17-


叶修今日没穿兴欣的姑娘给他精挑细选的衣裳,白衣红领儿,赤金花纹,头发仍旧是散着,后面背着一把伞,站在兴欣门派的山下,自言自语一般说:“我可以自己去找答案。”


为什么会觉得这种看起来无所谓的事情那么重要呢。


-18-


莫凡难得步履匆忙,气息甚至带着些喘,看见罗辑,抓着就问:“快!他们都在哪儿!”


罗辑不知道他怎么了,茫然:“啊?你说得是谁?”


莫凡伸手并二指,却又放下手,一咬牙,抽出一截竹子,在罗辑疑惑的发问声里,他想也不想就抛上天空,随机流光闪过,明明已是点星初上,那小小竹节爆发开的绚烂的光芒却是照的一小片地方亮如白昼。


罗辑愕然:“你做什么放我们求救的——”


话音未落,苏沐橙已然而至,魏琛也已经站定,魏琛沉声:“在门内,放什么求救信号!”


随后包荣兴、安文逸、乔一帆和方锐这几位都到了,是的,求救的,是发给兴欣特定几个人的,比如掌门、长老和一些精英弟子,除非万不得已,不然不得也不能使用。


莫凡见人都来了,凝重道:“不是我,是叶修!”


苏沐橙心里狠狠一慌,只听莫凡接着快速说:“他引了雷劫,在——”


后面的话却被另一道有些虚弱的声音抢了先,“飞天山,雷公岭。”


苏沐橙大惊失色,乔一帆喃喃道:“飞天山上雷公岭,天罚若临难保命,不死神仙天不平……掌门,掌门为何去那里引什么雷劫……”


“你知道什么!”魏琛厉声道,看着说话的王杰希,眼神中越发是几位少年人从未见过的冷冽,而一旁搀着王杰希的肖时钦则语速飞快道:“没有通报,万分抱歉,不过情况危机,肖某人失礼。”


王杰希这个修为,居然难得面色惨白,脚步虚浮,说话无力,“我通知了霸图、蓝雨还有虚空的几个人,我们先去雷公岭,其余的路上再说——”


肖时钦补充:“元婴期以下,就不要跟着了。”


-19-


“我已经放了尖尾灵燕,”肖时钦见张新杰给王杰希输送灵力助他疗伤,就放开搭在他手腕是手指,抵在额头闭眼说:“要到了,离得有一段距离都能看见雷声滚滚而来……真是吓人。”


不多时就跟大家碰面的吴羽策愤恨又自责:“早知道他是要摆引雷阵法的——!”


“还能不能再快了?”黄少天焦急,“若是知道你们兴欣没有那么快的仙器,我就从蓝雨出来的时候取一件好了!可真是急死了!”


“急也没用,你个死小子!”魏琛呵斥道,“给我冷静点!像什么样子!”


“可是魏老大——”黄少天握紧拳头,双眼通红,他说,“我担心啊——”


肖时钦无言,指尖上虚虚竖着一根羽毛,然后光芒一闪,一个光环倏然出现,于是在那光环之中,出现一副画面,一副看着似乎是什么视角在山岭中飞掠而去,那是夜色中树木苍苍好似吃人的怪兽,也是雷鸣电闪照得苍穹亮如白昼。


视线一转,显然是那灵燕飞到上空,吴羽策看着逐渐明晰的阵法,眉头死死皱在一起,李轩则喃喃道:“这不是普通的引雷阵,好像是……诛仙雷阵,可是不说材料难寻,摆阵结阵的方式,不是早失传了吗……”


在场的人,都是博闻之人,自然知道些许这个阵法的情况。


“不可能,”吴羽策面色凝重,诛仙雷阵,阵若其名,那可是最凶险的阵法,原以为早已经失传,想不到,他居然摆出来了,可是……“而且我记得那诛仙雷阵是需要以三山仙人血为引。”


王杰希勉强道:“他就是。”


叶修,就来自蓬莱啊。所以他有比旁人凶险百倍的情劫。


情劫难渡,死劫必死。无有生机,莫改……天意。


-20-


他站在阵法中央,他心想,为何不直接问天,你欺瞒了我什么,什么情劫死劫,你要我死,我就一定要死吗?你要我想不起来,我就一定想不起来吗?


伸手将那伞立在地面上,轻轻一跃,脚尖点在伞尖儿上,看着不断扯裂天空的电闪雷鸣,只是抬手拂袖,赤金的光芒闪过,直直飞向苍穹。


呵……飞天山上雷公岭,天罚若临难保命,不死神仙天不平?我偏要在这雷公岭引雷劫,我偏要摆那诛仙雷阵!


我大可以打到,你主动将所有事情告诉我为止。


-21-


那光环之内的景象倏尔消失了。


黄少天急道:“怎么回事!肖时钦?肖时钦!”


“灵燕死了。”肖时钦垂下手说。那雷公岭本就万分凶险,再加上叶修还偏偏摆了诛仙雷阵,二者叠加,可想而知会是何等的情景。


苏沐橙眼圈红了,一言不发,魏琛站在她身边,说道:“别担心,这么多大风大浪他都没事,他不会有事。”


“早知道,早知道我应当告诉他。”苏沐橙万分悔恨,眼前尽是从未见过的暴戾的雷劫劈下的画面,“现在还叫他……他这般做法,与同天讨说法,有何差异啊!”


王杰希手里握着一把铜钱,想算算吉凶,然而他强行算了太多东西,重伤的除去五脏六腑,还有灵魂,就算有心再算,却也如何都算不动了。王杰希不知道叶修那个情劫是何等强悍的存在,又或者,做了何等逆天改命的事情……


死劫不死,情劫仍在吗?


-22-


或许不该摆这个诛仙雷阵的。叶修心想,但是,我只是想知道我想知道的而已。


他伸手握紧了伞柄,却不知道为什么,仍是不想将伞撑开抵御一道强于一道的雷电,这时他十分不合时宜地去想这把千机伞——他想啊,这伞是怎么回事来着?他想不起来这伞的来历,只是恍惚记得,某天一起来,就看见他静静立在窗边,然后他想,这是我的法器。


叶修伸手擦去了嘴角的鲜血,脑后的墨发被狂风吹起,长袍长袖也发出生硬的咆哮,这天地之间,除了雷电,还有那站着的一人,那人的不屈与倔强就对立着来自被挑衅了的上苍的怒火。


那三句打油诗名副其实,这诛仙雷阵也名副其实,叶修一合体后期修士,居然好像也有些没法扛到最后!


颈间赤色的帝屋,散发着微弱且不易察觉的光芒。


帝屋啊……可以……御凶。


此刻,自诛仙雷阵发动,已经过去约莫小半个时辰,饶是叶修,在耗损了这个阵法的大半威力之后,也有些支撑不住了。


又是一道惊雷破空而至——他一路修炼至今,斗过妖魔鬼怪,斗过大小修士,甚至曾经年少轻狂,都敢忤逆天地。他不曾向什么低头,更不曾对什么认输,但是此时此刻他居然有几分倦怠,甚至有些茫然了——自己修炼到这种地步,可是连自己经历了什么都不知道,连自己遗忘了什么都不清楚,身边之人,谁也……不同他说。


他们说,我有一个旧情劫,可是,然后呢?


-23-


叶修就是叶修,即使生死关头,他也站着,决不会俯首低头。


就在叶修有些情绪消极时,一个身影飘然而至,不知怎么,好像不要命一般,出现在这极其危险的阵法之中,站在叶修身前,那是一个白色衣袍的身影,衣角是橙色和红色的交错的枫叶。


他此刻已经视线模糊,明明眼前景象仅仅只是隐约可见了,可是那个身影却好像曾经见过千百万次那样清晰明了,那个人抬手,刚才被丢在了地上的千机伞就去到那人手中,向上抛去,直指苍穹。


叶修看着那个身影,张了张嘴,随着不断溢出的鲜血的,是快于思想的两个字,说完他才后知后觉地去想,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可是想不起来。


是的,他也不知道眼前的这个背影是属于谁的,但是他下意识认为,这个人极其重要,以及一见到他,自己的心……就要碎了。


你……是谁?


-24-


半路上,喻文州又遇到了韩文清几人,于是就搭着霸图的仙器,由肖时钦指引方向,去找叶修。


待到几人寻到了叶修时,那阵法已经被耗损得堪堪维持不住了,几人顾不得别的,先合力去抗这雷劫和轰炸这个失传的阵法。


张新杰快步走到叶修身边,要给叶修疗伤,叶修此刻是张新杰从未见过的狼狈,面色惨白,嘴唇毫无血色,胸前的衣襟上也尽是刺目的点点血迹,发丝凌乱,衣衫也不那么整洁,张新杰咬了一口舌尖,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那一旁的陌生男子只是看着,叶修眼神不肯涣散,看着那人,一边咳血一边艰难地说:“他……他们说,我有一个……一个旧情劫,是……是你……是你吗?我……”


那男子半跪着,握住叶修的手,说:“是我——许久不见,虽然你不记得了,不过对不起。”那男子眼圈也红了,微笑着说:“千机伞和给你的帝屋项链,原来都好好的。”


叶修死死抓着那只握过来的手:“我的记忆……!”


“先疗伤。”他答应着,又看向张新杰,道:“麻烦了。”


张新杰默不作声,静静为叶修疗伤,他心想,这是谁?你的那个旧情劫吗?


一旁的许多人,除去神色茫然晦涩的,更多的是有人红了眼眶,有人泣不成声。


-25-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兴欣了,躺在他的小屋子里,从窗子看向外面,还能看到那片苍翠的竹林,旁边坐在光里的,是那个为他挡雷劫的男人。


那人笑了笑,说:“你醒了。”说完,走过去,俯下身,轻轻说:“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爱收拾头发,以后我同以前一样,帮你收拾怎么样。”


语气温柔,眼神深情,有些失而复得,喝隐藏得极深欣喜若狂。因为叶修重伤的的缘故,他的记忆还没有恢复,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觉得又心酸又难过,又委屈又欣喜,他说:“为什么呢?”


“因为啊,我那时还不够强大,”他握住叶修苍白且骨节分明的手,为他输送灵力,“我很抱歉,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一定得保全你。”


叶修想,这是我的旧情劫。


叶修又想,虽然我不知道这是谁,我们两个发生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他很重要,以及我一定不能再失去他了。


叶修还想——叶修他说:“以后不许这样,你答应过我记忆呢?”


“好。”他说,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额头,于是流光飞转,点点光芒温柔闪烁,围绕在二人身边,那些被遗忘的、被抹去的、因为生死而无奈归于虚无的记忆,全都一点一点,化作点点星火,涌回归宿之地。


两人额头分开,叶修静静缓了片刻,看着笑着的男人,微微笑了,带着些许同样的深情,同样的失而复得与隐藏得极深的欣喜若狂,他说:“等我好了,看我揍你。”


“好。”


“苏沐秋,你还真是混蛋,谁叫你替我挨这情劫的?”


“我错了,等你好了,等你打我。”


“你……欢迎回来。”


-26-


那时,苏沐秋强行使用禁术,抹去了叶修关于自己的记忆,又自毁形体,只用秘法神器保存温养灵魂并封印,只能等他重塑形体并灵魂修为均足够强大时,或者叶修足够强大,封印才会松动。


因为方士谦曾经隐晦告知二人情劫之事,叶修本觉得,根本无需惧怕,而苏沐秋则是若有所感,一直暗中准备一个尽可能完全的办法。


苏沐秋心想,情劫,无非是一个劫数,或死或伤,也就如此——但是他是万万舍不得叶修受伤哪怕一点点的,所以他求助了魏琛和韩文清,还有吴雪峰和方士谦一起帮忙——或死或伤的,是其中一个人就好,那么若万不得已,这个人必须是自己。


苏沐秋相信自己,相信叶修,也相信大家。


巧顺天意,舍我换生。死劫不死,情劫……仍在——我还在,你也不会死。


最后,苏沐秋自毁形体之前,在心中对自己说,等我回来。


-26-


他们说,我有一个旧情劫,现在,他回来了。


——END——


雪小痕:好ooc……


另外,想对伞哥说,今年是你第三个十八岁生日,我还是在,以后,如果能做到,我会都在♡



评论(11)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